四级两周提高90分,我是这么做到的(上)

大学就读的学校特别奇葩,学校要求只有大一下学期班级英语前三名获得者能够获得四级考试的名额和机会,对于我这种高考完就决定选一个不再有数学和英语专业的孩子来说,简直是天雷滚滚,无异于炸了锅。

于是大一下半学期遂心安理得的浪了出去。

一入浪门深似海,从此学习是路人。

大二上半学期,四级如洪水猛兽一般呼啸而来。

由于忙于社团事物,当时社团事物与四级正好是前后一天的关系,同时信了社团学姐的谣言,四级其实一点也不重要(当然,过了很久才明白,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于是便决定裸考。

而裸考,简直是致命的伤害,而且会上瘾。

裸考,容易不过,不过就容易再报名,秉着万年学渣的高帽子,坚持着我一定考不过,打着我考不过我还复习什么的理念,于是遂再一次裸考,于是悲剧遂再一次产生了。

又没过!(这么下去,过了才怪!)

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四级早过了,六级也翘首可盼,内心简直急得跟春天的花儿一样接连开放。

但坐在图书馆简直就是对于身体以及心灵的一种双重打击。

遂成恶性循环。

于是最后都成了三朝四朝五朝元老。

其实对于我也是一样的,不过恰好的是,在大二下半学期的时候正好找到了自己的方法罢了,也就是俗称的套路,然后第二次才一次性考过,得以有这次分享些心得体会的机会。

下面就分享分享我是如何考过四级,并且在听力改革(第一次增加8小题短篇新闻考题)的基础上超越第一次四级分数(380分)90分考试拿到了473的总分,听力172,阅读181的小分。

1.你的心决定了你可以去哪儿,看得到才会有希望

看得到才会有希望

四级考试对于人的伤害是致命的,一次次的打击很容易让人产生这个考试永远只有学霸能够过得了,学渣只能一次次和四级交战,然后,被伤的体无完肤。

2016年6月的四级考试,我有幸过了。

查完分数的时候,好多一起备考的朋友们都说,你的四级考的还不错,可是我真的已经不想再考了,感觉我怎么也考不过。

“而且现在四级越来越难了,根本就不容易准备。”

“况且,我高中英语就很差,而且上了大学,英语课根本就没有听过课。”

好吧。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我高中是在四川一所很差的农村中学度过的,高考英语单词就背到了C开头,高考分数110,到现在为止连语法都还傻傻分不清楚,并且大学一开学英语课从来没有一节认真听过,我的水平根本不能跟很多人相比。

比如我一个怀疑自己水平的朋友,河南的,英语高考考了135。

再比如一个天津的妹子,高考英语考了125。

他们都对语法结构了解清楚,并且水平比我高的多得多。

其实,归纳起来,不过是一句话,长期的挫败感已经让他们丧失了对于自己水平的肯定的能力,所以他们不相信自己其实也是可以战胜四级这个其实根本不算难的考试。

而人,人生,总是看得到才会相信自己做得到,你的心你的想法决定了你可以去哪儿。

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而,这些人,不过是缺一个肯定罢了。

所以,少年,请相信你自己

四级不过是一场充满套路的考试,只要准备了,你肯定能行。

2.找到一个可以托付余生的好基友

好的朋友是一生的财富

四级考试其实坚持到最后人会越来越少。

因为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人一个一个渐渐脱离了苦海,最后剩下你一个人苦苦坚持到底。

而,四级本来就不应该是一个人的战争。

一个人备战考试,容易疲倦,容易懈怠,容易产生别人都在玩都在备战六级就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备战四级,我真的好笨好没有用的挫败感,遂而抱怨前两年都用来干嘛了呢,居然连四级都过不了?

其实,但凡是考试,都需要一个能够陪你一起前行的人。

伙伴的力量,是无穷的。

基友能在你不想去的时候死命拉着你去图书馆,给你占好座位,你不会的题她正好擅长然后给你一顿科普技巧。学不进去的时候一起抱怨这个考试真是极其难的,在你阅读直接开一片红灯的时候告诉你,其实我也是错了一大半的。哪怕只是为了安慰你。

备战考试,有这么一个相互督促的基友,是一件极其好的事情。

所以,一定要找到一个可以托付余生的好基友,让他带着你装逼带你飞

我个人备战四级的时候,我本身就是一个特别懒的人,平时能不去图书馆就坚决不会去,那两周我朋友天天来我们宿舍,拉着我去图书馆上自习,不去还要一顿批评我怎么那么懒。

其实,四级的套路,都不重要。有这么一个人拉着你天天杀敌打怪,不过想来也是极其难的了吧。

所以,能遇到一个让你好好学习的人时候,就跟着他吧,他去图书馆你就去图书馆,打怪升级无所畏惧。

3.好的工具是成功的一半

工具就是生产力

准备四六级,最重要的,是工具的准备。

工具的准备包括一套新的四六级资料以及其他的耳机等,耳机等属于学校发放在此不做说明,这里想重点说一下四级资料的选择。

市面上有很多的四六级资料,诸如星火,新东方,什么一笑而过,差不多是主流资料。

我第一次使用的是星火的15年四级资料。

星火的资料不能说不好,也不能说特别好。

后来第二次备战四级的时候,因为心里特别没有底气,于是遂选择了在知乎上询问,有人推荐了一套资料,抱着试试的心态尝试了,推荐的资料是华研英语的四六级的英语资料,许多人以为四六级考试是清华北大出题,所以对于资料的选择也是可劲的往这一类名校上靠,其实,真相是,每年的四六级考试其实都是由上海交通大学的老师进行出题,而华研英语的单词书以及真题的解析都是上海交通大学的老师解析,答案的逻辑比起星火英语会稍微更加合理一些。

同时,华研英语的单词本,不是采用简单的单词的按首字母进行罗列排序,而是采用近十年的英语真题试卷把试卷导入WORD文档里面利用WORD文档的查询统计出现频率,最后把单词按出现的频率高低进行科学排序,单词出现频率高的位于最前面,方便记忆最高频词汇。对于单词的记忆是一个很好的进步和节约时间。而且价格跟同类的单词书基本相差无几。质量上直接甩了好几条街。

华研英语的真题则更加有特色。去年用的星火英语的真题考卷,价格与华研英语真题相差几块钱,但是华研英语的真题试卷最大的区别是有每一部分的分项练习,对于很多人来说,阅读和听力是很大的弱项,但是星火英语的真题试卷根本不能提供分项练习,同时对于华研英语来说,华研英语的真题试卷对于每种提醒的技巧有一定的点播作用,解题技巧做的很不错。


华研英语系列书籍

备战四级我没有用华研英语的真题试卷,第一年根本以为没有真题试卷,六级备战的时候买了一整套,因为今年涉及到口试,开学就拿到手的试卷已经有了口语题型,试题更新速度很快,包括解析,做的都是很不错的。

英语的考试其实就像学习一个软件一样,好的工具版本总是能够帮助我们高效率备战,在短时间内获得高效果。

当然,其实也不贵,两本书加起来也就50-60元,价格跟平常的资料价格差不多。

好的工具,意味着你已经走近了一半

其实四级本来就没有那么难,心到即出发。


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一次就好。


PS:最后,关于我两周备战四级最后成功提升90分,最后达到了473分的各种做题技巧,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接着连载,如果觉得我的文章有用,请支持喜欢!


关于四级提分下半部分,轻戳下方蓝字直达

四级两周提高90分,我是这么做到的(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