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之前,我死了

24小时之前,我死了。

准确来说,应该是23小时56秒钟之前。

再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

4秒钟之后,我还得死一回。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12月19日,00:00:09、10、11。


24小时前,我死了。

我的那辆可爱的蓝色东风标致206被一辆装满钢管的卡车非常凶狠地“爆了菊”,钢管从后窗插入,直接捅入了我的后脑。

你知道突然在你的嘴里出来一个棍状物时的感受么?


下一秒,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时间回到了12月19日,00:00。

在十几秒前,我再一次让钢管捅入了我的后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问我现在想什么?

妈的床是我的重生点么!?


一夜无眠,六点的闹铃按时响起,被我随手摁下。

我已经听了两遍了,而且还可能听无数遍。

躺在床上,我的脑子在飞速地思考着无数种可能性,无数个问题。

总结起来就一个,我到底起不起床。


如果我不起床,就不用去公司;不去公司,就不用下班;不下班,就不会被车撞;不被车撞,我也就不会死。

我简直是太聪明了!

就这样,我躺在床上,除了上厕所,就没出过被窝,连饭都没吃。

不是不饿,一想到那根钢棍。。真他妈吃不下去啊。


时间过得。。飞慢,时钟终于变成了23:59。

还有一分钟,我就能活到12月20日了!

“轰!”

窗外隐约传来一声爆炸,我心中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咚!”

“咣!”

“当!”

“啊!”

“我擦!”

“救命!”

“咔!”

掉落声,碰撞声,呼喊声,求救声,由远及近,我的心也一秒一秒地往上提。

随着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一根脚手架的钢管猛然飞来,击碎窗户飞入卧室,然后好巧不巧地,插入了我的嘴里。

剧痛,随即意识模糊。

弥留之前,我看了眼表,24:59:58、59。。。00:00。

妈的跟我的嘴有仇么?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12月19日,00:00:09、10、11。

这次,我选择睡觉。


六点的闹铃响起,我随手摁下。

起床,穿衣,吃饭。

既然躲是躲不开了,我倒要看看,

老天你想让我死得多惨。


拿车钥匙正准备出门,我随后碰掉了放在门口鞋柜上面的一沓宣传册,不过此刻根本无心收拾,反正24小时之后全部复原。

开着我的蓝色标志206,心中却一直对他已经经受过的两次“爆菊”和仍可能继续受到伤害感到非常的抱歉,不过。。。

你家主人死三回了,比你多。


来到公司,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跟大前天,前天的工作一样,一模一样。

送文件,做报表,采购,吃饭,整理文件,登记归档,发快递,收快递,开会,完成会议书面记录,整理记录,下班,时间是9月27日晚上6点。

下班后,一位同事股票涨了,请吃饭唱k。

如果我猜的没错,我当然也不会猜错。

吃饭会吃到8点,转场唱k会到11点50,随后我开车回家,开到12点整,然后。。

就该躺床上看天花板了。

我去不去呢?

我不去也得死,干嘛不去!又不花自己钱。


不花钱的时间过的还是很快的,结束了晚上的活动,同事们挥手告别,各回各家。

我来到停车场,正要开车,突然有一个念头一晃而过。

如果我不开车,会是什么样子?

虽然死是无法避免,但是我可以看看那个置我死地的卡车司机,到底是个怎样的,

傻逼。

于是我走出了停车场,往家的方向慢慢的溜达着。


那辆,就是那辆!

我正在便道上走着,眼睛无聊的随意扫视,忽然注意到离自己还有个几百米的地方过来了一辆车!

虽然我之前我没有正面看过那辆车,但是两次死亡已经让我将这辆满身绣痕的卡车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就是你!妈的这么脏还敢碰我的小蓝!

就你,愣了吧唧的,会不会开车啊!变道都不会变!

看吧,差点撞上吧,别人都给你摁这么长时间喇叭了,还加塞!

呦呦呦还变,你想去哪啊,天安门啊!

真不知道你咋学的车本,玩具车本吧!

咋来左转道了啊,撞我的时候不是直行道上么?

开得真歪啊,你是不是斜眼啊!

哎呦哎呦,这司机长得,苦瓜上插几个洞都比你帅。

呀,还敢看我!还敢瞪我!

诶诶诶,干,干嘛!你要开到边道上来啦!

我靠!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12月19日,00:00:09、10、11。


我的眼神充满了惊恐与疑惑。

原来,不是车祸。

有人要杀我。

有人杀了我。

而且是,谋杀。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我?

是谁要杀我?

那个司机?不可能,我跟他无冤无仇,我甚至从来没见过他。

而且他又为什么故意撞死我?

有人指使么?会是谁?

