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笑起来真好看

1.你笑起来真好看

林依望着坐在对面的徐明,她知道这是她最后一次可以离他这么近,然而她知足了。虽然她始终没有勇气说出口,她知道这也是她最后一次机会,她认了,终究只是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她会不会因此不同,还是像重播一样,逃不开。她的记忆开始倒带,回到曾经那个岁月。

太阳公公毫不吝啬地亲吻着大地的额头,毕竟是九月,微分抵不过夏日的炎热,新生们都在接受严格的军训,空气中充斥着抱怨的味道……

“你好,我叫林依,你们可以叫我依依。”女同学们都在热情地互动着,“我是何敏,我叫吴颖,我是赵韵,大家可以叫我小名诗诗……”友谊就在这时建立了。好不容易大家坚持到了散队,吃货们赶紧朝食堂奔去, 话说民以食为天,但这速度怕是可以和光媲美了。“你是林依吧,我是吴颖哟,刚刚整队时教官的批评别太当回事,队整不齐,又不只是你一个人的错,等军训完啦,看他还怎么说我们。”林依没有想到就是这么几句不多但很温暖的话语,让她们今后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

军训完了,但新的学习任务来了。虽说是高一,玩耍的性情却依旧浓烈,开学第一课就是自我介绍课,同学们依次报告自己的名字,好奇的女同学听到悦耳的名字就全方面搜索着,然后偷瞄几眼痴痴地笑着。林依后来才知道她们三个人的纠结就始于这平凡普通的介绍课上,她不在意,然而她早已将爱情的种子深种在心。她最欣赏吴颖在第一次见面时对她说的话,“你笑起来真好看。”是的,她自己也觉得。


不要告诉别人

2.不要告诉别人

时间一长,大家也就互相认识了,对高中的生活也习惯了,班上开始有孩子树立目标,把某某大学当作理想。林依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女孩了,她只希望自己的每天都过得充实,那些高分、荣誉、她不渴求,也求不来。虽然小日子过得爽,但成绩在班上只混得个中等。林依后来想想,若对学习执着,怕是其他事早就想得开了。

每天放学,林依都等着吴颖一起走,在外人看来,她们是最铁的闺蜜,几乎形影不离,但再怎么平稳的友谊小船,都容不得大风大浪,特别是执着追浪的小船,那是自取灭亡。“吴颖,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啊?我在车棚等你好久了。”看见吴颖急匆匆地跑过来,林依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呃……没什么事,就收拾桌子去啦,我们走吧。”

“给,这是齐越让我给你的情书。”林依不知怎么拒绝别人,就原封不动地递到了吴颖的手里。“我已经拒绝他很多次了,他怎么还让你给啊?明天还得跟他讲明白。”吴颖显然不大高兴了。吴颖与林依不同,虽然成绩也不是很优秀,但老师们都很喜欢她。她也以爱撒娇的形象在男生中赢得了许多欣赏,林依开始没意识到这么多,可时间一长就觉得她越来越有小家子气,但她只知道她应是唯一一个对她好的,谈不上肯定,有时的吴颖让她特别陌生。

“不过,说真的,你对齐越一点感觉都没有吗?他对你也挺好的啊!”

“告诉你个秘密哦,我喜欢徐明,不许对别人说哦。”


喜欢的人最完美

3.喜欢的人最完美

自从上次听吴颖这么一说,林依才发现自己对朋友的关心太少了,她不知道原来在军训时,吴颖就关注了对面的那个清秀的大男孩,介绍课上听见他的名字更是异常激动,那天很晚下楼,也是帮他打扫教室去了。她为吴颖的痴情深深打动,想想齐越,又深感担忧,她似乎要为这个好姐妹做些什么。

