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周构建你的Yos

yos是意志力系统的英文缩写。为啥把意志力系统称为Yos呢?用过苹果手机的知道苹果系统叫ios。os是系统的英文缩写。意志力的意字的拼音首字母是Y。合一起就成了YOS,yos和ios音很接近,容易记忆。

为啥要创造YOS(意志力系统)这样一个名词呢?有了“意志力系统”这样一个名词之后,人的大脑倾向于会去思考它。意志或者意志力,这两个词含义太简单了,听着很激动,但没办法落地执行性。y os里面会包含全套的方案,我们先要来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需要培养意志力?

科研人员调查研究发现,意志力这个特质能够很好地预测一个人将来做事成功的概率。他们去各行各业的人群中去寻找表现卓越,成绩优异的人,发现他们没有一个不是意志力超群的人。

所以今天我们要过一个丰富的人生,要成为行业的专业人士,要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就需要培养自己强大的意志力,也就是说,要搭建自己的意志力系统-y os。我们需要对意志力做一个严谨的定义。定期重复做一件自己让自己不舒适,不习惯,但对自己有益的事情的能力就是意志力。当然,随着重复次数增加,这件事情做得越来越熟悉,做这件事情就越没有压力,就会很习惯去做这件事。

yos是一个平台,一个操作系统。里面可以加载各种应用,像跑步。读英语,写作,练字,等应用。这些应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以下三方面的能力,第一个是体力,关于健康的,每天要怎么吃?每天要怎么运动,第二是提高我们某个方面的技能的,象读英语,写作这些,还有一个就是提高我们财力的。就像是pdca,每天完成三件重要的事。

想要加载这些应用是有技巧的,很多人一开始就上了很多的习惯,很快就崩溃了,那是因为内存不足,yos的内存是需要很多方法去培养出来的。意志力内存不足的时候,只能先上少量简单的应用,这个应用最好是依附在原来已有的习惯之上比较容易坚持,非常的推荐大家。

第一周,左手刷牙:第一个应用是左手刷牙,因为每个人每天都会刷牙,这个习惯不需要培养,早就已经有了,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提醒自己改变,在洗手间镜子上面贴上一个提醒纸条,左手刷牙28天,然后在你每次刷牙的时候你会记得用左手,经过一周之后,你的大脑开始习惯用左手刷牙,就算你换了一个新的地方,当你开始拿起牙刷的时候,你的大脑也会想起要用左手刷牙。

第二周,一杯温开水:通过第一个应用的一段时间,比如说一周,你开始具有了一定的内存,这个时候可以上第二个应用,第二又是什么呢?每天一杯温开水,这个是可以很好的清洗肠胃,帮助早上排便,具体做法可以是,在左手刷牙那个纸条旁边再加一个纸条-喝杯温开水。刷完牙就会记得去喝温开水了。早起一杯温开水的习惯坚持了七天你就会发现,每天早上都要开始排便了,排便其实就是排毒,把前一天的毒素都排出来,你这一天会精神轻松很多。

第三周,跑步:经过了两周,你的意志力内存已经增加了不少,这时候可以上一个重量级的应用-跑步,跑步很消耗内存,但是跑步也会给你生成意志力内存。还是一样,第一期目标七天,目标只是每天坚持跑步,早上在你刷牙,喝水之后就出去跑步,不在乎跑多远,不在乎跑多久?不在乎去哪里跑,重要的是坚持跑了,即便是一公里也可以,形成一个习惯,坚持七天,让身体慢慢适应,之后就可以增加里程,如果你是为了锻炼意志力。在三公里之内即可。

第四周,日总结和冥想:当你把跑步的习惯培养到一周之后,你的yos内存会大大增加,这个时候可以加载更多的习惯,比如早起先刷牙,喝温开水,然后在床上冥想30分钟,然后打开讯飞语记,回忆下昨天发生的事情,然后用语音说出来,并加上自己的感想,讯飞会把你的语音转成文字,最后说出今天要干的最重要的三件事,完成了日总结和日记。

冥想有很多的作用,它可以让你的身体安静下来。随时的补充你的精力,下载一个手机app应用now,跟随着里面的教程开始练习,当你能够熟悉的运用冥想之后,工作时可以运用番茄时钟法,25分钟做事。五分钟冥想,这样可以让你的工作效率大增,觉得累了,困了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停下来冥想,只需五到十分钟就能恢复精力,继续下一个工作。

第五周,早睡:要加载的下一个应用是早睡,睡眠对一个人的健康非常的重要,睡眠时间是身体修复的时间,身体排毒的时间,充足的睡眠时间是你身体健康的保障。高质量的睡眠,不能太晚睡,如果你不能做到十点前睡觉啊,那最迟都要在十一点之前睡觉,谨记今日觉今日睡。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视频是一个患了癌症的美女在讲她的故事,她平时象个女汉子,但每回大姨妈来时痛不欲生。有一回半夜二点痛得实在受不了,叫了救护车去到了医院。,医院检查发现她卵巢里有个乒乓球大小的肿块。原来是卵巢癌。她顿时觉得自己整个世界坍塌了。后来反省自己过去几年,每天睡觉都是两三点。所以早睡对健康是多么的重要。

刚开始早睡会有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情况,这时候就可以运用前面一个冥想应用了,在你睡觉的前半小时,开始冥想,高质量睡眠的一个前提是,你需要先让自己的大脑安静下来。生活规律之源就是早睡,只有你做到了早睡,你才能真正做到早起。只有你习惯早起了,你每天的一个个习惯应用才能正常轻松的加载成功。

第六周,记录时间开销:接下来的一周,你要装载一个更牛逼的应用,那是内存消耗的大户-记录时间开销。打开讯飞语记,随时的记录这一天的每个时间消耗的注意力(在想什么在干什么),这个应用能够提升你对自己注意力和时间的感知能力,很自然的,你就不会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从而让自己的工作效率大增。

第七周,pdca和每天三事:p d c a即时间计划和总结,重要三事是每天要完成的最重要的三件事。每天把自己重要的三件事情规划好,去把它完成,一开始,可能不能完成三件事,那可以从一件事开始,不要一开始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一个很好的工具推荐给大家,番茄时钟法,每次工作的时候,只工作25分钟,停下来休息五分钟,这五分钟不管是冥想,还是干其他事情,但是就是不要工作,也不要想着工作,休息完之后再继续下一个25分钟的工作。

当你构建好了你的yos,把这些生态应用都成功加载了。那么你的生活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我也相信你找到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方法。预祝我们相会于财富自由的大道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