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逐仙赋:第77章

    平关小路,险峻异常,凡从这条路上走的人,十不活一。

  在人间,再险峻的路,都不会有这么高的危险,只因这山路上,还有着更多的危险。比如,毒虫,异兽,山灾。

  能活下来,全凭运气,与实力。

  一行四人,沿着村庄边的那条河,溯游而上,便隐隐能看到一座看似低矮却绵延不断的山脉,那座山,便是平关山。

  平关山自东南沿西北走向,想要南北横渡,除了沿山脚的平关大道,便只有平关小路了。当然,也有人可以直接飞过平关山。

  平关小路的入口处,并没有什么关隘守卫之类的,只因没有这个必要。但是,平关大道要比平关小路多走300里路程,许多人便铤而走险,雇上许多高手,来往运货,以谋利。

  如此一来,在入口处便形成了一个小镇,名叫闯关镇。

  来来往往的,除了商贾之徒,最多的便是类似于雇佣兵一类的,在当地有一个称谓,名叫平关卫。

  这些平关卫,个个身手不凡,无一不身怀绝技。只是,能雇佣他们的的人,不是那些世家大族,便是巨商大贾。

  只不过,这平关卫,也有真假之分,一但雇错了人,杀人越货也是常有之事。那十不存一,也也是因为这点。

  当然,平关山上,奇花异草众多,一但寻得其中一样,便可身价暴涨,一夜暴富。这也引得无数人趋之若鹜。

  白兰秋一身朴素的坐在毛驴之上,怀中抱着池无殊,一脸淡然的看着路旁来来往往的人。因为故意的打扮,让她的姿色掩藏了大半,也不至于多么引人注目。

  倒是丰神如玉,风流倜傥的药云引得不少女子的侧目。当然,这些女子大多是风尘女子,自然入不了药云的眼。茯苓牵着毛驴,跟着药云走在他身后。进入了些闯关镇。

  一入简陋的城门,北方沉闷干涩的风扑面而来,紧接着从风里传来浓烈的酒香和各种……脂粉气。

  闯关镇的人,大多只好两种,一是酒,二是女人。

  用他们的话来说,刀尖上行走的人,不好好乐呵一番,岂不亏待了自己?

  药云似乎来过这里,轻车熟路的来了一家别院,绕到了后门,敲了敲门,一长二短一长。

  不一会儿,门内便传出了一个声音,说到:“无非草堂惜春色。”

  “窗前聊共一枝春。”药云沉声答到。

  下一刻,便有人推开了门,凝神一见,顿时惊喜的问到:“师叔,你怎么又回来了?”

  “有些事需要去一趟傲山,便回来了。”药云淡淡的说到,并不说出自己真正的目的地。

  “咦?她们是?”那人看到了后面的白兰秋与池无殊,当即疑惑的问到。

  “我的朋友。”药云解释道。

  “哦,这样啊。”那个人再三小心的打量了一下,这才说到,“请进。”

  “进来吧。”药云也相请了一番,白兰秋这才在茯苓的搀扶下将池无殊送下了毛驴,自己却独自翻身下来。

  “师侄,帮我安排两个房间。”药云喊到。

  “好的,师叔。”那人答应到,随即将毛驴牵到一旁的马厩里,再带四人进了院子。

  “帮我们准备些饭食,一会儿送过来。”药云吩咐到。

  “好的,师叔,你们先休息吧。”那个人便退下了。

  “这儿是?”白兰秋有些疑惑,在那人走后,这才问到。

  “这里是百草堂,是我们师门的一处分部。”药云回答到,却并没有透露更多。

  “百草堂?这儿占地可不止数十亩,而且,看样子,应该很久远了,能在这儿立足,且分一杯羹的师门,力量可真不小。”白兰秋念叨了一下这个名字,随即说到。

  “过誉,过誉。”药云一惊,脸色却一如平常,谦虚的说到。

  “普天下,能有这般实力的,只有三个。”白兰秋靠在椅子上,淡淡的说到。

  “三个?”药云当即惊诧不已,他所知道的,只有两个,哪儿来的第三个?

  忙问道:“哪三个?”

  “北之一病馆,南之千方阁,海上万毒岛。很显然,你的师门便是这北之一病馆。”白兰秋娓娓道来。

  听到这个,药云心中十分不淡定,他对白兰秋的身份就更加疑惑的,这般轻易的便猜出了他的师门,让他震惊的同时,多了一分戒备,哪怕自己对她无比爱慕。

  “你,你怎么知道?”药云诧异的问到。

  “我知道的,更多。不然,之前也不会对你说那句话。毕竟,我见过比你厉害的,多了去了。”白兰秋很是打击的说到。

  听到这话,药云不禁失落起来,低头沉默不语。

  “殊儿,我们去休息吧。”白兰秋牵着池无殊的手,准备离开。

  离开的时候,白兰秋低下头对药云轻声说了一句话。顿时药云心中掀起滔天波澜,震惊的有些颤抖起来,看着白兰秋的背影,不禁有些惊恐。

  “师父,师父,你怎么了?”茯苓一见药云脸色不对,关切的问到。

  “没事。你先休息吧,我有些困了。”药云说完,便走到床上,躺下休息。

  可一闭眼,却全无睡意。

  白兰秋走时,嘴角挂着神秘的笑意。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池无殊这才开口说到:“姐姐,刚才你说了什么啊?怎么感觉药云叔叔有些不对劲啊?”

  来的路上,池无殊就知道了药云的身份,药云也知道了他是池麟正的儿子,一时间,二人便以叔侄相称。

  药云那时,也想起了,当初那个人让自己不要说出池无殊的病因,显然就是想隐藏他。想到这点,他对他的杀心,也被压制起来。

  哪怕,哪怕他这么做,会成为千古的罪人。他……也不得不这么做。

  池无殊之所在在进了房间才说话,也是和白兰秋约定好了,在陌生人前,不说一句话。他也明白自己和白兰秋似乎遇到了什么危险的事。

  “刚才啊,我说出了他的一个秘密,所以他才那般反应。”白兰秋解释到。

  “秘密?”池无殊疑惑的说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