她开始关注那个叫徐明的男孩,以前她的世界只有她,她不喜欢主动地搭讪班上的男生,甚至从未关注过任何人。可她越来越发现,吴颖没有任何喜欢他的理由,除了一副好皮囊。他不像齐越那样喜欢打篮球,而是喜欢打羽毛球,他也不似齐越那般能说会道,人缘一大圈,只是喜欢一个人闷头看课外书。林依后来才明白,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也许在外人眼中,他并不优秀,但在她心中却是碧海蓝天,完美无缺。

“颖子,你怎么就喜欢徐明呢?齐越可比他优秀多了,他也就长得拿得出去,其他真不咋滴。”林依不懂自己这么说他,吴颖竟然还痴痴地笑,说得意味深长,“你不懂,当你喜欢那个人,你就认定他了,别人再优秀都比不上,他是无人超越的。等你有自己喜欢的人就明白了。”林依苦笑了一下,似懂非懂。

怀着好奇心,林依突然想探寻徐明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欣赏的。车棚遇见时,她会主动找他聊聊天,虽然聊得不多;有好吃的,也同他分享,算看她的面子喽。渐渐地吗,他们也算是朋友了。如果他们的感情有任何一点的进步,怕都是由于她最初想帮她的冲动,殊不知这是害她还是为她好。


对不起,我也不想

4.对不起,我也不想

除了吴颖,林依发现也就徐明可以聊聊天了,她不喜欢太热闹,不像吴颖,哪都能凑合进去。体育课的时候,硬是被吴颖拉去看徐明打羽毛球。看他打球时的满脸笑意,林依痴痴地笑了,这种笑,她从吴颖那看过,从懵懂的怀春少女那看过,而此时,她竟然从自己身上感受到。她不想去想,让自己也不要去乱想。“林依,想什么呢,不去打球吗?”她看到徐明大汗淋漓地跑来,心扑通扑通地直跳。再看看正在打球的吴颖,显然脸上布满了失望,对手不是她想要的,然而只有林依懂得。

天有不测风云,放学时,偏偏下起了大雨。林依的伞还在车棚,庆幸的是吴颖带伞了。“等等,走慢些。”吴颖示意了一下林依,林依就知道应是徐明来了。不知从何时开始,林依特别害怕三人同行,不知是心虚还是害怕看到二人亲密的样子。“林依,没带伞吗,我带你去车棚吧。”徐明的主动是出乎她意料的。她看了看吴颖,“你带颖子去吧,我用她的伞,我,我喜欢一个人撑伞。”结果还是徐明带着林依走了。林依不由自主地把手拽住了徐明的衣袖,紧紧地,贴他更近了,那一刻,她忘了自己是谁,只想享受这短暂但值得难忘的美好。愿这一刻不要走得太快,感谢这场雨!

“颖子,刚刚为什么拒绝跟他撑伞呀,我其实……”

“我知道你为我创造机会,但既然他说带你了,我要凑合,显得我太小气了。没关系,你又不喜欢他,就当给你的特权啦,谁让你是我最好的姐妹呢?”

林依没有再说什么,她只觉胸口很闷,“最好的姐妹”,一字一刀刺在她的心上。

对不起,我也不想。


我有个秘密

5.我有个秘密

“最近学校有好多班级学生都感冒了,同学们都注意点,发现问题及时治疗。”老班还是同往常一样,十分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

“依依,你晚上就一个人回家吧,我身体不舒服就先回家了。”林依正在同同桌嬉戏,吴颖突然走过来跟她说了这番话。“好吧,你回家注意点安全。”尽管心中一百个不愿意,也不能自私地挽留,林依长吸了一口气。回家的那条路,灯光很暗,听说夜晚会有陌生人出没,专挖器官卖钱。她听得只打哆嗦,心里十分不安,自习后可怎么回去。

好不容易下自习,累了一天可以回家了,林依一个人走向了车棚。她知道是他在后面,她放慢了脚步,听着他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靠近,她脸不禁红了。内心又忐忑着。“林依,这次考试怎么样啊,不错吧?”他是腼腆的,总是以学习为谈话的开端,她懂得。“哦哦,还行,可惜今天我要一个人回家了,听说路上有……”

“那都瞎说的,别怕!”

