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花香的母亲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母亲节很有意思!

                  (一)                                                                             

母亲节那天,孩子的爷爷和姑妈来深圳了,我们说好带爷爷他们一起去南澳海边吃海鲜。

早上起来梳洗完毕,一束绿叶和星星草点缀着的康乃馨伸过来,花色鲜艳,花香扑鼻。“The present is  for you!mother!”儿子甜笑着。

我有点晕!心里美死了。

再看看,两个姑妈手里也有一束花!

女儿大概感觉到今天的主角是妈妈,赶紧识时务的从玩具箱里面捞出一个不大喜欢玩的玩具:“妈妈,我这个送给你吧!嘻嘻!”

也笑纳!抱一个!

儿子要给妈妈送花,给长辈送礼物,我是培养了很多年的。

去年的母亲节,我又告诉儿子,我要花!他答应说,好!但放学后却忘记了,我假装不高兴。第二天,他放学时才顺便给我带了一支康乃馨,还嬉笑说,今天的便宜些!我哭笑不得,但我还是表现得很开心!反正我志在培养儿子在意父母的感受!在意长辈的感受!

我不希望儿子在长大成家后,把咸鱼头留给我,然后对媳妇说:我妈一直喜欢吃这个!

多年浇水施肥,今年终于收获花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星期六外甥女少君要回新兴与其母亲过节。

我顺便捎她帮忙带了两个红包给家婆和我母亲,不能陪伴,心中有愧,且当礼物吧。

随后突发奇想:今年66岁的母亲字写得很好,喜欢唱歌,看书报,但从没收过父亲的花,如果我以父亲的名义送束花给母亲,不知母亲会作何反应?惊喜万端?不知所措?嘟嚷着:还不如把钱给我买菜?。。。

把想法告诉妹妹,好玩!一致赞成!

行动!

打电话少君在新兴花店帮忙订花,要由花店派送,祝福卡如是写:

美兰妹,

      你是一位好妻子!更是一位好母亲!

      感谢你陪我走过了风风雨雨的44个春秋!感谢你一直以来对这个家庭的无私付出!

                            祝你节日快乐!!                                                                                   

                                  金养哥

我和妹在兴奋和期待中遐想母亲收到鲜花时的种种情景,一直电话跟踪着每个细节的进程。

嫂子笑吟吟叙说了收花的现场。。。

花店打电话:梁小姐,在家吗?有人送花给你!

母亲以为是有人送花给嫂子,不以为意,嫂子也姓梁。

花到,嫂子接花,期待着打开卡片!

爆炸性的笑声:妈,是金养哥送给你的!哈哈哈!

母亲不敢相信!读着卡片上句子,无以伦比的笑容,舒展,舒展。。。

随后母亲动情的拿起电话打给父亲:唉,你呀,几十年了,今年怎么想起这么浪漫送花给我!

父亲懵然,“我没有给你送花啊?”

母亲以为他故意不认,但还是兴奋难抑,给妹妹打电话:你爸呀,今天竟然送花给我,这样写着。。。

随后母亲又打电话给我:你爸呀,今天竟然送花给我呢,念给你听。。。

电话那头的母亲甜蜜无比,沉醉在花香缭绕中。

不忍破坏母亲的情怀,赶紧通知父亲自圆其说送花的意愿。父亲本就开朗幽默,看到女儿的美好心思,也乐得借花敬佛!

第二天母亲依然心情朗朗,笑意淋淋,给我们叙说当天晚上与父亲聊至夜深,感慨相伴相依几十年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

想起那句歌词:人生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本来是带着开个玩笑的一束鲜花,竟然换来母亲一份如此意想不到的情怀!我和妹都被花香渲染了,感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日记星球的114号星宝宝,这是我的第81篇原创日记。 认识一群生意人,便知道做生意的辛苦。 起早摸黑,风餐露宿...
    书香天使阅读 237评论 0 1
  • 文/创业人张涵 我相信,这个问题曾使你多次在午夜徘徊、举旗不定。也知道,你曾经为做一个让下属喜欢的领导付出了怎样的...
    dfbc10ae5419阅读 666评论 18 10
  • 抢占全屋装修的最后一块高地,集成吊顶、集成墙面、智能晾衣架、背景墙面向城市全面开放。低成本、0风险、稳定收益,创业...
    越努力就幸福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