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谢谢你,没放弃(六)

谢谢你,没放弃 | 目录

上一章 | 心有千千结

(六)红豆发几枝

距离大宝从西藏回来已有一个礼拜,碰巧唐雪去外地出差,一直没能见面,等回来立刻约去火锅店,准备大吃一顿。

大宝点了九宫格,一个比一个辣,唐雪每次吃火锅都要香油碟子,觉得可以解辣,但这次已经换了三个也还是辣的不行,两人吃得涕泗横流。

“大宝,你这点的简直是变态辣啊,受不了了。”唐雪扯着纸巾擤了一把鼻涕,完全没有形象地说道。

大宝又涮了一根鸭肠,就着酱汁下了肚:“我这是在告别过去,不吃的辣点,怎么哭得出来。”

火锅蒸腾的热气后面大宝一双眼睛红红的,但是特别明亮,神采奕奕。

“那我们应该干一杯!”唐雪笑着举起装着果汁的杯子。

“小雪,你不知道。我在西藏遇见一座山头,我站在上面,望着这片土地,风从我身边吹过,耳边传来羊群的铃铛声,天离我那么近,我觉得陈钰柯从来就没离开我。你给我发陆辰抱着小宝的照片时,我就知道我该回来了。”

火锅店嘈杂的声音掩盖不了大宝温柔平静的话,看着好友的眼睛,唐雪知道她真的放下过去,走出来了。

唐雪感到由衷的高兴。

“你和陆辰进展到哪一步了?”大宝饶有兴致地问。

“没哪一步,就那样,吃过几次饭,微信上聊一下。”唐雪戳着筷子漫不经心。

“那他就没向你表个白什么的?”

“也许人家当我是朋友呢。”

“你骗鬼呢。哪个男人那么空没事儿和朋友吃饭聊天,他对你没意思我就把这火锅汤底给喝下去!”大宝一脸义正严辞。

唐雪看了看火锅汤底,又看了看大宝,一脸纠结。

“看什么,你还真想让我喝。”大宝一边说一边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

唐雪手上D·F珠宝的洽谈基本已久敲定,只剩下最合的合同签订,一般品牌进驻只需要开业时宣传即可,不过此次D·F的入驻对凯特城来说意义非凡,提高了它在整个商圈的地位,公司领导决定举办一个签字仪式,向同行宣告胜利。

唐雪再次和秦凯约在了上次的咖啡厅,讨论最后的仪式细节。

这次商讨氛围轻松,公事毕后秦凯再次约唐雪吃饭,碍于上次已经拒绝,唐雪也不好意思再次回绝。

秦凯挑了一家日料店,氛围幽静,味道颇佳。

“这是我常来的店,觉得味道怎么样?”

“挺好的,这个三文鱼腩特别棒。”

“英雄所见略同啊!”

······

只要不是在陆辰面前,唐雪基本上做得到落落大方,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秦凯去结账的时候唐雪等在门口,不想出来时身边竟是陆辰,还有其它几位似乎是客户。

秦凯倒是很大方:“唐雪,久等了,刚好碰上陆总在这里谈生意,就聊了几句。”

唐雪看着陆辰,不知为什么心里一阵发虚,轻轻叫了一声:“陆总。”

陆辰点了一下头,就和其它几位客户先走了。

回来的路上唐雪一直心不在焉,明明没有做错什么但心里总觉得怪怪的,好像陆辰走的时候看她那一眼别有深意。

接到陆辰电话的时候唐雪正在吹头发:“你在楼下?我还在吹头发。”

“那我等你,你慢慢来。”

唐雪急急忙忙吹了头发,连睡衣都没换就匆匆跑下楼,陆辰靠在墙边,没有坐在车上,一看唐雪来了:“我有事想和你说,上车吧。”

唐雪迷迷糊糊上了车,陆辰锁着眉头,没讲话,唐雪有些惴惴不安,眼见车子往江边开去,也不敢问,只好安静呆着。

这个时间江边散步的人基本都已回家,只是偶尔有夜跑的人经过。江岸两边的景观亮化做得非常漂亮,映得江面色彩斑斓,江对岸却是一片老的居民区,夜色中偶尔有几家灯火,仿佛另一个世界。

两人都没有讲话,沉默许久,陆辰看了唐雪一眼:“抱歉。”

说着把风衣脱下来披在唐雪身上,一阵暖意涌上身:“谢谢。”

“唐雪,有些话我本来想再等一段时间再说,但今天看到你和秦凯在一起,我怕来不及。”陆辰似乎在斟酌怎么讲。

“回国遇见你的时候想起一些往事,我下意识对你有些兴趣,所以才会约你出来。”陆辰停顿了一下:“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不婚主义者,我不确定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一直想和你再接触一段时间再看看。”

唐雪听见自己的心跳加快,她知道自己的耳朵肯定红了。

陆辰说得很慢:“今天看到你和秦凯我就像给我拉了警铃,我想把你约出来,把话都讲给你听,可能你会觉得我很不负责任,我没有确定自己的感情就跑来和你说这样的话,但我今天就打算卑鄙一下,我怕你先和别人跑了。”

唐雪紧紧攥着风衣的袖子,陆辰侧身转过她的肩膀:“唐雪,你能给我一点时间吗?再和我相处看看,我知道我这样说很奇怪,但,但我希望自己不要错过你,我先预定了,行吗?”

唐雪鼓起勇气看着陆辰:“陆辰,我等了那么久,不急的,你慢慢来。”还没说完,唐雪就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谢谢!”陆辰把头放在唐雪的肩膀上,唐雪的脸贴在陆辰胸口,皮肤的温热透过衬衫传出来,唐雪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在飘阿飘。

“你傻啊,陆辰他这算什么表白,等确定他的心,他的心要是一辈子不确定你还等他一辈子啊!”大宝在电话那头急的直跳脚。

“哎呀,哪有那么夸张。”

“你跟我撒什么娇,说你傻你还不信。”

虽然被大宝打击了一通,但放下电话的唐雪心情还是很好,她也知道陆辰的表白似乎和别人有点不一样,但唐雪愿意给他时间,反正都等了这么多年,也不在乎再等等了。更何况现在的情况又和以前不太一样,以前是单相思,现在至少这颗红豆有发芽的迹象了。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好梦浮星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