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 我的网络整理(更新中)

忽然发现:网上的有些资料还真的少,详细的资料真的比较匮乏。

先从凯利拉克开始吧……没有什么喜好,只是顺手而已……

凯迪拉克的logo演变

此文图片及部分文字来源于不同网站博文 有侵权之处请与我联系。本人初衷是综合和学习。在此感谢并致以敬意。

  每一个品牌都会有经典!同时都会有败笔之作,就要整理出我们的审美认同感来!

自信的v时代  不像猖狂 更像追求完美的极致工艺

1903Model A Runabout。1903年,凯迪拉克推出第一辆量产车Model A,重1100磅,配备单气缸,最高时速为三十英里。

有时代特征的线条和元素

据说,凯迪拉克是第一个聘请专门的设计大师参与汽车设计的品牌,富有时代特征的线条和设计元素,我们是否会有一种熟悉和怀念?


创意中能透出时代就一定能成为经典


在我的心里 这才是凯迪拉克应该有的元素


没有吹捧的意思,一个品牌的历史中一旦有人留下了极致的评价,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这句话的人往往会主动认同评价的所有的好!

凯迪拉克:同类中最为出色、最具声望的事物

 Cadillac―Something that is the most outstanding or prestigious of its kind

 ——韦伯斯特大词典第三版

 这是著名的《韦伯斯特大词典》对“凯迪拉克”的释义。如果在遥远的岁月里,人们曾经用它表示“最为出色和最具声望的事物”,那么在如此纷繁的当代,它正作为一个让世人仰视的品牌在全球不断丰富着它的生命,不变的,它依然是尊贵与声望的代名词。



图案组合总有时代的特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99年8月,底特律城有了第一家汽车公司——底特律汽车公司,该公司由汽车工程师亨利·福特(Henry Ford)与另外三位投资人共同创办,不过由于经营不善,底特律汽车公司在1901年11月就倒闭了。

1905 Osceola & 凯迪拉克。创始人 Henry M. Leland


1905 cadillac Osceola

1905年,凯迪拉克推出全世界第一辆全包式车型,在此之前的所有汽车都是半敞开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阶段:1906年-1932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12年,凯迪拉克成为第一家在汽车中装备电子起动、照明和点火装置的公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27年,凯迪拉克推出LaSalle敞蓬车型,由当时知名的设计师Harley Earl负责设计,这款车型也成为美国首次由专业设计师设计的车型。


1931年,sport phaeton


第二阶段:1932年-1941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阶段:1941年-1946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战爆发后,美国于1940年7月组建了装甲部队,凯迪拉克则从1941年12月开始为军队生产军用装备,同时兼顾少量民用车的生产。这一时期的凯迪拉克车标不再拥有天使翅膀,取而代之的是在王冠与盾牌后面两把利刃般的笔直羽翼,像是随时准备投身战场。1942年2月起,凯迪拉克完全停止了民用车的生产,转而生产轻型坦克、榴弹车、防空车等。



30年代末,通用公司的旗舰凯迪拉克是美国历来打造得最大、最好的房车,体现了半个世纪来美国人的追求目标一美国梦。该车的徽标是30年代凯迪拉克特制的女神像,红色车体醒目耀眼车身装饰恰到好处,v-l6大排量的发动机为当年的跑车所装载。

第四个阶段 1946年-1963年

凯迪拉克还采用了新车标,在王冠、盾牌下方增加了一个“V”,用以强调凯迪拉克奠定了V型发动机的品质标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49年底,凯迪拉克公司生产出第一百万辆凯迪拉克汽车,并于同年研制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高压缩比、顶置式气门、轻型、现代化的V8发动机。

1953年le mans车型


1959 Cadillac DeVille

进入50年代,星光璀璨的明星时代,作为汽车中的明星凯迪拉克也备受瞩目。1953年凯迪拉克的le mans车型推出,该款车具有多项影响后世的革命性创新设计,如流线型的外观设计,记忆座椅功能等。猫王一生买过超过100辆凯迪拉克,而玛丽莲·梦露则对Eldorado情有独钟。

1959年,著名的Eldorado诞生,火箭尾翼成为世界时尚


第五阶段:1964年-2000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阶段:2000年-2014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67年,凯迪拉克推出第一辆前轮驱动的车型Fleetwood Eldorado,将优雅外型和运动性能完美结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54年,凯迪拉克成为第一家将动力转向作为所有车型标准配置的汽车制造商;

1964年,凯迪拉克首先开发了汽车冷暖空调系统;

1974年,凯迪拉克首先在所有车型上装备前排安全气囊;

1975年,凯迪拉克成为第一家使用电子燃料喷射系统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89年凯迪拉克福利特伍得加长车长达12.19米


1994年凯迪拉克元首加长车为6.95米

 80年代加长加宽的超豪华凯迪拉克车型成为美国总统的御用座驾。1990年,凯迪拉克公司John O. Grettenberger在华盛顿被乔治·布什总统授予Baldrige奖章。

在1993年和2001年克林顿和乔治·布什先后就任总统后,凯迪拉克秉承白宫座驾之传统而成为他们的专车。


2006款凯迪拉克DTS总统特别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3年,凯迪拉克最尖端的V8发动机——北极星V8DOHC32气门发动机和BoschASRIIU牵引控制系统首次配备在STS上。北极星引擎可以输出295马力的最大功率,使得STS真正成为一部高性能车。这是一款震惊世界的引擎,代表了当时汽车发动机技术的最高水平。

1994年凯迪拉克Fleetwood搭载了特别调教的第二代5.7升V8发动机,让北极星发动机更加盛名远播。


2003,凯迪拉克推出世纪概念车Sixteen,代表着凯迪拉克最高科技,搭载16汽缸GM XV16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达惊人的1,000hp,堪称世界超级豪华车的典范。


2004年,凯迪拉克在北京太庙正式亮相中国


最新车标:2014年-至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川普30年前到现在都是凯迪拉克的铁粉


GM的设计副总裁艾德威尔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