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同姓,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

 好朋友给我发了条微信,可怜兮兮的说跟家里人吵架了,问我可否收留她一阵子。 十年的挚友,我当然很爽快的答应了,还打算亲自开车去车站接她。

 但又想到马上就要过年了,好朋友不在自己家过年,在我家来过年,可能她的爸妈不乐意。所以赶紧问清了始末。原来,闺蜜和父母吵架就因为交了一个和自己同姓王的男朋友,闺蜜爸爸觉得同姓结婚不好,并放言要是再和那个男的有接触就不认她这个女儿了,反正自己也活不了几年了。听了这些话,心里不由得有些无语了,闺蜜的那个男朋友我见过,有颜有才人品也不错,家底也殷实。更重要的是把闺蜜当成祖宗来供着了。配我那个从小美到大的闺蜜,当真是一段美好姻缘。以前和闺蜜爸爸也有过接触,觉得他老长的一副慈眉善目的模样,闺蜜是他的掌上明珠,这次这样对待闺蜜,我实在是觉得有些意外。闺蜜觉得不能理解自己父亲的做法,其实我也是,虽说闺蜜和她男朋友是同姓,有些人怕是近亲结婚反对,这是很正常的。可两人的祖籍地相隔千里,这个原因自然第一时间便被排除了。闺蜜爸爸每天都给她举例子同姓结婚的人有多么多么的不辛福,照他这样想,只要不是同姓结婚那就会有辛福婚姻了,要真的是他说的这样,那天下就不会有那么多人离婚了,闺蜜爸爸给闺蜜说她家附近有对同姓结婚的人,周围的人每天都说他们的闲话,看不起他们。其实天下人每天为了自己能够在这个严峻的社会生存下来,每天都忙着赶地铁、上班、下班、带娃,谁有那么多的时间来管其他人家的事呢!你以为别人只要说几句你家的闲话就可以填饱肚子呢!这不由让我想起了以前上学的时候,自己并不喜欢被人夸:你好刻苦啊!我要向你学习之类的话。每当听到这样的话,就会想到自己学的很刻苦很认真,但成绩却不是很理想。所以同学这样说了之后,自己会觉得脸红,觉得被人嘲笑了,被人发现自己很笨。又想是不是她每天都在观察我怎样学习,不然怎么会知道我学习刻苦呢!所以有时候听课听到一半会突然假装趴在座椅上睡会觉,假装我不爱学习,我不努力也可以考的很好,其实根本就没睡着。已经忘记自己来学校的本意了,可结果是觉没睡好,学业没学好,成绩反而又下降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报应,可是后来发现自己有时候也会因为某个同学的努力奇迹而去赞美人家,可心里是真心的佩服与敬意。想一想,其实人家也只是随口一说,随口的善意赞美,却被自己解读的如此黑暗,不禁有些愧疚。现在读大学了,不管以前真心夸自己,还是故意讽刺自己的人也分散到了四面八方,也没有谁记得你曾经是否通宵读书抑或做题做到半夜,只记得你是否上了名牌大学。如果自己当年太过在意她人的说法,也许我现在已经没有继续接受教育的资格了。和闺蜜一辈子的辛福比起来,三姑六婆的说教又算的了什么呢,反正以后陪你走到生命尽头的人又不是她们。

人脸上长了一张嘴,我们没办法堵住悠悠之口,那就只有自己放宽心,不要太过在意她人的想法,只要我们自己清楚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1评论 0 3
  • 菲比: 這群除了分享MM,還分享如何better your life,心智圖,心法+智慧方法+圖象創意,一起創造美...
    马牛山人阅读 67评论 0 0
  • 《文人相重》……水流千里文/图 自古道:文人相轻。是说文人大多恃才傲物,目中无人,对别的文人也容易看不起。...
    邯郸赵金海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