“真的,隔壁班就失踪一女孩,现在还没找到呢。”

林依心中十分害怕,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但是一想到吴颖,她就犹豫了。不过再想想自己一直都克制隐藏着,在她的面前努力不让自己逾越,她打算这次跟着自己的心走,不想太多,她咬了咬牙。“那,我送你回去吧,刚好去书店买书。”林依表面推辞,心里乐开了花。他们在路上谈到了许多,而她一直把焦点放在他身上。“谢谢你,让我安全到家。”美好的时光就是过得这么快,原本回家有点长的路程似乎也变短了不少,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门口。望着徐明远去的背影,她其实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也是她最想说的。

“路上注意安全!”

都说谈恋爱就像吃糖,很甜很甜。十七八岁的少女就这样将这个夜晚当成她今后最美的回忆。回家的林依,非常的高兴,哪怕只是一个夜晚,她也知足。她欢快地跳起了舞,就像快乐的小鸟,灯光笼罩在她的头顶,红润的脸彰显少女的稚嫩,年轻真好,青春真好。

她知道,她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这个秘密,是她心中最美的蜜。这个夜晚,只属于他们,她不会告诉任何人,包括徐颖。


怎么变这样

6.怎么变这样

第二天,林依照常上学,一切似乎又重新开始了。她隐约听到有人说看见徐明昨晚骑车去了吴颖家,接着有人猜测徐明暗恋吴颖,昨晚去送关怀了。只有林依自己知道徐明是为了什么。她家和吴颖家在一块,加上自己不谙世事的性格,别人很难将他俩想到一块。但别人的看法与她无关,她早就习惯了自己在吴颖面前黯然失色,只做她背后的小影子,她只要他记住那个夜晚,那个无比重要的夜晚。任何东西她都可以不争,唯独他。

当吴颖好好地站在她面前时,她才从思绪中清醒。“昨晚还安全吧,我还担心你能不能到家呢,都没有听见你骑车经过我家门的声音。”“我,我很好啊,你,你身体好了吧?”林依有些羞愧,不敢去看她。“依依,放心,以后我们跟一个学长一起走,安全有保障了。”“学长?你认识的?你……”“待会儿路上跟你讲。”吴颖做了个嘘的手势。

林依只觉心头一震,吴颖竟在她不知不觉地情况下,与一个学长谈起了恋爱,难道喜欢一个人那么容易,忘掉一个人也那么简单?她突然觉得可笑。“你不喜欢徐明了,怎么跟学长混起来啦?”带着满脸的疑惑,林依紧逼不放。“喜欢呀,只是放心里嘛。毕业再说,现在这个学长人很好,我不想拒绝。”林依也不想说什么了,原来她的吴颖从来都不是她所想的那般单纯,她的世界太复杂,复杂到她几时想过退出。如果徐明喜欢的是她而不是自己,她是该为朋友高兴,还是该为徐明悲伤,或是为自己难受。她觉得一切都好可笑,怎么变这样了。


错过,再也不有

7.错过,再也不有

林依心事重重地在操场上散步,突然齐越跑过来,“林依,吴颖最近怎么了?好像故意躲着我。”“没什么,她估计学习压力大了,别在意,大家还是好朋友。”看着疑惑的齐越离开,林依突然觉得他好可伶,自己也一样,然而都由不得自己。

放学时,林依就陪着吴颖等学长下课,然后跟他们一起走。他们手牵手推着车子,林依就在后面随着不去打扰。她想明白了,只要吴颖好,其他的就别想了吧。自己默默地喜欢,说不定等吴颖忘了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表白,想想就舒服了许多,以后的事谁又知道。

