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金 十五章  枕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和胡老师谈论了以后的事,他只想救出老胡,带着他那帮兄弟们安安稳稳的过日子。至于海里沉的那批东西,他谁都不会帮,我理解他认为那批东西沉在那里对他而言是最好的结果了吧。而且他还是把那张地图送给了我,也许他认为这样做或许不算背叛自己曾经的战友吧。

  我不知道他和王麻子有什么纠葛,看得出他想要自己解决自己家里内部的事。至于其他中统的人他到不介意交给我,他告诉我一个孤儿院的名字,那个外国船长应该就是从那领养了双胞胎。其实他也错误估计了我的能力,我并不是官方的人,只是一个意外被卷进来的小卒,又或许他想让我通过这件事来确认我背后到底站的是谁。我从来不认为他们只是几个老得走不了道的人,战场上活下来的岂会这么简单,毕竟多吃了这么多年的饭,熬也熬成了老狐狸。

  我回到家正在脱鞋,看到妻子正逗着元宝玩,很温馨的画面。其实挺愧疚的,因为这件事我没法带她去旅行。但余光瞥到桌子上的东西时,原谅我只能用东西来形容那几团黑漆漆的不明物质,我之前的愧疚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毛骨悚然。她竟然又开始挑战起自己了,下厨房做菜!经过多次惨痛的经历后,我极其确认她的X染色体上没有一丁点厨艺基因。我悄悄的穿上了刚刚脱掉的鞋子正打算出门,元宝突然叫了起来。这小兔崽子,不,小狗崽子竟然公然的卖队友,上次我用了一盆红烧排骨才和他达成的家庭统一战线呢。妻子注意到了我的动作眉毛一挑问道:“怎么啦,您这是刚回来还是要出门呀?”我机智的用放在门把手上打算开门的手锁住了门。然后笑着说:“刚回来呢,最近不安全,随手锁门,随手锁门。”收回手后不由自主地挠了挠头。当妻子目光重新回到她盘子里的芒果时我忍不住用杀狗的眼神瞪了下元宝。元宝的奸计得逞了,但他还是回了个无辜的表情。如果我不吃这些黑色不明物质的话,大概率这些最后还是会进它的肚子。用妻子的话来说八荣八耻教育我们浪费可耻。

  换好拖鞋后我坐到沙发上,刚拿起盆子里的一块芒果,妻子说:“饿了啊,桌子上有饭菜,赶紧趁热吃。”我一哆嗦,将手里的芒果递到妻子手上说:“不饿不饿,你多吃点芒果,看过去味道不错。”还恋恋不舍的咋吧咋吧嘴。妻子被我这种欲拒还迎的行为逗乐了,摆了摆手说:“吃吧吃吧。”这时元宝过来朝我摇摇尾巴,我真想采访下他,刚才你叛变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起我经常分食物给你啊,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披着金毛皮的狐狸了。

  我打开了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在搜索页面上输进慈室孤儿院。这家孤儿院在宁甬有很久的历史,清朝末年宁甬当地的几个大族一起出资合建了这座孤儿院,每户人家都拿出一部分的田产放在其名下,田产的收益用来维持孤儿院的正常运营。我听老一辈的人说过,其实这是宁甬大族自保的手段,这些家族之间经过好几代人的联姻本来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清末世道乱,他们通过孤儿院来为自己家族培养人才,或文或武。在乱世里有这样一批人,他们退可守进可攻。我特别查过蒋家的历史,当初也是关西的大族,被一纸诏令迁到了宁甬。当时的家主睿智,放下身段通过联姻与当地的乡绅打成一片,正式融入宁甬。没过几年重新崛起,成为宁甬有名的大族,当年的孤儿院还是他们先提出来的。后来宁甬解放了,政府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了资金扶持,使其成为浙江数一数二的慈善机构。中统在那边留下几个间谍也是易如反掌,这么多孩子如果去一一甄别,而如果我贸然进去也更容易打草惊蛇,着实要下一番功夫。

  妻子一边咬着苹果一边伸过头来看我的电脑。一看是慈室孤儿院,她塞满苹果的嘴含糊不清的说:“这家幼儿园我知道,过几天我们学校组织去慰问演出。”真实瞌睡的时候送来了枕头,我开心的抱住了妻子。妻子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傲娇的说:“这不能带家属的。”然后一副求我呀求我呀的表情。最后,我用一顿海鲜大餐成功收买妻子,但当我得逞后看到她不怀好意的笑容,总觉得有不好的事会发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OI是apache下一个进行office相关格式文件的读写开源工具。 POI提供两种读写API模型:事件模型(e...
    uorder阅读 1,049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打算对这两天学习的Lucene以及Compass总结一下,想来想去,还是写个小项目来验证最好了。于是就有了...
    尽情的嘲笑我吧阅读 664评论 0 0
  • 放纵和节制是那么地和谐 也许这根本不是一对反义词 也许我们都是很随便的那种人 ————《三联周刊》 二零零三年...
    风趣先生阅读 41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