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林里的深坑


“彬彬,彬彬!”凄厉的喊声中,她又一次被自己的声音惊醒。

从儿子失踪到现在,已经八年了,这个梦每月做一次,比生理期还准时。

她还清晰地记得那个让她从此心绪狂乱的早晨。

她推着婴儿车在菜市场里慢慢走,两岁的儿子彬彬躺在婴儿车里吹着口水泡泡。她喜欢在这里买菜,品种多,价格实惠,还经常有农民在市场外面摆地摊,卖自家种的菜。

找到了,在这里。她在找荠菜。荠菜是初春才有的野菜,卖的摊贩并不多。婴儿车停在身旁,她转身挑菜。菜很新鲜,刚从地里拔出来,还带着泥土。付钱拿菜,回转身,轻声说:“我们回家啦,彬彬,回家做荠菜饺子。”低头一看,婴儿车内什么都没有,儿子呢?

她像遭了雷击般呆了两秒,然后尖声叫喊:“谁偷了我儿子?我儿子不见了!”

众人纷纷围过来,七嘴八舌,有的说没留意,有的说没看见她身边有可疑的人,有的甚至问她是不是没带儿子出门。这时,有个菜贩说,好像看见一个中年女人从婴儿车抱起她儿子,他以为是保姆,刚好有人来买菜,就没再留意了。

报警之后,她浑浑噩噩地回家。起初她丈夫还气她买个菜居然弄丢儿子,后来发现她越来越不对劲,天天魂不守舍,也就不再说什么。

她开始做梦,梦到儿子。她的梦很有规律,每月一次。每次的梦境都不一样,但都很清晰,看到儿子白嫩嫩的脸蛋和乌漆漆的眼睛。后来渐渐发现,梦里的儿子正在慢慢长大。而梦外的她神志时而迷糊时而清楚。她对丈夫说,一定要找到儿子。丈夫说,我也很想马上找到儿子。但她糊涂的日子渐渐增多,天天念叨找儿子,什么事都做不了。本来在一家私人公司当出纳,丢了儿子之后,无心工作,还出了几次差错,老板把她辞退了。丈夫也无法跟她过下去,遂离婚,不过还是念旧情,每月给她基本生活费,让她不至于饿死。

大概四年前,她梦里的儿子已经六岁,手里拿着一把红色塑料手枪,在一座废弃工厂后面的小树林里玩,却不小心掉进一个深坑,塑料手枪被深坑边缘一挡,一弹,随着抛物线方向,刚好掉进两块岩石中间。从此她的梦就不变了,每个月都做这个梦。做梦之后的十来天,是她最神志不清的时候。

昨晚又梦到儿子掉进坑里。她醒来后,迷迷糊糊披上一件驼色羊绒外套,这是她曾经最喜欢的衣服,趿着拖鞋就往外走。

她沿着马路走,刚好有一辆长途中巴车停在一旁,几个乘客下车,她上车。车上卖票的问她去哪,她只说坐两站。要她买票,她掏了掏口袋,还好上次买东西剩下点零钱还在口袋里,掏出来买了票,就静静坐在车窗旁的位子上。

车子行驶了几公里,她突然大叫,停车停车!车子连忙刹住,售票员说没到站呐,她像没听见,自顾自下车。

她看见梦中的废弃旧工厂了!踉踉跄跄地过马路,走进工厂。现实中她从来没有来过,可是对地形却非常熟悉。“穿过工厂,后面就是小树林。”她喃喃自语着。果然没错。走进小树林,她如同走进自己的梦里,感觉被一种神秘引力在前方引着。我儿子就在这里,我儿子就在这里,她继续喃喃。她看到跟梦中一模一样的情景,不用四处张望,直接找到深坑。她朝坑里喊:“彬彬,彬彬,你在下面吗?”

第二天,一个流浪汉在小树林的深坑边上小解,发现坑旁有一件驼色女式外套。他傻兮兮地笑说,老天对我不错,知道天冷给我送衣裳。



一元短篇小说训练营 124 珑小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