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要有荒唐的事,来完整你的人生

这个世界有那么多未知,每一天时间都不够用,只是我们习惯了,把自己活成了不了解自己的人,想要什么,或者想去哪里,就连想爱的人,都不确定,又或者是不敢争取。天南地北转啊转,遇见太多人经历太多事,但都毁在一颗不够坚定的心上。生命过一天少一天,爱的人见一面少一面,根本没时间矫情。

和老黑认识已经有九年了,还是高中那会,老黑是出了名的学霸,重点班的尖子生,肌肉男一个,除了长的丑了点,其他方面还是挺不错的。后来毕业了,我名落孙山,老黑则顺理成章的考进了大学,其后便断去了联系。三年后,老黑毕业了,又回到了这座城市,那时候的我已经爬到了公司的网络总监的位置了,而老黑,却是个啥都不会的学生娃。

在一起喝酒聊天时,老黑显得特别的拘谨,或许是长期在职场摸爬滚打的原故,我却显的落落大方,洒脱至极。那时候的老黑还是蛮上进的,经常会问题我一关于工作和职场的事情,隔三差五的便会找我小聚一翻,谈天论地。

老黑一直没有找到对口的工作,说来也是奇葩,他学的是什么园林管理,我听了当时就懵了,愕然的看着他问道:学这鸟玩意有什么用?后来老黑做了协警,不知道是拖人找的关系还是自己考的,我也没有太多过问这事。期间听说老黑还去报考了公务员,只可惜考了两次,都失败了。

再和老黑喝酒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后的事情,那时候的老黑已经开始玩起了赌博和女人。我不止一次的骂过老黑,玩什么不好,跑去赌钱,你 TM 一个月二千多的工资,够你干嘛!每一次我骂的都很凶,恨铁不成钢。老黑总是一脸无辜的说自己是无奈,或者是控制不住。骂的次数多了,连我也骂得累了,不想再骂了。再后来听说老黑办了张信用卡,一年不到的时候刷了一万多,我好奇的问他,这一万多你干嘛花了?老黑只回答了两个字:饥渴。我瞬间凌乱了……

期间有断时间,老黑经常会给我打电话,约我一起去洗脚、洗澡、按摩、活动等等,我全部拒绝了,异常气愤的骂了他最后一次,除了黄赌毒,你要玩什么哥都能陪你,但沾上这三样,一切免谈。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那年,年二十九,老黑打电话来问我借五百块钱,我很好奇的问他,前几天你不是屁颠屁颠的说你发了几千块的资金么?然后他很严肃的和我说,前两天一时没忍住,放纵了一下,现在身上钱不够,回不了家。我很无语的转了几百块给他。结果没想到的是,大年初二,他又来电话了,说再转几百块给他,他要回来,身上没钱了。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出啥事了,结果得到的答案是,大年三十刚下火车,在火车站又没把持住,我瞬间飙血,给他转账的时候,转账留言是这么写的:小伙子身体真棒。然后便又是好几个月的各自繁忙,不怎么联系。

直到某天,看见老黑发了条说说:发炎了,要挂好几天水。我给他打了电话:生病了?什么情况?一开始老黑还扭扭捏捏,吱吱唔唔的说没什么,再三追问下终于说了实话,原来是那地方发炎了。又气又乐的回了他一句:作!至此,老黑总算是把黄这一项戒了。所幸的是,这两年,老黑终于把赌戒了,哦,不对,应该不能算是完全戒了,但至少已经不像从前那样嗜赌了,我猜是不是在赌这一项上,他又吃了什么亏了。

前两天和老黑聊天,他竟然说他订亲了,太不可思议了。好吧,作为兄弟,还是要在这里祝福他一下啊。老黑,早生贵子。别找我做伴郎,哥这身高和身板,你结婚那天,哥不适合站你旁边,要不然你老婆会嫌弃你的。最佳损友~

我们都年轻过,都疯狂过,都荒唐过。或许是为了面子,打肿脸充下胖子,或许是为了私欲刷爆了自己的信用卡,也或许是一时饥渴,寂寞难耐。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生活的不易,但眼泪和抱怨都是用来发泄的,要走的人不会因为你哭一场就留在你身边,让你委屈的事也不会因为你的怨怼就默然消失。生活总是要不时挤出一个微笑,好让自己知道,当我们没有选择权利的时候,只有咬牙面对。或许当一切波澜过去,你也在成熟中清醒,自己曾经错误放弃了什么,而属于你的,是否仍在坚持。

我想老黑一定会记得那些让他发炎的人,因为有了伤害和荒唐,才完整了他的人生。

在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靴子前,愿黑夜有灯,梦里有人,坚定并一直美好着吧,我想,老黑现在已经不需要这句话了,那就送给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今天开始,要做一个爱文字爱分享的小码农啦~ 还有一周就是国庆假期了,才想起自己中秋假期的吃吃吃路线还没有做总结╮...
    fffan819阅读 345评论 0 0
  • Android学习计划# #第三周# 话题: 理解Activity的启动模式。1、Activity的启动模式有哪几...
    boboyuwu阅读 399评论 0 0
  • 一针一线,来回穿梭,看似简单寻常,却总能绣出一个大大的惊喜;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忽然发现,刺绣...
    拍范阅读 59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