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压泡面,你的kindle还可以这么用——kindle使用小技巧盘点

自2007年11月亚马逊推出第一代kindle阅读器后,到现在的Kindle Oasis和全新kindle Paperwhite,已经快12年了,在这期间,他吸引了大批阅读爱好者和购物爱好者剁手,在给无数阅读爱好者带来愉快阅读体验的同时,也大大方便了很多宅男宅女。毕竟,kindle的泡面神器称号绝非浪得虚名。

其实,kindle之所以收到如此欢迎,与他的专注不无关系——kindle就是单纯为阅读而生的。虽然其功能很单一,但在使用上还是有很多小技巧。今天,穷开心0592就为大家盘点一下kindle使用过程中的各种小技巧,供大家参考。本篇文章共4225字,全文阅读大约需要25分钟。


一、强大的kindle搜索

想象一下,我们正准备再kindle中阅读一本书,翻到第一页时,心血来潮忽然想了解一下这本书的简介及评价。通常的做法可能是:放下Kindle,打开手机、平板或电脑,然后搜索书名,进入百度百科或豆瓣看看此书的简介或书评,然后再拿起 Kindle 继续看书。其实,我们完全不必如此大费周章,用Kindle的搜索功能就可以实现这一功能。

操作方法:

▼在搜索框中输入搜索内容直接搜索。我以《乌合之众》为例来给大家演示一下。大家可以看到,搜索出来的内容有5部分:一是kindle本地内容;二是kindle商店相关内容;三是书内内容(即kindle本地电子书中所有包含“乌合之众”的地方);四是字典;五是其他参考资料。


image

▼我们来看下这五个部分中的后三个里面都包含什么内容。


image

▼现在我用到的主要是最后一部分“其他参考资料”,里面包含百度百科和豆瓣两个内容。主要内容就是我们搜索的“乌合之众”的百度百科和豆瓣相关内容。大家可以看一下。


image

可以看到,这正是我们刚开始想要通过手机或电脑搜索的内容。通过kindle内置的搜索引擎,我们可以轻松的搜索本地和网络(主要是百度百科和豆瓣)相关信息,大大便利了我们搜寻相关书籍信息。


二、用kindle下载漫画

这对漫画迷们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kindle看漫画体验绝对非常棒。在这里顺带给大家推荐一个漫画网站(vol.moe)点我直达,可能很多漫画迷们都知道。这个网站中<font color=ff0000>各种</font>漫画都有。敲黑板:各种,不管是经典的,热门的漫画,还是小众的不可描述的。

我们需要通过kindle内置的浏览器下载(是的,你没看错,kindle中还有能上网的浏览器)。但是在这之前,大家需要先在电脑上登录注册一个账号。其实,电脑网站上也可以直接推送到kindle上,但是经过我验证,电脑上推送的速度很慢且不如在kindle中下载的清晰度高。

操作方法:

1.登录网站寻找自己需要下载的漫画

▼打开kindle,点击右上角的[︙],选择「体验版网页浏览器」。


image

▼在右上方的浏览器网址中直接输入:vol.moe;点击地址栏中的“→”,转到vol首页。


image

▼我们先登陆注册好的账号。


image

▼找到要下载的漫画。


image

▼点击下载,就会出现询问你是否下载到kindle主页的对话框,点击“是”。


image

2.友情提示

▼点击“确定”下载后就不要动kindle了,不然有可能会下载失败。


image

▼网速够快的话,一会儿就能下载成功,这时候再返回主页就可以看到下好的漫画了。


image

▼打开看一下,漫画效果绝对不输纸质书啊。


image

通过kindle内置浏览器还可以实现:登录网盘直接下载支持格式的电子书


三、批量删除电子书

kindle上的电子书越来越多,特别是用kindle订阅新闻和公众号文章的童鞋,不知不觉这些存到kindle中的内容就会把kindle的速度也拖的越来越慢,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删除清理一下你的kindle图书馆了。kindle中要彻底删除文档需要在“本地”和“云端”都删除才行。

