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圈2019年1月份复盘(25/100牛圈财商季)

青儿1月份复盘:

收获最大的三个点:

1.成本意识

退出了一些无效社群,删除了一些无效的人,坚持记账,有了节省和储蓄的意识,学会了拒绝别人的无理请求,开始考虑自己的投入产出比,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更加珍惜。

2.重拾英语

每天精读英文外刊,跟着美剧每天学一个英文单词,看了两部《哈利波特》电影,读了李笑来老师推荐的英文书两页,发现自己对英语的热爱一直不曾丢下,只是以前没有找到它的功利作用,而放下太久了,对用英语打开世界之门,充满了信心。

3.育儿行动

带孩子试听了各种兴趣班,不着急报课,认真筛选,买了英文动画片光盘,创造英文环境,把日常看到的东西,跟孩子一起学英文,效果特别好,真实场景。

给孩子买了科学实验、创意美术道具,老公带孩子一起做,增加了亲子时间。

每天坚持给孩子讲一个绘本,关注数学思维的培养还在摸索中,找到好的启蒙数学的方法。

特别开心的是,上周带她一起录制了视频演讲,她讲了一个《朵拉爱冒险》的故事,很多陌生人点赞,跟孩子描述后,她也特别特别开心,还要努力学习讲故事,每周都要跟我讲一次。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孩子,跟孩子一起成长。如果她从小养成阅读+演讲+写作的习惯,也许我就该给自己打个60了。

感恩:

特别感谢慧环,在一次演讲中分享的,不去说学了什么,而是直接应用学习到的知识去实践。譬如:演讲课程讲到,先讲一个故事做引子,那我们就试着去讲一个故事。行动的力量,是最好的学习。

感谢我在学习英语,内心没有找到足够内驱力的时候,牛牛们的鼓励和支持。

2月份习惯计划:

每天读书十页,已经坚持一周;

每天11点关闭通讯,还未做到;

早起再提前一小时,6点,是一个挑战。

慧环1月复盘:

报了星火社群课,三周时间每周共读一本书,每天做作业,第一次发现原来可以读这么快,多亏了有作业倒逼输出。

在公司做了一个线上课程裂变,虽然效果不够好,但基本借助外部一个推广渠道,把裂变流程跑通了。年后会把社群学习用于新的学汉字和诗歌社群的运营。

年会被评为2018优秀员工,奖励是2019年有5000元学习基金,可以买书和上课[呲牙]

1月读书任务比较重,睡眠不足,基本1点才睡。2月开始要调整了。

点评:慧环最让我佩服的是她的自律性,可以晚睡早起哈哈,年轻就是资本啊!

莉莉1月复盘:

1.完成了一次挑战。19年年初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今年有一个目标:要完成一次挑战-做好公司的年会。从前期的找酒店、到中期给员工录制新年送祝福视频,再到晚会节目游戏的策划,以及主持,最后到年会公号发文章,都顺利完成了。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励,尤其是顺利主持,让我找到了很大的信心。非常感谢牛圈,每周四的演讲,让我慢慢的积累了经验

2.内在提升。学习了时间管理课程,海报课程,以及绩效课程。这些课程,学了之后收获都很大,并且直接在生活和工作中运用了。但需要春节期间再次进行梳理,画出思维导图,以便巩固。

3.做007二月的值月生。这对自己来说又是一个尝试,虽然2月很忙,但是我想去挑战自己,接受更多新鲜的东西,所以报了名。

02月计划:

1、一方面充分准备好自己的年终述职报告,另一方面策划好从前期到最后的整个活动流程。

2、听两本管理学的书。

3、学习PPT,以及薪酬课程。

4、生活习惯方面养成8:00之后不再吃晚餐,晚上11:30之前睡觉。

点评:莉莉是变化最大的一个人,从8年的公司中走出来,挑战新岗位,新行业,新工作,这一切都不是凭空而来的,是日积月累,持续行动的结果。

畅畅1月份复盘:

