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一念秋凉落叶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菊花怒放,枯叶飘零,又是一季秋凉,已经到了寒露季节,一阵清风刮过,院子里落满了黄的菊瓣,红的枫叶,覆盖在半青半黄的草坪上。我在一棵落英满地的枫树下孤独的站着,落寞的院子里没有一个人影,我聆听着风过树梢的对语,守望着这满眼的秋景。秋晨的风,很轻,很柔,携着丝丝凉意,委婉的告诉我,天凉了!风与叶的呢喃,是那么的单调,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韵味。

似水流年,时光清浅。一地落黄,吸附着一层晶莹剔透的浮霜,给这季节的颜色,增添了些许的厚重感,颇有一番宁静之美。旭日从东方冉冉的升起,蜕去了昨日骄阳的轻狂,张扬,柔柔的,暖暖的。驱散了夜晚的凄凉。如此,便有了我这独立寒秋的思量。

漫路红尘,岁月光影,我在逝去的年华里,再也找不到曾经的模样。 透过西窗缝隙流进的那一缕缕阳光,照耀在我陋室的地上,丝丝缕缕散落在满地的浮尘上。泛着暗淡的光泽。倾倒了一地幽怨。 我用蘸满尘埃的瘦笔,在窗下涂抹着光阴,记述着云淡风轻的日子,心里泛起一丝丝的柔暖。

霞光普照,落叶静美。我喜欢在这静谧的清晨,循环着聆听一首录满深情的音乐,委婉动听,情深款款曲调,宣泄了我心中的山水情长,我在这一曲天籁里,咀嚼,回味着我们的曾经。荏苒的岁月,让心中的期望与思念,在渐行渐远的时光里,淡然,远去。一切都变了,再也不复从前。或许 秋的成熟,就是你该收获的结果,那满仓的寂寞。

光阴在一天天的遗落。秋风清凉,白云悠远。行走在阡陌红尘里,苍茫茫,已是一片秋凉,如此,心中不免有了一丝淡淡凄凉。那个曾经柔情似水的你,去了哪里?秋草已黄,落叶成殇,而你的足迹,已被这枯叶覆盖了,再也无法找到你的影子。一阵风刮过,落英缤纷,零乱了我的心境,迷茫了我的眼眸,我再也找不到你离去的方向。即便是如此,我心中的念,却是从未停歇过,如地里的荒草般疯长,锄了一茬又一茬,一撮一撮的,依然会倔强地填满我的心房。

人生如梦,总是在一枕迷乱里不停的辗转反侧,经历了一段缘聚缘散,从此心中有了念。我在思念的苦海中泅渡,总是不停的拨弄着身边凄凉的水波,一袭沁人心扉寒气直泊心底。可心中的那一抹执念,却从来没有递减,不是没有想过退却,只因太过执着, 再也无法把你在记忆里抹去。

秋风轻轻地从陌上划过,池塘里的蛙鸣,和草丛里秋虫的争鸣,此起彼伏。我细细的聆听,却也是无法分辨出别样的韵律。无聊的生活还要延续,无奈的情绪还在蔓延。在我贫瘠心灵里,秋草已经枯萎了,花儿也谢了。那一路的思念却在不断蔓延着。我在这秋凉的风中,心生怜惜,捡拾起内心深深的眷恋,尽管有疼痛,但也不会放弃。如这窗下的老树枯枝,不小心在风中折断,如若再将它随意丢弃,便会心痛,不舍。

天地苍穹,芸芸众生,陌路相逢,唯你懂我。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柔情印入眼眸,执念刻在心底,你我都是尘世间的过客,眨眼间就是千年。想得再多,亦是枉然。一段感情,悠然于心,随心随性,随缘就好。春来水自清,秋到叶飘零。流水无情,落花有意,把温情妥帖在心,清晰的沉浸,紧贴胸口的这份执着,深情,柔暖。

人在旅途,红尘漫漫,是是非非,幽幽怨怨,理解或不能理解的,宽容或不能宽容的,都流逝在岁月的斑驳里,尘埃落定。所有的故事,看的通透了,心就会明净,眼眸中皆是欣然,笔下的文字也会曼妙生花,幻彩灵动。写山苍翠,叙水柔暖,一笺写满了真情,人也会还原了本真。

时光匆匆,四季悠悠。行走在深秋的清凉里,曲径通幽处,落满了枯叶,踏在地上,脚下软绵绵的,走在这般的路上,心也是静雅的。慢慢悠悠的走着看着,不焦不躁,不温不火。看青山总是高耸入云,看绿水依旧涓涓长流。款款的情,心中的念,如丝丝缕缕,一起缠绕,在这秋水长天,相望遥遥。

一方静土,一片柔情,世间的千奇百态,总会觉得迷离,那个真心愿意等待的人,不知何时出现。所有的情感,都在这等待里微漾。又那样清澈,纯净,真挚,执着。我在心灵的扉页上,写满了,炽热与苦苦的思念。 在这清凉的季节里,用一颗柔美的心,等待一份能够属于自己的情感。花开了又谢,叶绿了又黄。而人生又能有多少个流年能等待。

岁月蹉跎,浮浮沉沉。我总是把自己装扮的看似坚强。不愿与池中的浮萍一般,在风的作用下,漂流不定。 秋风划过的老树下,也会有落花的馨香,飘叶的静美。云水遥遥,携手走过一程又一程。温情隽永,思念恒久,窗下的那一株翠柳,在夜幕徐风下,依旧婆娑,偶有枯叶如小舟般轻轻划入夜的深处,远离的身影依稀可见。如此心中便有了几份薄凉,便有了孤独,沉静。

清冷孤寂的夜晚,心中的碎碎念,更加深情执着。千百次梦见相逢的情景,幽暗的街灯,拉长了树影。你我默默无言相对,眼眸折射着柔情的光晕。眉梢的一抹惆怅,在冷暖怡心的秋色里,略显苍凉,你依旧是那样成熟安静的美。叶落看似离别,却是生命再一次的重生。我在枯萎的叶面上,写满了赞美你的诗行,窗台上那盆风信子,依旧如此丰盈,饱满。有着醉人的成熟韵味,月落西窗,东方微明,我将黯然入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