操作方法:

1.本地删除

▼点击右上角的[︙],选择[设置]→[设备选项]→[高级选项]→[储存管理]。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动图来看下进入流程。


image

▼进入储存管理后,有两个菜单:手动删除和快速存档。


image

A.手动删除

▼在手动删除页面,本地内容都按照不同类型分成了5类,并标识出了大小。


image

▼点击某一分类就可以进入内容列表,在复选框中勾选你要删除的内容,点击下方的删除,就可以把该电子书从kindle本地批量删除了


image

用这种方法删除的文档仍会在云端储存,如果以后想看的话仍可以通过点击图书馆左上角的[全部],把删除的电子书重新同步下载到kindle本地。

注意:如果删除的内容是通过USB数据线导入或体验版浏览器直接下载到kindle本地的(比如用上面的方法下载的漫画),则会被永久删除!永久删除!永久删除!

B.快速存档

▼这个快速存档很坑爹。这里进去后只看到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或以上4个选项。说实话,一开始看到这个菜单我是很懵逼的。这是啥玩意啊,快速存档不应该是归档储存的意思吗?怎么和删除联系起来了呢?后来一研究发现,原来是按照购买之后没有打开的时间来删除电子书。1个月就是删除那些你购买一个月后没打开过的电子书,以此类推。主要你打开过的书都不会被删除。


image

同上面一样,用这种方法删除的文档仍会在云端储存,如果以后想看的话仍可以通过点击图书馆左上角的[全部],把删除的电子书重新同步下载到kindle本地。

C.电脑删除

▼这个方法是最高效省力的方法。用USB连接电脑后,打开kindle盘符,找到document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中的就是kindle中的电子书和个人文档了,好了,你可以在这里尽情的删除了。此种方法,删除的文档同样也会保留在云端。


image

2.云端删除

这个删除非常简单。具体如下:

▼通过电脑或app登录亚马逊官网:我的账户(手机APP上为“我的”),管理我的内容和设备,我的内容,然后点选复选框就可以批量删除了。


image

四、send to kindle功能

通过kindle服务号可以将微信文章或者手机中的图片直接同步到kindle进行阅读或查看,免去了阅读时总是被各种消息打断的烦恼,让你安心阅读。

操作方法:

▼在微信上关注“亚马逊kindle服务号”,其他操作步骤如下:


image

▼全部步骤操作完成后就进入到如下界面了


image

完成上述步骤后就可以推动文章或图片到kindle了。

▼下面我先演示一下推送图片的过程。点击页面中的推送图片,点击“+”选择图片,可在上面写上你想说的话,或者空着不写,点击推送。然后同步一下kindle就可以再kindle中查看了。


image

▼再演示一下推动微信文章的过程。随便打开一篇微信上的文章,点击右上角的[…]→[亚马逊kindle服务号]。


image

▼上面的动作完成后,你的亚马逊kindle服务号会收到推动的文章,并提示“文章已经在火速送往您的kindle中,稍等片刻哦!”的信息。


image

▼最终效果展示


image

五、个性化文件夹

个性化文件夹即收藏夹功能。这绝对是kindler的必备技能之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kindle上买书或者通过其他渠道推送书到kindle上读书是常有的事,有些书读过可以删,有些书要收藏,时间久了,书越积越多,想要再把它从角落里找出来要很费一番功夫。如果能把各种书进行分类,那是不是就可以很好找了呢?收藏夹就可以轻松实现这一功能。

操作方法:

