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老爸,近旁的妈——站着说话不腰疼》

《远方的老爸,近旁的妈——站着说话不腰疼》

文/耿鲲鹏

杭州转塘

2019-5-30

临时今天的体验轨迹作业时间,内心一个信号就是写关于前妻与儿子的那些事儿,临了还是找琦玲姐求助确认了当初啾啾老人家出谋划策给的题目,说实话,真的不敢承接,如今这个题目就好像填满了我所有的感觉。

真的不知从何说起,刚要说,眼泪就不争气的冒了出来,我跟自己的儿子,是同一天生日,我比他整整大了29岁,如今他已经7岁多,我跟前妻离婚后,儿子一直跟着妈妈生活在一起,对于我来说从未想过要争什么抚养权,只是当初因为抚养归属的问题,倒是让我的老爸揪心的一段时间,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突然之间几岁大的孙子就拱手送人了,虽然我不这么看,但也有总要尊重老爷子的感觉;

我承认,虽然8年前就认识了老舅,到现在也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修习者,最起码面对生命、生活并没有彻底的运用新心法则去置换,很多时候依然是侥幸的心理活着,准确的说是拖延着兑付着,或许骨子里就有一种好高骛远、自命不凡的假清高,也因为这个让原本的婚姻失去了彼此的那份信赖和寄托,曾经她倍受折磨,不愿意再去承受本不该承受的各种压力,经济、生活、情感,似乎所有的链条都在瞬间奔溃,以至于自然选择了人类终结爱情的方式,就是离婚。

我承认,当初跟前妻结婚也并不是自己多么富有,其实依然是穷小子一个,也许就是自己总能给人比较好的第一印象,也有一份对美女的一种特殊吸引吧,虽然是裸婚她也依然没有任何的抱怨,反而你会觉得她更比这个男儿身的我更大气有想法,生活更能细致的被安排着。

其实,最初她也很葱白着自己相伴的这个男人,只是不成熟的自己还是无法让她得到安全感,生活上的各种压力,也是这个男人骨子里缺乏一种担当和责任,一次次的不成功的举动,让她逐渐失望,并看到了眼前这个男人的懦弱和举足不前的空想主义,情感没了一切都结束了,在生活的面前都不得不选择终结这段感情,无论你是否说究竟有没有考虑过孩子的感受和成长,那个时候所有的一切都集中在婚姻是否还能存在。

今天之所以突然想到这个话题,真的是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老爸,对于自己儿子的沟通、陪伴、教育,好像依然还没掌握要领,每次也总被啾啾骂到底如何对待他们母子俩。就像每次面对前妻一通犀利的信息,说实话我的确是有些不知所措,在每个文字里都能感受到她的那个情绪波和愤怒,那个愤怒是来自儿子身上有太多我的折射,已经离婚本想离开了那个不愿看到的影子,结果又活生生继续出现在她的生活中,她怎么可能不觉得烦躁和郁闷呢?!

当我跟儿子每天加持远程录百问的,她没有说支持,但也没有反对,用啾啾解释的话讲,她能够不反对就说明极其的支持了,确实也能感受到这份默许。

意想不到,儿子身上好像呈现出比我这个老爸,更多的的一份抑郁和自闭,还记得去年跟他视频,虽然已经6岁多的儿子,但几乎没办法完整的跟这个远方的老爸说话,也就是那么几句的寒暄。如今虽然百问时可以那么开心的跟我这个远方的老爸,讲他的玩具、讲他的动画片、讲他在学校的故事、讲他想要跟爸爸一起玩,也许只是在这个时段将他最轻松开心的状态给了老爸,而近旁的妈每天生活在一起,感受到的就不再只是百问里的那份轻松,而更多的是无奈和怨恨;

“你儿子简直不可救药”

“真受不了你儿子,竟然还说谎……”

“还没说他,就在那里唯唯诺诺,像个女孩”

“问他还不说话,吓吓唧唧的,看着就像抽他”

“讲了多少就是不听……”

“胆小、懦弱、怕事,一点都不像男子汉”

“动不动就哭,还不说为什么……”

“早晚有一天被他气死,一天天的烦死……”