无数个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就像是一根刺,扎在心上,比捅进嘴里的钢管还难受。

最重要的,我为什么一直活在这一天?我怎样才能活到明天?亦或者。

怎么样能死得彻底些。


六点钟的铃声如约而至,我继续着第四遍的操作,收拾好自己,走出了门。

这一次,你们猜我会做什么?


我来到大街上,驻足远望,寒风刺骨。

“劳驾过一下。”

“借过借过。”

“过一下了诶。”

“走啊你,站着干嘛!”

“傻逼让地儿!”

身边的人都能给我带来温暖,好开心。

于是我也想给他们带去一点温暖。

“有炸弹!快跑!”


第一次进看守所,我是满心的好奇,看看这,看看那,像个孩子一样。

当然,优秀的孩子遇见流氓是知道跑的,而我,跑无可跑。


“新来的,犯啥事了?”

房间里或坐或站,有7、8个人。为首说话的坐中间,是个大光头,长得。。。

就是每个人心里那个流氓头子的长相。

“扰乱公共秩序。”我回答道,面不红气不喘。

死都不怕,还怕你?心态就是这么好。

“呦,有点底气啊,混哪的?”这位大哥看我自信满满,不禁高看我几眼,张口问道。

“三湘四水,毛爷底下做事!”

“三湘四水?这是哪块地?”大哥有点糊涂,转头问向左右的小弟。

有个带眼镜的往大哥身边凑了凑,低声说道。

“三湘四水,好像是。。。是湖南。”

“湖南?”大哥更迷糊了,“湖南来这?抢地盘啊!”

说着正要开骂,又想起什么,收回了到嘴边的脏话,问我:“湖南毛爷?没听说过啊。”

哼,头发。。没有,见识也没有。

我冷笑一声,满面傲娇地仰头说道,声音带着自豪,带着坚定。


“我是党员!”

“党。。。你妈的,敢耍老子,给我打!!”


剩下的几个小时,我就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了。

至于我这次是怎么死的,就要着重感谢一下那位护士姐姐了。


夜晚,我躺在在过道里的病床上,腿高高的架着,胳膊和胸都缠着厚厚的纱布,一只眼睛被打的漆黑。旁边一位护士在服务台值着夜班。

老大就是有气场,老大最是风流倜傥,老大。。。下手真他妈狠。

“妹子,几点了?”我想知道一下时间,看看我之后是按分过呢,还是按秒过。

“快12点了。”护士说道。

看来我是得按秒过了。


躺在床上,我静下心来,推算着我所做的一些假设。

对于目前经历的种种不可思议,我已经大致上搞清了一些规律,而想要证明一切,就只剩下一个要素,并且这个要素,马上到来。

我假寐着,耳朵听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叮铃铃。”某位病人摁了呼叫铃,护士起身移动,一转身,随手打翻了水杯,水洒在在地上的接线板,电路短路,顿时医院一片黑暗,随后应急电源启动,供应着一些医疗设备和过道上紧急灯光的使用。

来了。

我不动声色,周围渐渐是七嘴八舌,乱作一团。

突然一声惊呼,一位家属碰倒了输液架,输液架又绊倒了一位腿脚不便,出来观察情况的病人,这位病人手里拿着水杯,身子一倒,水洒落一地不说,下意识地用手胡乱抓扶,拽倒了放在过道旁的医疗用品台。另一位家属从屋中出来,往服务台方向走去,一脚踩到了地上的水,脚一滑,摔倒途中抓到了我那只架起的脚,直接将我拉在地上。我胳膊和腿都缠着纱布,动弹不得,只得生生地摔倒在地。

而地上,立着一根针头。

不用想,准是到钟了。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12月19日,00:00:09、10、11。

贼老天,你的规律,我抓到了。


我已经死了五次,第一、第二次是被钢管插死;第三次在床上,第四次在马路的便道上被卡车撞死,第五次在医院。

这五次死亡,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无论我处于何地,只能活到24:00,之后必定会死亡。这有点《死神来了》系列中描述的一样,只要到时间,就一定会死,不管会发生什么意外。

而说到不同点,也就是一个非常大的疑问,那就是造成我死亡的是人为还是意外。

之前在边道的那次,虽然事情同样离奇的可怕,但是我看见了那张脸,那个眼神中没有一丝的惊慌失措和害怕恐惧,满脸的视死如归,这让我认定,那几次卡车造成的死亡,绝对绝对,是谋杀。

而除去卡车致死的这三次,剩下的两次又都是一连串的巧合。

所以,人为和巧合是由什么决定的呢?

如果是人为,那就肯定有个原因,到底是什么原因,我又招惹到谁了呢?

