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我在天上挑妈妈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文/圆馨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文/圆馨

梁晶最近身体特别不舒服。

自己以前也会头晕,但没有晕得这么厉害过,没有食欲,胃里翻江倒海得难受,浑身没力气,还特别想睡觉。

因为自己本就觉多爱睡,胃也不好也会头晕,所以也摸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想到前几天降温,自己跑出去被风吹得头痛,梁晶觉得可能是冻着了,于是在屋里戴上帽子,买了个泡脚桶准备泡泡脚驱寒。

结果胃口是越来越差,什么也吃不下,头晕得已经起不来床了,梁晶只好在家躺着。三个月前梁晶刚刚辞职,因为她和丈夫邵峰都不是陵川市本地人,两年前硕士毕业后随丈夫来到陵川,如今新房交付准备搬家,家人都不在实在忙不过来。

邵峰是份正式工作,尽管当年答应梁晶随她回老家,但在陵川考上编制后就一个劲要把她也带来。邵峰比梁晶早两年硕士毕业,梁晶如果回家或者留武汉都会有很好的工作机会,但为了邵峰,经过一年的纠结和煎熬,还是选择了感情。

本来是事业型自强女性的梁晶,一直没谈恋爱,她坚信要自立自强,比起会变的感情和男人,工作永远让人更有安全感。结果一路拒绝追求者的梁晶一路念到硕士,本想毕业回家工作,因为毕业去向她拒绝了很多人。

直到邵峰出现,她这个冰山被这份热情融化,他又答应会到自己家乡工作,所以就在一起了。现在想想,男人说的话还真是打折扣啊。

为了追随邵峰,梁晶付出了许多,远离家乡和亲人,放弃大好工作机会,吃不惯的南方饭菜,当时身边几乎没有朋友支持她。但最终她还是舍不得,于是怀着对父母亲人的思念和愧疚,来到了陵川。当年,邵峰对她说,只要你来,将来有没有工作没关系,我养你。

梁晶来到陵川后,工作一直不顺利,专业不对口,原本设计的职业规划在这里根本实现不了。于是一个硕士,只能从底层做起,忙碌又辛苦,心里也一直不甘。

毕业一年后他们国庆节结了婚,那时梁晶刚去了一个新单位,工作繁重,当急切想抱孙子的公公问何时要孩子时,她说等一年搬家后吧,公公嘴上说随你们,但也表明自己态度,邵峰三代单传,他想要孙子,希望梁晶生两个。

梁晶又辛苦忙工作,中午食堂饭菜差天天晚上加班,只好总吃外卖,一来二去身体有点伤着了。所以六月份梁晶辞了职,准备忙搬家,也休养一下身体,准备过了年顺其自然要孩子。

七月底新房交付,接下来有一堆忙不完的事情,邵峰上班没空,大大小小的事全落在梁晶身上,所以还没怎么休息又变得很累。

今年的国庆节是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邵峰带梁晶去爬山拜佛,本信佛的他们虔诚的拜了佛祖,也写下了许愿牌,为全家祈福,也祈祷未来孩子能健康平安。

回家后有一天梁晶去新房收拾屋子,回来后就开始难受,她以为是冻着了。难受几天晕得起不来了,可这天接到电话要去拿房产证,梁晶只好强撑着爬起来,结果一阵恶心蹲下便吐了,吐完骑电动车赶去产权中心。

一路上梁晶睁不开眼,冷风不断吹过她的脸庞和身体,好不容易拿好证,她摸摸头觉得有些发热,全身发冷,便赶忙去了诊所。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医生给她量了体温,结果没发烧,她说了自己近半个月的头晕食欲不振症状,医生问有没有结婚,是不是怀孕,梁晶陷入回忆。

想来自己月经推迟了十几天,本来有点怀疑,结果几天前见红了,不如之前来得多,但持续了五六天,梁晶就断定是来了。于是回答医生来月经了,医生便建议输水,想来来陵川两年她还没输过水,但这次实在太难受了,便答应了。

输完水感觉是好了不少,头清醒了一些也能吃下东西了,所以梁晶第二天又跑去输了两瓶。结果这次输完就不对了,第三天一大早梁晶又晕得不行,开始恶心,她坐在马桶上纳了闷。

想了想她拿起一根验孕棒试了试,没想到马上变成两道杠。梁晶以为自己看错了,又仔细看了好几眼,确实是两道大红杠,梁晶彻底懵了,心想坏了怎么会这样,赶忙跑去离家最近的中医院。

梁晶挂了人少的生殖科,说是和妇科一样,一位年轻戴眼镜的女医生一听情况,赶忙让梁晶去验血,然后B超看看是不是宫外孕,如果宫外的话也会流血。

结果梁晶是后位子宫,做B超看不清楚又改了阴超,结果宫内妊娠,可见孕囊卵黄囊,约孕40天,按末次月经算已经50天了。验血报告第二天才出来,第二天下午梁晶赶忙拿报告给医生看,医生说孕酮大单位22稍偏低该25以上,开了一盒黄体酮胶囊。