……

这些言语是经常出现我的跟前妻的微信里,有时大清早就看到连续好几天这样的信息,有时将近深夜凌晨,也会出现好多她抑制不住骂街的言语,甚至看到视频中那个抽泣着的儿子,正在被训斥中,吓的只有哭泣和跟着要求回应他面前的老妈。

我承认,我真的不太懂得怎么样回复,确实没有立时就能改变的方法,有时真想说出一句交底的话,“你要真觉得带不了的话,就把儿子我带,我依然给你抚养费……”,我又怕说出这样的话会刺激她,让她更加情绪化。

每当我想要告诉她可以换怎样的方式对待儿子,特别是自己也总是盒子盒子的频繁出现,整天的震频状态也不高,可是我这些跟她也说不清楚,就觉得好像父子俩同命相连,看到盒子在那里被训斥着,内心在流泪,我究竟该怎样帮助儿子和前妻,我实在不愿意继续看这样的一幕幕再发生,所以我宁可选择一种用金钱贴补的方式来支撑,她确实也在极其艰难的窘迫的生活处境中。

昨天我忍不住将啾啾武言吾语里谈到孩子说假话的小视频发给了她,今天早上又一次收到她一通情绪的文字,我告诉她看一下啾啾的视频,包括看到我认为极其有帮助的文章或东西转发给她时,她都是极其的反感,她告诉我如果没有经济的压力,生活衣食无忧也可以真理发现写文章,甚至来教导点拨我……我知道我根本说不过她,我认同她的洞明,只是确实情绪控制很难。

今天再看她发来的同样往复的这些文字,我不想再那么莽撞的回复或说一些对她不痛不痒的话,根本没有任何作用,反而被她顶回来,甚至更不舒服。就这我状态和在对方眼里的信用分,说再多都是屁话,她所渴望的就是冲着我骂一通发泄一番,然后诉苦寻求经济上的支援。而我如果能做到,我似乎也觉得给她支助一些,只是自己好似并不太会处理这种位置关系的平衡和底线。

在她的眼里,我每次说到的关于儿子的教育问题,其实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她最希望的倒是能保证经济上的支援和耿宏初必要的沟通。我承认,当我对照着修习者中的小豆丁,特别是桂仪和珈由的教育互动,啾啾每次讲武白小时候的故事,我就发现巨大的差距,但由于自己并不在身旁,就像她所说根本不知道一天到晚的不容易,所以这个远方的老爸,在近旁的妈眼里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也祈祷着,渴望开启跟儿子的链接时,建立起有能量滋养的循环圈,包括跟前妻之间的位置关系。

昨天武言吾语中谈到了关于孩子教育问题,我也想让前妻能够看一下,希望她能找到共鸣,也想让她知道其实儿子的问题核心是什么,真的想她跟儿子之间不再那么煎熬,包括自己,能够建立能量循环圈的新心关系,我知道其实自己的状态直接影响在前妻眼中的评估,于是今天我选择了止语,能量不到不说,对方在极度情绪爆发时不说,对方没有欲望不说,管道没建立时不说……好像当自己这么想的时候,自己才守住了能量不再继续泄流的。

意想不到,好像当自己愿意真实的面对,当自己真的想要改变目前的这个状态,对照着啾啾今天再次讲到武白、百川哥的故事,才发觉在修习的路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心父母极其重要,能量震频将是遇见孩子心灵知己的台阶,我决定只在最高震频去链接他们母子的管道。叩谢今天灵魂的加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童节的第二天,儿童节那天,收到来自某位的红包,好开森,公司也有买酸奶,简单过个节。然后晚上就浏览了一些微博,知道...
    失控的小小阅读 147评论 0 0
  • 本周有人向我提了一个有关智能玩具的问题,原话是这样的: 能否分析一下智能玩具市场,一是有关玩具代理商的,二是有关如...
    sharespeak阅读 575评论 0 4
  • 自忖有点小聪明,不听劝告太任性。 坑蒙拐骗样样精,一败涂地就认命。
    蛮力阅读 275评论 0 5
  • 『鸟宿池边树·龟敲月下门』 ——TMNT·2019.4.11
    卿莫问阅读 3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