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就在那“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里!江南各地春意盎然,莺啼燕语,百花齐放,到处散发出春天的气息。千岛湖的春色尤为清净、独特,令人向往。 一说起千岛湖,总能想起农夫山...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就在那“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里!江南各地春意盎然,莺啼燕语,百花齐放,到处散发出春天的气息。千岛湖的春色尤为清净、独特,令人向往。

一说起千岛湖,总能想起农夫山泉的那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农夫山泉,有点甜”。农夫山泉的水就取自于“天下第一秀水”——千岛湖。

淳安千岛湖被誉为长江三角洲的“后花园”,千岛湖拥有星罗棋布的1078个岛屿,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与加拿大渥太华西南200多公里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不负春光,为了一抹青山、一池碧水,不妨去千岛湖逛一逛吧!

1

樱花大道:秀水广场

每年3月底至4月初,4公里的樱花大道,从千岛湖大桥到秀水广场,花期很短,据说只有半个月。来千岛湖能遇到这条樱花大道的都是幸运的人,碰巧我们来到这儿正是樱花盛开的时候,阳光正好,微醺花海......

穿过隧道的那一瞬间,当出租车与最美的樱花吹雪不期而遇,如同穿行在二次元世界。

白色的出租车和粉嫩的樱花相互衬托,站站都有美景,步步满是惊喜。在这条4公里的樱花大道就成了名副其实"开往春天的班车"。

第一站,我们便来到了秀水广场,它可以说是千岛湖的中心广场了。红色的天桥甚至可以说是千岛湖的地标,你站在天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多美的意境。

漫步于和煦的春风中,满目是鲜艳欲滴的樱花,一朵朵,一瓣瓣,一蔟蔟,可以炸裂你的粉红少女心。不由得心生感慨: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这儿碧水蓝天、有山有水有花香,是个令人向往的栖息地。

2

梅峰揽胜:纵览群岛

“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的梅峰岛是千岛湖最赫赫有名的岛屿。山脚下可乘缆车上山,梅峰顶上分东观景台和西观景台。

岛上的精华都在西观景台,从上往下岛屿密布,风景极佳,可以亲身体会青山绿水金腰带的意境。

登上梅峰观景台,可以纵览300余座大小岛屿,目之所及处,一座座小岛像抹茶蛋糕一般漂浮在湖面上,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可谓“碧水连天间山色,无限风光在梅峰 ”。因此有人说,登过梅峰岛,才算看过了最美的千岛湖。

3

岛湖森林氧吧:大自然的赠与

蔓延的绿色,潺潺流下的溪水,雨后仍带着的潮湿空气,这就是千岛湖上最大最好的森林景区——千岛湖森林氧吧。

拥有千岛湖最好的森林植被,最美自然风光和最佳生态环境。这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是吸氧洗肺的好地方。

景区内随处可见溪涧、瀑布;可以在林中走绳桥、荡秋千、和孔雀合影;或是坐滑草,玩滑道,在森林浴的同时享受各种山间野趣。

4

黄山尖:俯瞰“天下为公”

在黄山尖登临山巅,向西北俯瞰,九十多个岛屿尽收眼底,千姿百态,疏密有致,像一串串珍珠撒落在湖面。组成了“天下为公”四个字,自然的天成,妙不可言。

向东南眺望,一道幽深的峡谷从黄山尖和羡山岛之间穿过;向西南远眺,一望无际的大湖,姥山岛隐在云雾之中。

千姿百态的岛屿和迷离曲折的港湾,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山水胜景。

5

千岛湖石林:华东第一石林

千岛湖石林兼具“幽、迷、奇、险”特质,以石景见长,是一处极富个性的天然山水风景胜地。其面积之广、规模之大、景观之奇,在华东地区堪称一绝,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

千岛湖石林是一个迷宫式的溶岩地貌景观,主要由蓝玉坪、玳瑁岭、西山坪三部分石林组成,中国四大石林景观之一。

景区内峰林造型奇特,象形奇石遍布,或似人、或似物、或似禽似兽,栩栩

如生的“狮象守门”等数百个独特景观,被称为“天然动物博物馆”。

“浅深山色高低树,一片江南水墨图”,徜徉在潭岸的青石小径,陶醉于闲静及淡雅的山光水色,不知不觉间,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山水画中。

6

渔乐岛:娱乐休闲于一体

渔乐岛是名副其实的“娱乐岛”,岛上的所有设施都是鱼的形状,与之相呼应的是成群的鱼儿撒欢。

岛上还有惹眼的人妖表演,亲水一族来渔乐岛更是再适合不过了,水上摩托艇、碰碰船、水上飘、香蕉船等水上娱乐项目让你玩到过瘾。

渔乐岛上还安放了一只巨锅,堪称“千岛湖第一锅”。

夕阳西下,坐在餐厅庭院区,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湖面倒映着美丽的霞光,不远处的小岛,湖水,天际的霞光在同一个画面里,让人犹如在仙境般享受美食。

“千岛碧水画中游”的山水长卷,只需要静坐在餐厅庭院区就可以尽收眼底,感受大自然的那种清净之美。

置身于千岛湖青山绿水的环抱,品味过千岛湖山珍湖鲜的美味,感受着湖风在耳边轻轻拂过。

四月的风是温柔的,阳光是和煦的,与其在人海中窥探春天,不如去这些小众秘境独享春色。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带上灵魂和梦想一起出发吧!

出行小贴士

杭州出发:

    1. 高铁:杭州东——千岛湖,大约一小时左右就可到达,安全快捷。

2. 自驾:杭州(经绕城高速杭州南枢纽-杭新景高速,约140公里)——洋溪枢纽(杭千高速)——千岛湖。

3. 长途汽车:可在萧山机场、黄龙集散中心、杭州汽车西站乘搭大巴、杭州客运中心、杭州火车东站广场搭乘大巴至千岛湖客运中心,或黄龙集散中心、钱江市场搭乘大巴至千岛湖客运北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