Hcg是10000以上,医生说再做个稀释好看究竟多多少,看胚胎活力怎么样。雌二醇980还算正常,促甲状腺激素6.67偏高,要低于2.5,又让去挂内分泌科,如果有甲减的话就要吃药,这个影响胎儿智力和发育情况。

梁晶被吓得不轻,自己的甲状腺明明没问题啊,她想不出为啥怀孕了啥也不好了。医生把她说了一顿,“你以前查过甲状腺么,体检又不查这个,你怎么知道没问题的?”

给医生看了自己输水的处方单,结果还好一瓶是葡萄糖营养针,一瓶有活血化瘀作用不致畸形,说不放心可以去看优生优育科。

本想过了年再顺其自然,没想到搬家最忙的这段时期这个小家伙突然造访,梁晶埋怨邵峰打乱了计划。但当确认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梁晶就像一个坚强的战士,准备守护好肚子里的这个小生命。

梁晶又去抽血做稀释,报告出来Hcg有六万多,医生看着摇摇头说都六万多了怎么还看不到胎芽胎心呢,这么高应该有了,孩子怕是不好,你一周后再来,如果还没有激素水平又降了的话那就没办法了,优胜劣汰嘛。

医生的话犹如当头棒喝,但她来不及多想又去挂内分泌科,跑去时医生都准备下班了,让过两天来再抽血看看,这一周梁晶天天跑医院,头晕恶心越来越厉害,但为了宝宝,还是强打精神。

这天来到内分泌科,验血结果还是6.67,医生就给开了药,说要一直吃到生期间要不断抽血调整药量,先早上空腹吃半粒,半个月后再来复查。

梁晶开始每天早上吃药,开始在网上查各种资料。她也不知道之前淌的血是什么,后来又断断续续流了一段时间,她才知道原来见红一周并不一定是月经,原来还有生化妊娠,原来怀孕也会淌血。

查了孕酮低要多吃豆类多喝豆浆,当时目前这种情况也不好弄,梁晶吃完那盒黄体酮胶囊也没再去拿,医生也没再开给她,网上也有人说只要不是太低就不用补,梁晶想自己这个只是稍微低一点,应该没大问题。

只是晕得每天只能躺着,淌血时更不敢动,什么也吃不下,但多数时候又吐不出来,偶尔吐出来几次。邵峰下班回来总说累,不会做饭,晚上也干不了太多事,周末还能照顾一下。

她本打算过一阵等胎芽胎心长出来再让邵峰和家里说,没想到邵峰已经和公公说了。邵峰的父母已经离婚,但没完全分家,还是保持联系,但是婆婆是帮不上自己的。

梁晶打电话和妈妈说了怀孕的事,妈妈一听女儿晕得起不来床吃不下东西着急的不行,本来就准备来帮他们忙搬家的事。妈妈就嘱咐梁晶,有需要她随时能来,给梁晶寄了好多营养食品。

又过了十天,梁晶再次来到中医院挂了妇科,拿着一瓶水,喝光后又喝了好多杯,憋了两个半小时也没有憋到很急。后来四点半医生都快下班了,梁晶走进B超室,医生在肚子上转了半天,最后还是让她排小便做阴超。

再次躺下时,换了一个女医生,结果子宫孕囊都增大了,胚芽10mm,但没有胎心。之前的女医生也进来,梁晶听到她们说还是没有是吧,我刚就没看到,按理说都这么大了该有了啊,写胎停育可能吧……

然后她接过一张报告单,她已经是最后一个做检查的了,医生也下班了,她望着报告单上胎停育几个字,想流泪却没有掉下泪来。

她去吃了一碗拉面,为了孩子她还是努力吃下一点东西,和邵峰说没测到胎心,邵峰说时间短吧很正常,下次再换家医院。

梁晶也不知该怎么办,就只有在家卧床保胎,开始上网查资料,原来并不是怀上就可以生下来。开始会生化,也有可能是空囊,会没卵黄囊,或卵黄囊过大未长胎芽,或有胎芽没胎心,而且没胎心原因有很多,医生也说不好,大多建议不要了,胚胎自身发育不好。

但是哪一个头胎的妈妈舍得呢?梁晶也舍不得,邵峰也说无论如何哪怕不够健康也不能不要,不能打掉,说自己是中医的妈妈说了,胎心要三个月才能看到,不要急。

梁晶又在家苦苦捱了十五天,她已经害怕去医院了,又不得不自我安慰,不是都长胎芽了么,胎心可能出的晚,再等等。

十五天后她换了一家口碑极好的私立医院,陵川的公立医院都挂不到号了,中医院毕竟没产科不能生孩子,其他好医院都很难挂到号,检查也要排队很久,考虑到自身情况,梁晶选了这家私立医院。

