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爱情终究败给了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就像沾了蜜的毒药,让我们在猝不及防下一败涂地。曾经爱情的美好,我们甘之如饴,如今,美好的爱情却终究被残忍的现实打败。

再次遇到小溪,是在一个安静优雅的茶馆。此时,她已经是两个宝宝的妈妈了,本应满面红光、春风得意的她,瞧上去,却愁容满面,无限哀戚。她,曾经苗条的身体,此时因生产而臃肿,上身穿着一件肥大的白色T恤,下身一件泛黄的牛仔裤,看上去,已然成了一位家庭主妇。

她正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坐在茶馆的偏僻角落,目光呆滞,两眼泛红,眼中的失落显而易见,浓重的挫败感仿佛弥漫了整个角落。

我手里端着两杯散发着清香的西湖龙井,款款而来。我们偏坐一隅,听小溪讲她曾经的爱情。

小溪大学毕业后通过相亲结识了小樊。小樊当时也是翩翩公子一枚,风度翩翩,温文尔雅,彬彬有礼。和小溪以前相的那些男生相比,小樊和他们简直是天差地别,真可谓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啊!

小溪忽然感觉,这辈子就是他了。两人迅速坠入了爱河,沐浴在爱河中的小溪,收敛了张牙舞爪的个性,甘心做个贤妻良母型的小女人。

那段时间,小溪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满面春风,浑身是劲儿。

你的内心和眼神,对于我,永远是窗明几净、暖和干爽的小屋,带有一个明媚的书台。无论之前我多么心灰意冷,一旦进入这屋,便觉自在、安心。

他们很快结婚,生子,我以为他们之间会一直长长久久,然后白头偕老。

不到两年,他们就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两人的生活很是甜蜜,又过了两年,又一个可爱的小宝宝降临世间,时间慢慢地流过,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

可是,好景不长,小溪的娘家由于拆迁,新房又没有交房,只能租房住。小溪,心想,反正他们已经买了新房,也装修好了,他们现在也不着急过去住,那还不如让自己的父母去住呢!

分歧,就这样产生了。一边是自己的婆婆,另一边是自己的父母,夹在中间的小溪最是为难。婆婆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她苦心经营了一辈子,终于在她殷切的期盼中,买上了自己的房子。结果,她还没去住过,亲家母却先住上了,她的内心当然不乐意,只能不停地在儿子的耳边说风凉话,直接激化了儿子和媳妇的矛盾。

小樊和小溪开始吵架,打仗。小溪慢慢地觉得自己心灰意冷,感觉自己曾经那么喜爱的男子,竟然变得面目全非,自己竟然已经不认识了。曾经温文尔雅的公子,竟然因为房子,变成了市井小民。

恋情的终结就像它来的时候,是一瞬间的事。只是哼着旋律简单的歌,缠绕的音符就像是牵着的手,就这么,随随便便的在街上走走。然后,忽然间走出了对方的生活,不打算再经过。

婚姻在他们的争吵不休中走向了破裂。

一个人时要坚强,泪水没肩膀依靠就昂头,没有谁比自己爱自己更实在;一个人的日子我们微笑,微笑行走,微笑面对。

亲爱的小溪,我们要重新振作自己,不要再被这些残忍的现实压垮了肩膀。

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觉醒来。有时候,选择快乐,更需要勇气。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1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