1.新建收藏夹

▼打开kindle,点击右上角的[︙],选择「新建收藏夹」。


image

▼输入收藏夹名称,点击确定,收藏夹就建好了。


image

2.把书添加进收藏夹

▼进入kindle我的图书馆,在要分类的书的封面长按,在跳出的菜单中,点击「添加到收藏夹」。


image

▼选择收藏夹并点击完成。


image

▼打开收藏夹看下,你的书已经静静地在收藏夹里等你了


image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建立多个收藏夹。下面是我的kindle中建立的部分收藏夹展示。


image

六、分享精彩语句到微信或微博

话说读着读着书看到了一句或一段非常精彩的话忍不住想要分享(装B)一下咋办呢?别急,亚马逊早已给你做好准备了。


image

操作方法:

1.分享到微博

选中要分享的段落,点击分享,选择微博,登录微博账号,分享成功。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动图看一下。


image

2.分享到微信

▼具体的操作和微博差不多,不过微信是扫码登录,再在用手机上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


image

▼看下在朋友圈的效果


image

邮件的分享就不给大家展示了,就是通过邮件把相关的信息发送给相关的人。


七、关闭屏保及首页广告

现在大家基本上都给kindle戴套了,屏保已经没啥大作用了,还是直接打开就进入主界面比较爽。但是进入主界面之后,最下测的广告非常烦人。如果有办法把广告关掉就好了。其实,要实现上面的这两个功能也很简单,只需要通过简单的几部就能实现。

▼屏保广告,打开kindle最先出现的就是他。


image

▼主页底部的广告,也挺烦人的


image

操作方法:

▼进入kindle主页。选择顶端的[设置]或者点击右上角的[︙],选择菜单中的设置


image

▼点击[全部设置]→[您的账户]→[广告],把“广告筛选”、“主页广告”、“屏保广告”后的按键全部换成关闭。


image

▼设置完成后再来主页看看,是不是下面的广告不见了,是不是清爽了很多


image

八、在阅读页显示当前时间

常常读着读着书忘记了时间,手机不在身边,房间里又没有钟表的话,要在kindle上看时间的话,还要点击调出kindle菜单,严重影响了阅读。其实,kindle为大家提供了在阅读页面显示当前时间的功能。

操作方法:

▼在kindle中任意打开一本电子书,点击屏幕上册调出菜单栏


image

▼选择[字体和页面设置]→[正在阅读],把最下面的阅读时显示时钟打开。


image

▼关掉菜单再看一下,是不是页面顶部中间出现了时间了?


image

九、文章快速定位

有时候我们在读书的时候想要回味前面的片段,如果没有做标记,就只能凭借印象翻阅。在 kindle 里就可以实现快速定位位置。

▼点击下屏幕顶端(或者直接在读书页面向上滑动)调出功能栏,在屏幕的底部就会看到当前页面的位置信息。


image

▼调出功能栏后,可以使用不同区域的三种方法进行快速定位。拖动底部的进度条快速浏览、进度条上面左右两个按钮按章节定位、页面中间两边的【<】和【>】精确定位。


image

▼底部功能栏右侧的九宫格可以实现九个页面的展示,其他按键的功能都和上面一样。


image

十、kindle截屏

大家可能看到了,我上面的kindle页面绝大部分都不是拍照下来的,而是直接从kindle中截屏下来的。这个功能其实还是很实用的。

操作方法:

实现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打开kindle后,同时按下对角(左上角右下角或者左下角右上角)就可以实现了。


image

▼那么如何导出在kindle中的截图呢?其实和实现截图一样简单。你想要做的就是找个数据线,把kindle链接到电脑,就像在电脑中打开U盘一样打开kindle就看到你的截图了。


image

统计了一下字数,只写了十个技巧竟然已经七千多字了,难道是我太唠叨了?其实,kindle的使用技巧还有很多很多,不过让我再往下写确实写的不动了,这篇文拉的战线太长了,整整用了我一周的时间,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人真伤不起啊。好了,就在这里收尾吧。我是穷开心0592,欢迎大家阅读我的文章。

▼神图镇楼,精神物质食量双丰收!(该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image

PS.提前预报一下,下周我还会就kindle电子书资源格式转换、及资源管理写一篇文,如有需要敬请关注。


ima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