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义,全凭自己!

清晨的泉城公园

清晨的泉城公园

如何定义你自己?

昨天是导师班训练第7天,训练内容为悟纳合聚成爱十周年财富论坛门票陌生推销,底线至少保证一张,收获感悟如下:

第一、选择大于努力,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本着方便客户参与课程体验的初心,我和一位姐妹打车去了论坛所在酒店的周边进行陌拜。我俩同频共振,想法是为客户节省时间、精力和金钱,决定从酒店周围拓展。结果发现:适逢周五,很多学校、托管机构放假休息;县城对于家庭教育和心理学的认知相较于市里略有不同,即便有理念,投入时间、精力和金钱进行专门学习的意愿度也参差不齐,效果可想而知。

经教练指点回到论坛酒店,理由很简单,有钱有闲旅游的人一定有学习的理念,也愿意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投资到自己身上。结果发现,当天酒店没有会议!酒店温馨整洁、环境优雅,但是客人熙熙攘攘。

觉察自己没有明确清晰的思路想法,生活中很多时候,喜欢从众而不愿意做引领者,而且明辨是非的能力较弱,很容易被外界环境带走而不自知。

至此,也不愿意死心,直接奔赴县城。但因天色已晚,很多培训学校和店铺已关门打烊,人流非常少,客户品质相更谈不上,基本无功而返。

第二,聚焦目标,灵活调整

昨天复盘时,被劳教练、亚宁老师和各位同修狠狠打脸,我发现限制自己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但又不愿承认,所以总感觉自己底气不足,不敢挑战优秀追求卓越,我把自己自定义为合格,却还会手指向外,埋怨规则不公。

好在有张老师、劳教练、亚宁老师、慧聪老师,以及各位同修明眼人的引领,还有张老师带领我们修复疗愈,感恩被老师点了生命。

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执着于目标的达成,而不是如何达成。

第三,聚焦目标,结果验证

前一天陌拜复盘,发现自己与中年男性沟通时内心忐忑不安,所以被拒绝的无法数多,昨天神奇般地发现,自己与好几位中年男性聊天喝茶心里非常淡定自然,心里非常踏实可亲可信可敬。原来并不是别人严厉,而是自己的“小我”作祟,勇气不佳。

第四,放下面子,主动求助

目标在前,不甘平庸,陌拜不成,转向熟人。前一天陌拜时,我觉察到自己很多时候都在交换,我认为只有先成为对方的客户,然后才有底气提出自己的需求,介绍悟纳合聚成爱这条路。而且,坚持学习这么久,我很少主动跟朋友介绍自己学习的系统,虽然他们也看到听到感受到了我的变化,但我总认为他们不主动寻问,我也不会拉下脸来主动介绍。昨天我主动与三位朋友联系,100%回应。所以真正限制、阻碍自己,影响自己奔赴并达成自己理想人生和卓越目标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所以,如何定义全凭自己!再次想起一位太原平台秋姐说的话:当你不相信自己的时候,一定要相信相信你的人!

每个人都有两套评价体系:自评和他评,自评远大于他评。在某种程度上,他评可以弥补自评不足,但是一定要努力提升自我价值感和核心竞争力,否则不管外界如何肯定,你会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从而不断地努力证明自己。所以,自我评价是基础,是根基,来自外界的评价,是补充。当一个人的自我评价得分达70分以上,不管外在评价如何,对他来说都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如何提升自评得分,可以通过持续地觉察和提升。

感恩遇见,彼此成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