是呀,以后的事谁都不知道。

现实总喜欢跟你开玩笑,每个人明明在各自的轨道,却因为一些插曲偏离了。然后,迷茫,是重新上路还是选择继续?一个决定就注定回不了头。

这天,吴颖突然神神秘秘地把吴依叫来,“依依,我崩溃了,他竟然跟我表白了,怎么办?”“谁呀,那么多人跟你表白,怎么都没见你崩溃。”林依突然明白了,这句话不应该说的,希望不要是那个人,不然下一个崩溃的就是她了。“就是他啦,徐明,昨晚聊天说的,怎么办,我现在有学长了,我该如何抉择呢?”“他吗?他怎么突然,这个……你,我不好说的,你自己想想吧。”林依只觉腿是松软的,使不上劲,径直走了。

她感觉世界要崩塌了,一个是她最好的姐妹,一个是她最在乎的男孩,她不想看到他们亲昵的样子,尤其是得到她祝福后的甜蜜笑容。然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世界没有崩塌,她也终没有机会看到。

对于吴颖,错过,就再也不有。


我们都一样

8.我们都一样

时间过得很快,高中生活不知不觉就结束了。三年了,当大家都在一起聚会时,林依很快发现了坐在对面的徐明,她知道,这是她最后一次机会了。如果他接受了她的心,她将随他,无论何方,然而她终究没有勇气,她将心门最后一次上锁,她知道此生注定与他无缘了。

宴会结束之后,他们去了KTV。林依点了一首陈奕迅的《十年》,她并不会唱歌,但是此刻她只想大声开唱,忘掉一切烦恼。唱罢,她走到徐明旁边,用麦大声说:“徐明,我喜欢你,我喜欢你笑的样子;我喜欢你烦恼时的皱眉;我喜欢你受伤时的眼泪。总之,我就是喜欢你。”林依脑海一震,她知道她还是那个胆怯的乖乖女,她无法做到那个林依,也只是脑中想想而已。她垂下头静静地睡着了。多希望明早醒来我们还在当初。

只有林依自己知道,每天上学都按同一个点是为了什么;在车棚望着来来往往的骑自行车男孩是为了等谁;吃早餐时会环顾四方,找个最近的位置是向谁靠近。而这些是吴颖没有做过的,她在别人给的爱中沉溺太久,忘了怎么去爱人。林依记得某天的一个晚上,她和他碰巧一起散步,她冒昧地问了句“你还喜欢她吗?”

“不喜欢了,当时不懂事,现在想通了。”

林依突然觉得,自己和吴颖,其实都一样。在爱中沉溺,忘却自我,最终都只是年少时的疯狂,换不来一句欣赏。

年少的感情,即使用尽全身的力气,也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敷衍。林依从不后悔,即使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但曾经拥有就够了。爱情中,从来都不是按付出的多少,而是爱过,哭过,绝望过,就值得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其实吴颖不知道后来徐明也这样对林依讲过,但林依永远不会告诉徐颖了,她明白未来他们都应有各自新的生活。青春就是用来回忆的,如此珍贵如此难忘而又刻骨铭心。

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时,林依微微睁开眼,嘴角轻轻上扬,她知道,她笑起来最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姑娘笑起来的时候,嘴角有两个浅浅的酒窝,看着就让人觉得欢喜。 张姑娘年纪尚小的时候就欢脱的像只兔子,更是个不长记...
    安南烬阅读 655评论 4 7
  • 是不是该好好的打算下了。。
    米奇__挂基阅读 146评论 0 1
  • 良辰颂 一世流年归四同,春秋交交替夏冬。 良辰四月十一日,百花含苞待开时。 笑步野田垂绿柳,舞柳浪麦西南风。...
    思考的植物人阅读 198评论 0 1
  • 家里有看孩子的,昨天晚上和老公说好今早早走,来练早晨的瑜伽。 依然是5点起床,看书,第一次用手账本写日记。 6.3...
    韦陀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