最近忙于考试,成绩都还不错,心得如下:1.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帮你做,不要怕花钱,一定会给你一个很快的加速度,绝对事半功倍!比如健身找健身教练,考试报名辅导班等

2.考试复习要成系统,不要止步于知识点的掌握,而是根据考试内容,将知识点串联起来,整体把握。

3.考前信息搜集很重要,对复习有很大指导作用。比如考试大纲更新,试卷来源等

4.当有机会来临,不要轻言放弃,努力争取

点评:畅畅是考霸了,雄安新区两次笔试面试第一,都选择暂时不去,再一次考试,又拿到了第一。这次总结的点,特别到位,专业的指导,系统的学习,可以育儿育己。

帅帅1月份复盘:

期末考试:从期中的倒数第一考到了期末的第三名。

翻开日历,已经工作半年,放假立刻让自己投入到放松的状态反而做不到,打开婧姐分享的《财务思维课》,连着24小时听完22节课,才发现这样集中性的学习特别适合我,因为我没法让大脑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所以只能给自己圈定时间。

零散地看了《东岳先生的哲学世界》,适合我这样扫盲的人听。只听了关于老子的部分,有些新的看法但当时并没有记录下来,假期会再复看的。

二月份看了两本半书,都是关于心理的,《少有人走的路》很契合我的心,但是也只是看看而已。

2月计划了:

1.课程:看财富自由之路、行为金融学、精力管理、怎样学会正念冥想

2.身体:一周最少锻炼三次,以走5公里为准;尝试和夕姐深度沟通,开始学习瑜伽

3.教委作业:看两本书+读书笔记,字帖,田格本,粉笔字,简笔画

4.工作:备课、手写教案、写作系列课

5.读书:思维导图;和金融相关的书籍7.空间整理:直接和三拓姐讨教

6.习惯:早起,财务记录,时间记录点喜欢赚钻最高日赚数百元

点评:帅帅才97年,这种斗志,太让人喜欢,就是发挥不太稳定要学会做减法和情绪管理,慢慢来,一切都急不得。

宇翔1月复盘:

1、清晰地认识到财富报表的重要性,不仅仅是收入=收入+余额,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增值税纳税表……不仅仅是数字,银行回执单、对账单、发票,各种表格和发票的规范化……见投资人财务报表是相当重要的一项,如果不真实,即使是美国的投资人也会有国内的眼线来核实,并且以后都不想在投资圈混了

2、做生意格局很重要,赚100元,一定要给一部分别人赚,并且在合理的情况下适当多让利一点点,这样才有人气,个人力量有限,但有人气会有很多人给你帮忙。

3、事业单位,社保局等等,系统不是很好,给网络办事带来了不便,很多地方需要摸索半天,经历了一轮时候各种麻烦的细节都能从容应对了。

4、在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数字货币操作的时候,我已经游刃有余地给每个人支付,而且没有一项失误。还能识别出各种写文章赚取币的机会,以前媒体只会涨粉,现在提早进入平台写文章,奖励的币,等于奖励给你未来的股票

2月计划

1、过年在家转注学习何帆报告,并且看完留言。把一项学习精致

2、父母、爷爷奶奶的健康管理,整理一个方案。合理规划现有财产,把各种债要回来……。目前某位局长还欠最后5万,今天下午法院帮忙拿到没问题。

4、我的表叔在通讯业工作了快15年,8月份准备辞职。帮忙参考后面创业的小趋势机会

5、堂叔的工厂生产皮具,在考虑第一个给他帮忙找到自动化机器生产设备。优先同行一步

6、钢琴技巧练习的《哈农》39—50节突破。完成三分之二,钢琴曲《梁祝》、《梦中的婚礼》曲子脱谱子弹下来

点评:宇翔做的全是离钱最近的事儿,一定要加油啦哈哈。继续演讲,提高表达能力的简洁、干练哈哈

彩蛋:

牛圈2018年获奖人,记得去微信群里领红包哦,有你们在,让我有勇气一直走下去,爱你们,我们节后再奋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