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却生死无大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一个坏消息

这两天内心被一个坏消息吓得惴惴不安,内心的震动不亚于十级地震。深感倪萍在《姥姥语录》里的一句话是真的:人啊,不知道什么时候,灾难就“哐当”一下砸自己头上……

天涯上有一博友,她连续五六天发文。一开始是身体接触性出血她去医院体检,她调侃自己与宫颈癌距离有多远?然后是等待检查结果的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直到昨天(星期一)确诊,她拿到化验单,她老公在一堆化验单里,没寻到她的,她自己在另一堆化验单里,碰巧寻到自己的。

“检查结果说:中分化麟状细胞癌。

是广州(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华银健康做的检测,那么,就是癌症了?”

她在文中这样调皮的说。

这位博友平时非常注重锻炼身体,50岁,身材控制的很好,一直看她刷屏自己体重微小的变化,57kg、56.6kg、55kg……身高接近168cm,这样的体重参数非常标准,她这个可人儿曲线优美,凹凸有致,她是个追求完美生活的达人。

一直很羡慕他们家高质量的家人相守的乐趣,“爱,就是陪伴”这句话他们执行的很彻底。这个暑假休年假,一家三口和她女儿男朋友一起去贵州旅行,夫妻两个不畏长途旅程劳累,老夫老妻聊发少年狂,单车骑行旅游、旅途中谈笑风生、激情彭拜,快乐欢愉的心情力透纸背……人家一骑行就是2000公里。老公平素也爱写文字,两个人都在天涯有一定的影响力。

他们一家三口都是健身房的常客,瑜伽也练得起劲,到单位上班都骑单车。

模范恩爱夫妻形象,两人都有正式工作,她本人公司主管会计,老公工作不清楚,应该也差不了,有一女儿二十岁出头,名牌大学毕业,前些日子刚有了男朋友,女孩子心灵手巧,今年“七夕节”她缝制给男朋友的小恐龙手工艺术品非常精致,博友们都被这个温柔聪慧女孩的那份细心感动,那恐龙色彩搭配很好,样子也栩栩如生,萌萌哒。

怎么说,这都是一个很和谐温馨的三口之家,她生病,生这么糟糕的病,我真是吓坏了,午觉都因为惊吓过度没睡着。

她这人非常善良真诚,她文章中数次写到,她在广州工作之余,热心替宁夏的姨妈卖苹果,替弟弟卖宁夏枸杞等。我上一次写《读诗》,文中有一处翻译错误,她也非常直爽在评论中指出来,这样的人风风火火、热情真诚、胸无城府、漂亮能干……她走到哪儿,就把温暖和爱带到哪儿,天涯博友得知这一消息,都替她惋惜和难过,唏嘘声一片……

虽然没见过面,但是彼此看文久了,对她生活方方面面都了解的很细微,她人确实很可爱,所以大家都希望“好人一生平安”,都希望她遇难呈祥、逢凶化吉,能跨过人生这一道坎。

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她这样注重锻炼,积德行善的好心人儿也遭遇这么大的病魔考验。总之心里很为她难过和担心。

所以有人说:除却生死无大事。

人啊,什么官职丢了,工资下调;孩子学习平庸,高考堪忧;老婆老公丑点矮点肥胖点,夫妻为了生存长期分居;没钱买名牌衣服,高档化妆品装扮自己;蜗居,没钱买更大的房子,一切的一切,在重大疾病面前都是小事一桩,也许对普通人来说,能健康平安活着,就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人,得意时能稳得住,不能太张扬,尊重自己,更要尊重别人,敬畏生命,敬畏天地万物,人呀,没那么多挣来挣去的身外之物,淡淡的日子细水长流,内心充满爱活着,就应该知足……把自己活成一棵大树,像它一样安详和无害!

希望她这个善良的人经过手术能痊愈,为她默默祈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不得第一次听这句话在什么时候了,原句是什么已记不清,只记得听见这句话时的不以为然。 人生一世桩桩件件哪一件不是大...
    英飞凌阅读 1,034评论 2 4
  • 老三爷走了。 老三爷是爷爷的堂哥,因为在家排行老三所以爷爷叫他“老三哥”,我也就理所当然地叫他“老三爷”。老哥俩都...
    小方专用阅读 314评论 0 1
  • 以前看过的美剧《权力的游戏》里,有这样细小的一幕。Syrio在最后一节舞蹈课上, 以身试教,问Arya,我们对死神...
    烜烜酱阅读 5,200评论 0 0
  • 用尽全力活着这件事,从来都没有错。 最近朋友圈被《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刷爆。 血淋淋的真实在眼前撕裂开来,上映一天...
    乞丐科技阅读 384评论 0 0
  • 在简书的字里行间畅游时,看到一篇文章中中写到:“除了生死,别无大事。” 于是便想起了仓央嘉措的那首诗:“你一直在我...
    赵邻哥阅读 5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