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丽塔》——欲望只是欲望,不是罪恶

《洛丽塔》电影剧照

注意:文章观点可能引起部分人的不适!

人类的社会原本是一团散沙,文明是规则束缚下诞生的辉煌!

早在文明诞生之前,远古人类的社会对现代恐怕是一团黑暗,不论年龄大小的虐杀、强迫性地与异形发生关系来繁衍后代、为了争夺交配权的杀戮、没食物吃了甚至会吃人.........

甚至发展到后来的封建时代、帝王时代,权利泛滥之下的各种难以想象的酷刑、黑暗世界种种不人道的奴隶交易、女性毫无社会地位的现实等等等等

人类的文明社会是从无数难以想象的黑暗当中逐渐走来的,然而那些被称之为黑暗的,在当时的年代,只是一个正常不过的行为。而在如今,就是罪,为什么?

因为规则改变了!

妖艳的纯洁,致命的矛盾

《洛丽塔》电影剧照

亨伯特走进后院的时候,喷洒的水珠在阳光下折射出一片发光的水雾,朦胧之中仿佛来到一个梦幻的后花园。

水花四溅中,阳光就照在她柔软的头发上,单薄的纱裙湿透以后,完全贴在她曲线分明柔软的腰身、紧致的臀部上,光滑细腻的肌肤泛着光芒,一对精致白皙的双脚在亨伯特的眼前晃动着。她慵懒地回过头来看着亨伯特,然后在那张稚嫩的脸上,出现了一副纯真的笑容。

她是他一辈子无法摆脱的罪,亨伯特就这样陷入了无法逃离的欲望之中。

那柔软的身体,光滑的皮肤,紧致的臀部,迷人的双脚本就让无数男人沉沦,偏偏脸上又是一副纯真的模样,叫人如何不心动!

致命的矛盾,岂止亨伯特,更是你我的死穴。

当一个从不拒绝别人的老好人在你面前大发雷霆,当一个放荡不羁的浪子开始脚踏实地做事情,当一个穷凶恶级的人对你展现出温柔的一面。都会让你产生出不可置信的错觉,动摇你心底原本根深蒂固的认知,然后让你的情绪为此无比的激荡。

我们不得不去承认,当那种极致的矛盾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极致的震撼。

你必须是一个艺术家,一个狂人,一个无限忧郁的造物,你的欲望 是冒着热毒的气泡,你诡谲的坚毅里有一股超肉欲的火焰永远通红,为了立刻辩认出,通过难以形容的特征——轮廓象猫一样的脸颊,柔软的四肢,还有其它一些使温柔的眼泪感到失望和羞愧的标志,我不能罗列下去——在所有孩子中辨认出那个销魂夺魄的小鬼人精;她末被他们发现,自己对自己神奇的力量也一无所知。

她们柔软而纯洁,她们本该看似温驯,却在这个对满世界好奇又即将成熟的年纪,变得叛逆,变得咄咄逼人,变得不可理喻,变得看似无理取闹,却又这样让你着迷。

亨伯特爱上了这个古灵精怪,让自己完全搞不懂的小妖精。

要怪就怪上帝为何如此狡猾,他给了她们整个生命里最美好的肌肤,整个生命里最美好的活力,整个生命里最旺盛的好奇心,却又叫她们在这个懵懵懂懂的年纪无所畏惧。上帝亲手打造出了这样一种外表纯洁温驯,内在却古怪多变的尤物,却又加上一条限定,让所有的男人只能看着,却不能触碰。

亨伯特喜欢洛丽塔,喜欢她年龄小吗?显然不是!

他只是喜欢上了那种外表纯洁之下本该由的温驯,却因为旺盛的好奇心,和不知畏惧随行探索而产生的无法捉摸,神秘莫测的矛盾综合体。

洛丽塔不是萝莉,她是天使和恶魔的综合体,她是上帝创造的致命尤物,在一个将熟未熟的年纪,她充满吸引力的身体,却掺合着令男人痴迷颠倒的叛逆和挑逗。那或许只是她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对成人世界身体接触的尝试,在男人看来,却成了无法忍受的诱惑。

而更为致命的,是这一切都是不被允许的,这一切,都是时代规则下的罪恶,这一切,都成了罪,成了惩罚内心,成了自我怀疑,成了令人崩溃的原罪!

