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90后的动画回忆 — 2

其实在上个世纪,国产动画是出过很多精品的,浓浓的水墨画风、光怪陆离的神仙鬼怪,都曾经是很有中国特色的,都是原汁原味的中国主题和自主原创的绘画风格,二者完美结合,碰撞了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甚至连日漫也会经常来借鉴学习。它们登载上国产动画历史的同时,也着实点缀了我充满繁重作业的童年时光。

闲话不多说,咱书接上回。

《小糊涂神》

小糊涂神的最大特点就是“糊涂”,成了神仙后,其糊涂程度更是花样不断翻新、凡人望尘莫及,再加上在变幻魔法时又常冒出一个滑稽的大魔包添乱,使他做出的许多事情时笑话百出,惹得小宝哭笑不得,小糊涂神也大吃苦头。另外还有老糊涂神、老老糊涂神、圆桶婆婆等等,大家的日子过得就更是轻松、幽默,笑料迭出了。

就连妈妈当时教训我的时候也是说“你跟个小糊涂仙一样”。不过直到现在也还是清清楚楚地记得动画里最最经典的一个咒语:金糊涂,银糊涂,不如咱家的老糊涂;金糊涂,银糊涂,不如咱家的老老糊涂。

话说当时还有好多周边啊,比如说小糊涂酒啊、玩偶啊、贴纸啊,我家还有个小糊涂仙的烟灰缸呢。也真是受欢迎到不行啊~

《小精灵灰豆》

小精灵灰豆儿是一个长得很丑而心地却很善良的小妖精,立志要去掉身上的妖精影子,做一个真正的人。在神通广大又爱胡闹的八戒和大圣的帮助下,在海底龙宫打跑了祸害人间的大嘴怪;好心为一条龙画上眼睛,却把人家眼睛给点歪了;把红色鱼鳞物归原主;在弥勒佛那里练成了铁屁股的本事,勇敢地去补天……尽管小精灵灰豆儿受尽了委屈,但他还是想成为一个好人。

法力低微却总是好心办坏事的小灰豆的确是儿时的好榜样,他善良、热心、乐于学习而且坚韧不拔。只有一根面条的长寿面、洗月亮、无影大仙,这都是到现在还记得的桥段。

《顽皮的原始人》

小刚随父母在野外生活,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可爱的大猩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为了使小刚成为真正的原始人,一家人历经磨难,他们于北极历险、与凶猛的长毛象展开厮杀、遭遇飞碟、感受地狱之旅、拯救美人鱼……同时,一家人也曾尝试农耕生活,甚至搬到了天上,但最终还是觉得原始生活最适合他们。在森林勇士大猩猩的帮助下磨难被一一战胜,顽皮的小刚也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山林小猎人"并得到了可爱的阿波的青睐。

小刚的原始生活很单纯,虽说也有野兽的骚扰,但总是可以团结起来战胜困难,完全是正能量爆棚啊。我当时喜欢把大猩猩叫做小黑,很可爱很呆萌的人物,老是“八嘎几、八嘎几”地叫着,十足的搞笑担当。

《哪吒传奇》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哪吒!”

国产动画《哪吒传奇》是集神话、童话、传奇于一体的大型动画连续剧,讲述了小英雄哪吒生来就拥有神奇的力量却一直在危险环境中成长的故事。他勇敢,善良,好动,直性子。这是他天生的性格,而更多是他从成长的过程中学到的。母亲教给了他善,而姬发带给了他信仰。他身上有许多孩子身上都有的毛病,也有许多孩子身上都有的优点。正因为如此,他的成长过程才显得更可亲。

对于小哪吒,相信即使不是90后也听说过他的大名吧。很有突破的一点就是它颠覆了之前对《封神榜》各种高高在上的家仇国恨的严肃描绘,反而是用一种轻松中带着思考、调皮而不失大义的风格,用小哪吒的成长史贯穿讲述了这么一段正经沧桑的历史。这才是真正的寓教于乐。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儿时我们爱看的动画片吗?还记得那些陪伴我们一起度过童年的动画人物吗?跨星纪动画特地收集了100部我们90后儿...
    若多小课堂阅读 1,409评论 0 0
  • defsanitize(time_string): if'-'intime _string: splitter='...
    甘尼克斯_阅读 123评论 0 0
  • 最近,越来越觉得,有仪式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拜神。其实说到底就是一种信仰,而绝非仅仅说是...
    文心雕龙_ee30阅读 193评论 0 1
  • 做一个头脑风暴,做一个思维导图,把所有不良情绪可能发生的场景都写出来,特别针对自己容易暴怒的性格,然后用红色笔标注...
    Bruceshaoshao阅读 187评论 0 0
  • 昨晚你做梦又叫紫霞姑娘的名字七百八十五次,比上次多了一次
    ryan0719zhs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