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心灵

昨晚睡得特别早,9:30左右就回寝室收拾。肯定是白天太累了,而且总想着吃东西, 不过还好,我得按规律吃饭学习,不能乱了方寸。

所以早上醒得也早。老天对我最好的就是这两天早上跑步的时候都没有下雨。

晨练完之后,我决定先学习一个番茄闹钟。

之后就一直在学习,直到吃完了三个番茄才开始记录心情。其实还想继续学下去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可能应该先调整一下心态了,因为节奏有点快了。

操场的看台上有一群人在教他们的操练,有点影响我的学习和活动。固执如我,我戴着耳机,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自己学自己的。其实我觉得这样有点自私了,有点以自我为中心了。

今天上午竟然学到了11:00才去吃早餐粉,我发现自从国庆从家里回到学校之后,我就特别不平静。肯定是因为在家里回到了之前的快节奏状态,虽然我一直都出于较快的生活节奏,但是之前在学校的那段时间已经调整得很不错了,回了一趟家就打乱了节奏,又快了起来 。

我必须要再次调整状态,慢下来,找到之前调整好的节奏。

另外,我必须要把每日的计划抄进周计划本里,这样能更直观更踏实地看到每天所做的事情。先在wps便签里记录好,这样就不用在抄的时候想很久,并且要认真抄,把字写好。

计划必须做,之前有几次就没有写计划,只是跟平时一样学习了,后来翻看的时候就觉得少了些什么。写下来,方便复习的时候从什么地方开始,要随时追踪学习进度。这样能够做到心中有数,能清楚知道自己在过去的某段时间学了些什么,也就能更好更有效地安排接下来的学习任务。

不仅学习如此,生活也可以做一些记录。每天做了什么事情,都记下来。

基于这两次摔跤的教训,现在走路要特别小心,慢慢地。

我需要把回去的时间提前20分钟,不能匆匆忙忙回到寝室又匆匆忙忙去吃饭,然后又一下子懈怠下来,而是要以一种不快不慢的合适的步调节奏来做事情,不然会很难坚持下去的,关键是对我没有丝毫好处,反而会影响我的思想和情绪。

我又度过了我的紧张上午日程,由于下午要跟辅导员去请假签字,约好了时间,我没敢多挨,回去的路上也没有记录什么,而是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日程安排,想了一下如何做调整。从下午5:40一直往回推到了1:10,但是上午的作息和一些安排还没有思考,下午的安排也还没有落实。

一直在不断地做改变,做调整。上午学习了专业英语建筑,这是一篇要精学的文章,我想用符号和文字以及思维导图和九宫格做笔记。

顺利地完成了请假,感觉自己又恢复了自由身,哈哈哈,当然,不要小得意。请假只是为了名正言顺地不去上课,重要的还是要调整状态,好好学习。

我在想,饭后这段时间的学习怎么补回来呢?已经到了该休息的时间了,再多学习二十分钟左右意义也不大。我还在想,为什么一定要把这段时间补回来呢?我们的生活中不断地发生各种意外,人是活的,是可以对事情做出调整的。我应该合理安排时间和任务,而不是不断地给自己压力。神经绷得太紧,总会断的。只要不给自己压力,就不会做出极端行为,生活自然可以按部就班。

回寝室路上碰到前室友,现在我们对门住。打了招呼,感觉很亲切,她还给了我两个野生猕猴桃。之前住一起的时候,大家似乎并没有这么热情,自从我变得瘦了,好像就得到了更多的关心。

下午因为国家助学金申请的事情有点心神不宁的,但还是坚持做了笔记。后来去辅导员办公室申请填表,花了半个小时左右。找了夕默帮我,自己一点也不懂这些程序,她帮了我大忙,我知道自己占用了别人的时间,当时心里那种无助的感觉,好像自己特别笨,特别无奈,所以特别感激夕默。同时我又想到自己的生活方式,一天忙碌个不停,知识焦虑症,各种意外,匆匆忙忙赶什么呢?

晚上看了一下月初列的清单,发现很多都还没有开始着手。又看了一下以前的手帐图片,觉得记录生活真的是很好的习惯,但是要经常去回顾才行,每一次回顾,都是对过去的怀念,会有一种沉重的心情,怅然若失的感觉。尤其是当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候翻开以前的记录,更触发伤感的情绪。

下午因国家助学金申请而耽误的学习时间,我想在晚上补回来。晚饭前是这么想的,可是不知道晚饭后会怎么做。我要静静地投入学习,只要不着急,不赶时间,晚上也可以有效地学习一个番茄闹钟的。因为一旦进入心流状态,一个番茄其实很快就吃完了。但是我不能既消耗脑力又消耗体力,把自己搞得很累容易走极端,我要劳逸结合,轻松学习。

电脑真的该用起来,上次清理了垃圾到现在也没有再用,又闲置半个多月了。上午的时间还要调整一些,每天的任务也没有安排到位,仍旧只学了英语和日语,专业设计和办公软件都没有加进计划,这样不行。

目前体重还比较轻,我应该再长一些,再维持体重,而不是维持现在的体重。要好好保护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身体和学习,最好是兼而有之。

或许我应该偶尔享受一下生活。

我不是圣人,不能顾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是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把学习和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的,能够从容不迫地面对生活中的起起落落,能够以一颗平常心面对生活中的是非得失。

搞好身体和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心中要常怀爱与希望,给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带去温暖,而前提是首先要爱自己。如果自己都不能照顾好自己,又有什么能力去照顾别人。如果一直扮演弱小的角色,又如何给身边的人带去安全感。大部分人都渴望被保护,而作为一个强者也许会更好。

生病了,不开心,不快乐,都是自己带来的情绪。我需要做的,是积极生活,努力学习,乐观开朗,微笑面对各种好好坏坏。

今天永远是最美好的,珍惜每一个今天,加油^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DHCP: 动态分配IP (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动态主...
    尛尛大尹阅读 783评论 0 0
  • 一抹夕阳,一缕阳光,一篇烟雨,一朵云彩,一片蓝天。。。乡下的风景变幻无穷。
    yanzio燕子窝阅读 390评论 2 0
  • 成都, 不再喜欢你 真的不再喜欢你 真的真的不再喜欢你 不喜欢你经常戴着灰蒙面具 戴着面具的你 显得那样忧郁,那样...
    又浪又漫法语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