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岁月可回头 第七十九章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风水轮流转,当我牵着龙哥的手出现在于子墨相亲的那家餐厅门口时,我内心的喜悦简直不能只是用喜悦来形容。

曾几何时,我因为跟那个特型演员相亲被他们一大一小嘲笑得恨不得捶桌子。当时我就想,别让我等着这一天,但凡让我等到,我一定两倍三倍的还回去。然而,想归想,我并不认为会有那么一天。毕竟于子墨这个货的确人模狗样,人力物力财力也是蛮可观,即便他啥都不干,往那儿一坐,也自然有一些胸大无脑的女人过来搭讪。相亲,不至于。

可是,老天就是给机会。

有人扯我的袖子,我低头看到龙哥嫌弃的脸,他说,“慕云歌,你笑起来真够傻的!”

“啊?我笑了么?我没笑啊!啊哈哈哈哈哈。”

早上,也不能说是早上了。大概快有十点了吧,有的人的早晨是从中午开始,我算早的。我出门倒垃圾,正好碰到对门也有人出来,是于子墨的爸爸妈妈。一些曾经不太美好,甚至有点荒唐的记忆涌上心头,迫使我不得不用超级快的时间无比尴尬的打了一声招呼之后,钻进了楼梯间。

“为什么不乘电梯啊?”于家阿姨有点儿疑惑。

“没事儿,阿姨,我天天这样锻炼身体的!”我干笑两声。关门的瞬间,我听见阿姨又说,“啊,楼这么高,爬下去多累啊?怪不得这么瘦。哎,你说,墨墨真的会乖乖去相亲么,他不会……”之类的话。

阿姨你错了,我的瘦真的是因为天生五行缺胖,真不是因为运动。我其实一直觉得保持静止才是人生真谛。

所以,我就爬了一层,就又重新等电梯,我真是个机智的美少女。咦,等一下,刚才阿姨在评价完我的身材之后似乎大约仿佛又说了一些什么,如果我的耳朵还在线的话,她老人家说的是“墨墨真的会乖乖去相亲么”?对,就是这句话,我在听到“墨墨”这两个字的时候还抖了一下。

所以于子墨那老流氓真的是去相亲了么?我以为只有我深处父母的镇压之下,没想到于子墨也被“逼良为娼”了。呦我去,这是什么头版头条呀。我顿时觉得浑身通透。为了以防空欢喜一场,我决定小试一下。

拿出手机啪啪啪打了几个字火速发出去,心里默默数着“1,2,3……”数到17的时候手机屏幕亮了,微信的信息条言简意赅一个字,“嗯!”

紧接着又来了一条,“你回来了?”

“对呀!”

“被赶回来了?”

“你以为我像你一样不招待见么?”

“你要是像我一样,就不会有‘不招待见’这样的词。怎么样,地址给你,过来围观吧!把龙哥带上。”

作为一个看热闹不怕事儿大又有仇必报还无聊到要挠墙的人,我几乎在他发出邀请的下二分之一秒回了个“好”字。我连电梯都等不及,噔噔噔地上了楼。洗漱换衣服叫龙哥一系列操作不到十分钟,有生之年再不可能有这样的速度了吧。我太想知道这老流氓面对相亲对象到底是怎样一副嘴脸。我觉得以他的尿性,好好说话不太可能。他会不会因为出言不逊被女方泼水,然后丢下一个“神经病”扬长而去?接着他无比娘炮的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揪出一块手绢来像女人对镜贴花黄一样轻扫脸上的水渍,再悠悠地叹口气。这场景,我忍不住又抖了一下,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

不过,也说不好。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体质,很多看起来衣冠楚楚文质彬彬的人,一到我这儿就现了原形。我大概是个照妖镜来的。

地点是个西餐厅。人好像不咋多,正常,毕竟还没到饭点儿。或许人家这店就开得个清幽,人多反而破坏美感。有一个好大的落地窗。我牵着龙哥的小手站在那窗前往里喽了一眼,成功的找到了目标。西餐厅正中间的位置有一个高台,上面搁一黑色钢琴,一个像仙女一样的姐姐穿个白裙子在那儿表演。于子墨就坐在离她不远的位置,靠着椅背,翘个二郎腿。双手交叠放在高起的那个膝盖上。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很专注地听着对方讲话。女的只看见长发。估计也差不到哪儿去。以于子墨的段位,相亲对象至少四个加号。

“龙哥,走,吃瓜去!”

“西餐厅里还有瓜么?”

