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异地恋,唯独喜欢你

韩寒说:“谈恋爱就该经历一下异地恋,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也只有这样,在下一个拥抱,乃至白头偕老,你才会感恩,异地恋不只考验着对方的耐心,更是考验了自己的认真。

我想这应该是对异地恋最合宜的诠释。

异地恋就是有着对象,却过着单身狗的生活。你会习惯在天气预报里添加两座城市,早晨一醒来,先看看他那里是晴是雨,天气怎样。从此开始,两个人,两座城。

会羡慕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轻而易举的,就可以见到你朝思暮想的他。可是自己别无他法,爱上了一个在远方的人,就只剩下义无反顾。他的怀抱很遥远,但是只要他存在,你就觉得你的那颗心始终都有停泊之处。

就这样,你把他当成自己日复一日的想念。

像那句诗:南方有嘉木,北方有相思,嘉木风可摧,相思不可断。一边忍受着这度日如年的距离,心生期盼,一边心里又会惴惴不安。

人家都说,异地恋,是四个人的恋爱,你身边花花草草,他身边莺莺燕燕。若是没有信任,又怎么体会得到,为了彼此而挡掉狂蜂浪蝶的忠诚。

所以我不喜欢异地恋。常常在电话里讲不清心里的翻云覆雨,而对方也未必能懂你心里粗狂而忧伤的情绪。有时候明明只需要你说“我想要抱抱”就能解决的问题,实际上却非要两个人在触碰不到对方的城市里,各自无限遐想。

我也曾异地恋。

在那些日子里,每天准点的那几通电话,会成为一天当中最大的期盼,总是准备好一天最想说的话,酝酿好最适合的情绪,连接电话也要找一个合适的位置,摆一个舒适的姿势。

让异地恋人最期盼的,应该是在相聚之前,想见就即将可以见到的感觉,并对接下来的短暂相聚可以满怀期待和想象。而最不愿的,一定是每次的分离,从一个有着他气息的地方,回到一个没有他在的城市,即便这个城市再熟悉,那一瞬间也掩饰不住那种扑面而来的陌生和孤独感。

所以,以前每次我回到原来的城市,大多数时候不会直接到家,总喜欢走上一段路,来缓冲一下自己,才不至于猛地一推开家门,却见不到他,而顿感失落。

是的,异地恋就是这么折腾。

可为什么还是有人非要选择异地恋,我想大概是因为比起异地,两个人更害怕失去对方。我始终觉得,那些因为异地而分手的恋人,即使不是异地,也不会长久,分明就是不爱了,爱不下去了,于一辈子相比,短暂的分离算得了什么,我还有整个余生去爱你。

每个人的青春不多,屈指可数的几年,愿意拱手给予在远方的你,只因为是你,所以才不计较陪伴的形式。愿意和你一起异地恋的人,估计真的很爱你吧,要不然,他图你什么呢?

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纵然分离,彼此独立成长,独自喜悦与难过,但最终都会被时光打磨成最好的模样,终归会回到对方的身边。

在一起后的日子里,你们会两个人一起在厨房做一顿热腾腾的饭菜,他偶尔搂着你的腰,你给他一个甜蜜的亲吻;你们会相拥在沙发上,看一部喜欢的电影;他也会时常在深夜为你掖好被子;你也随时可以张开手臂给他撒娇说“我想要抱抱”···

若不是经历异地恋,又怎么能明白,这些都来之不易,因而更加珍惜。

虽然不喜欢异地恋,可我喜欢你。

愿所有的情侣,即使隔着高山大海,也隔不断你们之间的一往情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沈复先生新婚刚刚弥月,就不得不奉父命去往会稽求学。“居三月,如十年之隔”。他在《浮生六记》里记载了回乡与妻子...
    花田大叔说阅读 1,152评论 11 23
  • 从毕业到现在,在我的大学同学,高中同学,乃至时间更为久远的初中同学之中,已经有不少人陆陆续续结了婚,也生了小孩。 ...
    杭小熊bear阅读 126,783评论 241 273
  • 只因守护 月亮总被群星围绕 只因守护 花草盛开的地方,总会有大树的臂膀 只因守护 你身边总会有一个我,任你哭,任你...
    陌上柳阅读 301评论 0 0
  • 看过很多人对于“精力为什么这么充沛?”这个问题都会提到每天喝好多杯咖啡,这一点对于热爱咖啡的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桑尼同学Sunny阅读 114评论 0 0
  • 我是一条废狗
    借风拥你_0225阅读 3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