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maven pom.xml的配置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roject xmlns="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http://maven.apache.org/xsd/maven-4.0.0.xsd">
<modelVersion>4.0.0</modelVersion>

<!-- 公司或者组织的唯一标志,并且配置时生成的路径也是由此生成, 如com.winner.trade,maven会将该项目打成的jar包放本地路径:/com/winner/trade -->
<groupId>cn.com.learning</groupId>
<!-- 本项目的唯一ID,一个groupId下面可能多个项目,就是靠artifactId来区分的 -->
<artifactId>learning</artifactId>
<!-- 本项目目前所处的版本号 -->
<version>1.0-SNAPSHOT</version>

<!-- 帮助定义构件输出的一些附属构件,附属构件与主构件对应,有时候需要加上classifier才能唯一的确定该构件 不能直接定义项目的classifer,因为附属构件不是项目直接默认生成的,而是由附加的插件帮助生成的 -->
<!--<classifier>...</classifier>-->

<!-- 定义本项目的依赖关系 -->
<dependencies>

    <!-- 每个dependency都对应这一个jar包 -->
    <dependency>

        <!--一般情况下,maven是通过groupId、artifactId、version这三个元素值(俗称坐标)来检索该构件, 然后引入你的工程。如果别人想引用你现在开发的这个项目(前提是已开发完毕并发布到了远程仓库),-->
        <!--就需要在他的pom文件中新建一个dependency节点,将本项目的groupId、artifactId、version写入, maven就会把你上传的jar包下载到他的本地 -->
        <groupId>org.jboss.resteasy</groupId>
        <artifactId>resteasy-multipart-provider</artifactId>
        <version>3.0.14.Final</version>

        <!-- maven认为,程序对外部的依赖会随着程序的所处阶段和应用场景而变化,所以maven中的依赖关系有作用域(scope)的限制。 -->
        <!--scope包含如下的取值:compile(编译范围)、provided(已提供范围)、runtime(运行时范围)、test(测试范围)、system(系统范围) -->
        <scope>test</scope>

        <!-- 设置指依赖是否可选,默认为false,即子项目默认都继承:为true,则子项目必需显示的引入,与dependencyManagement里定义的依赖类似  -->
        <optional>false</optional>

        <!-- 屏蔽依赖关系。 比如项目中使用的libA依赖某个库的1.0版,libB依赖某个库的2.0版,现在想统一使用2.0版,就应该屏蔽掉对1.0版的依赖 -->
        <exclusions>
            <exclusion>
                <groupId>org.slf4j</groupId>
                <artifactId>slf4j-api</artifactId>
            </exclusion>
        </exclusions>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 为pom定义一些常量,在pom中的其它地方可以直接引用 使用方式 如下 :${file.encoding} -->
<properties>
    <file.encoding>UTF-8</file.encoding>
    <java.source.version>1.5</java.source.version>
    <java.target.version>1.5</java.target.version>
</properties>
</projec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