来到私立医院,环境优雅,还有导医全程引导微笑服务,就是价格会贵一点。辞职后的梁晶医保卡已经停缴,全靠自费,每次来医院都花费不少,但为了宝宝也不得不花,一趟一趟地来回奔走,一次一次扎针抽血也顾不得疼痛。

每次想到自己像个战士一样忍受这些身心摧残,梁晶就想到那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自己更能体会到做妈妈的不容易。

这次是周末拉邵峰陪自己来的,挂的是个专家号,又开了一堆验血项目和B超,又是憋尿憋到最后还不行,等医院快下班才进去,又白憋了还是做阴超,结果还是没胎心胎芽9mm,孕囊倒是长大了一点。

出来后整个医院都关灯了,就一楼有光亮。医生下班去吃饭了,梁晶找到助理,助理说等一会吧。终于等医生来了,医生拿起报告单一看,说不好,如果想等一周后来,不行要做掉了,验血结果明天出。

本以为这次等有好结果,结果还是打击,邵峰说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梁晶捂着肚子,开始在手机上下的育婴软件也不敢看了,上面有好多妈妈晒宝宝热乎乎的胎心胎芽。梁晶想不通,为什么宝宝没胎心呢?

她开始摸着肚子和宝宝说话,说爸爸妈妈很爱你,既然来了就好好的,别走了,说完又一阵苦涩。几天后妈妈从老家坐火车赶来,到楼下才给梁晶打电话,妈妈拖了一个又大又重的行李包,还背了两个包。

妈妈从没自己坐过车,出过远门,为了自己,不远千里跑出来。为了不让自己昨晚睡不好,打车到楼下才说。开门看到风尘仆仆妈妈的那一刻,梁晶好想冲过去抱抱妈妈,但一向情感不外露的她忍住了,怕分别时更加不舍。

妈妈来后,就让梁晶什么都不要想,好好吃饭,实在到那一步不好的时候再说,已经辛苦难受坚持了这么久,就再等等。有了妈妈梁晶心里舒服了许多,每天有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她终于能吃点东西。

妈妈说一想到她说难受就急得不行,来了起码能做口热乎饭吃,能帮你忙搬家。无论何时,爸妈是自己最坚实的后盾。

在妈妈精心照料下,梁晶脸色好了一点,她为了宝宝能长快一点就大口吃饭,喝奶粉吃水果,希望给宝宝好营养,上次验血促甲状腺激素降到4.4,医生说每早吃一粒一个月后复查,孕酮还是大单位22,Hcg四万多,说不上好不好,医生也没开任何保胎药。

梁晶想,既然这样,就顺其自然吧,邵峰也说不用吃完打针就在家静养。摸摸肚子和宝宝说现在外婆也来照顾你了,我们要搬新房子了,你来了刚好住啊,乖啊……

妈妈和邵峰都不让自己多想,不让自己悲观,告诉自己没事的。可是本就悲观的自己,一直尽力不去想,但做不到不担心。梁晶又开始疯狂地查自己这种情况,去看别人的帖子,有流掉的,有最后等来胎心的,爸爸也在家给自己查,后来她就看正能量,告诉自己宝宝会很坚强的。

那日她看到一篇文章叫《宝贝,谢谢你选我做你的妈妈》,里面有一首小诗: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看到这里,坐在床上的梁晶泪如雨下。宝宝,谢谢你选我做你的妈妈,既然来到妈妈肚子里,能不能不要走,赶快长赶快跳好不好,妈妈怕你有事。

想着想着,又干什么也没心情。晚上一直睡不好,从第一次去医院结果就不好,自己就很怕再去又不得不去。上次在医院血都抽不出来了,梁晶担心自己是不是血抽多了贫血了,但没办法这个促甲状腺激素要一直查,孕激素也要查。

上次那个专家说话也没有温度,说一周后不好就做掉,梁晶也没有去医院。她想没腹痛流血说明还没太糟,自己一定要坚持,一定不能先放弃。

就这样距上次检查又过了17天, 在第三周的周四下午,梁晶肚子疼,前几天上厕所用纸擦到粉色的血丝。她隐隐感觉到可能不好了,妈妈还说她不要老想这些不好的。

这些天她默默流过泪,念过很多声观世音菩萨,她想留住这个属狗的宝宝,如果顺利,明年六月就能出生了。腹痛越来越厉害,她开始直不起腰,坐在床上抱着被子。

妈妈把做好的晚饭端过来,邵峰也下班回来,梁晶痛得吃不下,但为了不浪费饭,她强撑着吃,突然她感到下面有血流出来,她赶紧捂着肚子跑去厕所。

还有 2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66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