欲望的本身,只是欲望,伤害他人的行为才是罪

《洛丽塔》电影剧照

饿了想吃东西,渴了想喝水,食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没有任何人会因为你有食欲就说你是个变态。

作为一个人,饿了会想吃,受伤了想受到保护,孤单了想有人做伴,累了想找个地方躺。无时不刻,我们都有各种各样的欲望,欲望是人与生俱来的正常反应,在不讨论任何规则的前提下,所有的欲望一视同仁,没有高低之分。

但是社会自有他的规则,规则之下,就有高低对错。大理石是石头,花岗岩也是石头,翡翠也是石头,三者的价格可不一样,虽然本质来说,他们都是石头。

人类的基本欲望,在文明规则之下也被分了三六九等,然而欲望仍然没有对错,对错有一个最基本的准则,那就是它是否对其他人产生了伤害。

亨伯特有罪,但亨伯特的罪不是在于他对于洛丽塔的行为和欲望,而是在于他毁了洛丽塔本来该有的少女生活,让这朵美丽的花过早地凋零。

外国十二三岁的少女,差不多等同于国内十四五岁了,在这个年纪,女孩子已经开始逐渐性成熟,不可否认,年轻的身体对男人的吸引力。

欲望的滋生,我不觉得是个丑恶的事情,欲望只是欲望,当你没将它付诸实际行动的时候,它仅仅是欲望。

欲望不是罪恶,因为欲望产生的恶行才是罪恶。纵然有些人对十岁以下的小孩子有“性趣”,当他没因此做出兽行时,你仍然没有资格指责他,因为那仅仅是属于他的一种欲望而已。

这就好比你因为饥饿而去吃霸王餐,食欲没有错,但是行为出了问题。

然而可怕的是大部分人将欲望等同于行为的罪来谴责,这其实是一种赤裸裸的歧视!

恋童癖也好、洁癖也好、只喜欢熟女也好,很多我们羞于说出口的个人爱好,但是千万不要成为自卑的理由。

当你不危害他人的时候,你有什么样的兴趣,什么样的想法,都是你的自由,都是你与生俱来的本能欲望,没有什么必要因此羞愧,因此自卑,更无需介意他人的看法。

很多网友曾经问我萝莉控是不是一种心理疾病。

真的不是,属于你本能的欲望,谁有资格说这是有病?如果这叫有病,那对异性有兴趣,就是有病!

有一些女生问我,她喜欢有活力的打扮,看起来清纯的,平时说话也习惯带点柔弱,但是这样子是不是装清纯,这样是不是不好。

其实没有任何不好,你并没危害到别人,谁有资格说不好?

很多人一看到这样的女生就叫绿茶婊,实际上有病的恰恰是说这种话的人,她们的病就是嫉妒!

正视你的欲望

《洛丽塔》电影剧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欲望,活在这个浑浊的世界,没有哪个人的心是干干净净的。

欲望并不是罪,而是人类最自然的体现,人类科技的发展说穿了也是为了让人类更好地享受生活。

精神追求也好,食欲也好,性欲也罢,都是人类根本的欲望,从本质来说,没有高尚低下之分。

盲目的人,眼里看到的,耳朵听到的,都是文明的声音。

我向来看不起那些自以为是的批判,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的人,其实只不过是被束缚在整个社会规则下,盲目无知的傻瓜!

文明的社会在阳光之下有条不紊地运行着,无止境的欲望也同样在阴影里面暗流涌动。那些表面维持社会秩序的裁决者,在无数个夜晚,一样奋战在欲望的最前线,一样重复着令人不齿的勾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你所见。 这是一部老夫少妻的故事,一段难以被世俗接受的畸恋,一部充满欲望与诱惑的情爱电影,一场纯粹的爱与背叛。 ...
    等你的萨沙阅读 4,162评论 0 10
  • 断断续续的写字,一点点的完成计划,并不是我放弃去坚持,而是在生活的同时观察自己,如何在一天天中处理发生的所有事情,...
    中药sama阅读 255评论 0 0
  • 夜骑,在我看来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穿着新潮的青年穿梭在城市街头,留下活力轻松的背影给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三五好友一齐...
    東鱼酱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