“西餐厅里没有,可是你爸有呀!”我冲着他耍了一下眉,推门儿进去。有侍应生过来迎我们,关于位置征询我们的意见,我顺手一指,他带我们过去。这小哥长得可真好看,尤其是手,一米八。

“暮云歌,你差不多得了,你盯着人家哥哥看太久了,人家都脸红了!”

我给了他一个“小崽子,你懂什么的眼神”让他自己领会,然后又扭脸没羞没臊地冲那小哥咧嘴一笑,“别听他的,好几天没打了,要上房!”

对于这次吃瓜我也是有一些计划的。首先假装成偶遇,特自然的打个招呼,然后在距离他们最近的位置坐下,准备好摄像设备。能录则录,留起来当成呈堂证供,不能的话,就尽收耳底。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安静了,还是龙哥那嗓门大,又或者是什么父子连心之类,总之,我刚要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准备打个招呼的时候,发现刚才还全神贯注听人说话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起来了,他冲我们招手。

所以说计划什么的有个屁用,即兴发挥吧。

“这是我儿子,龙哥叫阿姨!”于子墨将龙哥揽到身边,介绍说。

“长得真可爱!”那女士弯腰抬手捏捏龙哥脸蛋儿。果然是一个美女。美女捏完了龙哥,又扭头看向我,一脸疑惑,“这位是……”

“哦,我是他邻……”

“她是我前妻!”

“哦!”美女非常有礼貌地朝我点点头,表情有点儿复杂,还夹着几分戒备。

“啊?”同样都是单音节,我的动静可就大了,简直是两脸懵逼,“我什……”

“其实裴女士,是这样的,我一直不肯再婚,接受别的女人,是因为我心里还爱着我的前妻!当初离婚也是逼不得已,因为她爱上了别人!”于子墨把目光投向美女,说得那叫一顺溜,眼神也很真诚,那受害者的样子迫使我想要动手打人。

前妻先是因为爱上了别人非要跟他离婚,现在又带着儿子破坏他们相亲?如果是真的,我也得给那个前妻竖个中指。然而……美女看向我的眼神变得更加复杂,并且从戒备已经变成了责备。

“谁爱上了别人?”我条件反射地回应。

“哦,那是我误会了!所以你也还爱着我么?我们还有机会么?”

“什么乱七八糟的?!说什么胡话呢?这位姐姐,你别,别听他的。这货脑子不好使。我可不是他的什么鬼前妻。我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不是,于子墨你……我就知道你没有那么好心。我真是……”

美女低头将椅子上的包拎起来,“于先生,刚才我们聊得挺好的!我觉得您应该值得更好的人。”斜眼瞥我,扭着腰肢款步离开。

“哎,你那是什么眼神,我都说了跟我没关系,哎你……”

“别叫了,你想让当成个猴一样的被围观么?”于子墨重新坐下,又重新拿起了餐单,“这家牛排不错,沙拉也可以……”

“我……我就知道没那么便宜的事儿……还让我过来围观,我当时要不是……”

“被马上就要大仇得报的兴奋冲昏了头脑……”

“对……不是……耍我很好玩儿么?”

“没耍你啊!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邻里之间帮个忙而已嘛!”

“邻里之间帮个忙?所以你让我来就是为了破坏你的相亲?不是,你不愿意不来不就行了,你还,还……就算是要破坏,你就不能编一个好点儿的剧情?”

“比如?”

“比如……”我还一时间真想不起来,“反正前妻就太奇怪了吧……还爱上别人?你到底是怎么从我这一身浩然正气里看出水性杨花的?”

“甜点你要不要一份儿?”

“不要,我要一碗砒霜,送你上路。”

于子墨噗呲一声笑了,“你现在的样子真像一只斗鸡……”

“你要是再开口,我也可以是一只豺狼,咬死你!”

“行啦行啦,说了那么多,嗓子不干么?花样弄死我之前,先填饱肚子,来,喝杯水润润喉,歇好了再骂也不迟!”

“不行!”我太生气了。理想和现实反差太大了,我实在是接受不了。

“那你说,怎么样才肯冷静下来,我一定配合!”

“你配合?你配合个鬼!你一天到晚就想着法儿的欺负我,挤兑我,让我不痛快!不是于子墨,我跟你有仇么,你为什么老是针对我呀?我被你欺负的都想给你拜一拜了!你受我一拜吧,好么?"

“一个人拜有什么意思呢?不如我们夫妻对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