虽然我用上一次的死亡,证明了我绝对会在24:00这个时间死亡,但是猜的越多,心里的疑惑也就越多。

带着满脑子的糊涂账,我再次在日的早晨睡去。


清晨,太阳升起,揭示着新的一天的到来,而对于我来说。

大宝明天见,大宝天天见。。。。。。

坐在车上,我甚至已经知道了哪个路口的灯是红灯,旁边这辆车的司机在什么时候开窗户吐痰,以及,这坨鸟屎什么时候落在我的前车窗上。

我谨慎地看着这一切,甚至是从我身边经过每一辆车上坐着的每一个人,因为我想知道我到底惹到了什么人,还非要我的命。

真是搞不清楚,我平常这么怂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还会惹人呢?真是醉了。


将车停在停车场,我坐着电梯上了楼。

电梯里面人挤人,都是去往各个层各个公司的员工们。我仔细地看向每个人的脸,回忆着跟这个人有没有什么过节。

看着看着,我有种感觉。

以前没有过节,但是如果我再这么盯着人家看,以后估计就得有了。

当然,我有以后的话。


来到了大厦11层,我嘴上说着“借过,借过”,跟每一个有身体接触的人抱着歉,走出了电梯。

这真不是怂,万一里面有什么变态杀人狂,谁碰杀谁,咋整。

我所在的公司叫做金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干的是清洁能源的买卖,当然我不是技术人员,就是个小文员,攒了几年钱买了个二手汽车,不过根据近几年的安全标准,我那辆小蓝也快强制“退伍了。”

坐在自己的工位上,打开电脑,我近乎于监视的看着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

这个人看了我一眼,是不是他?

这个人手上拿着把裁纸刀,是不是要动手?

这个人穿了条超短裙,是不是。。。恩,是白色。

这个人。。。裤子真难看,什么审美,我看看是谁?

“刘经理!您来啦。”


“高鹏,来回看什么呢,抓贼呢?还不赶紧干活!”

面前站着的是刘经理,我的直属上司。

会是他么,我得罪他了吗?

刘经理本名刘全宝,本事。。。没有,他是总经理的亲戚,天天来单位就是喝茶聊天训人,附带的对于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

就是捣乱。

不过平常时候我对他是客客气气,从来没有招惹过他。

嘴上应着,我拿起一早就放在桌上的文件,给各个办公室送了过去。


时间转眼到了中午,我仰在椅子上,使劲揉了揉眼睛。

没记错,几秒钟后。。。

“走啊高鹏,下午再干吧,咱们吃饭去。”

几个跟我熟络的同事过来叫我。

说话这个人叫欧阳润,是我们公司出了名的大帅哥,一米八几的个子,大眼睛高鼻梁,外号金城吴亦凡。也正因为出色的外貌,听说好多小姑娘都追求他,他也是来者不拒。

当然都是听说,我哪知道有谁追,我反正不追。

“好嘞好嘞。”随口答应着,站起身来,这一上午,累死我了。

咦。

欧阳润比我个高,我一抬眼就看到他的嘴唇上沾着一丝红色的油状物,应该是唇膏一类。

他发现我看着他的嘴唇,随手一抹,然后富有深意地对着我笑了笑。

这孙子,不知道刚才跟哪个姑娘亲了嘴。大白天还泡妞,这样残害小动物,怎么撞死的不是他。

你问我是什么动物?

单身狗啊。


跟着几个同事吃完中午饭,我回到了办公室里,迅速做完下午的工作,然后继续回忆着我的那些有的没的仇人。

临下班,同事再一次组织吃饭唱k。。。

这个“再一次”,说的我好心酸。


大概7点左右,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一家当地有名的海鲜自助餐。

几个人吃吃喝喝,大聊闲篇,完事已经快8点了。几个男生扶着腰,挺着大肚子,哼哼着走出了餐厅。

不过我确实是没怎么吃,主要是。。。连着吃好几天了。

来到门口,按照前几次,欧阳润会提出去唱K,马上便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我们就又去了附近一家连锁的KTV,待到12点。

但是这一次,我不想再次按照“剧本”,我想试一试,其他的死法。


“咱们去找地方做做足疗吧?”我抢在欧阳润开口前提议道。

“好啊。”“这主意不错。”

话音未落,其他几位同事立刻表示赞同,随声附和。

欧阳润一愣,随即同意了我的想法。

足疗店的服务很舒服,自从开始按摩,我便沉沉睡去,睁眼已是临近午夜。

也就是,差几分钟12点。

至于我的那几位同事,包括欧阳润在内,有一两位已经提前离开,剩下几位跟我一样也是睡得十足。


我闭着眼睛休息着,等待着好戏的上演。

“咣。”

一声轻碰的声音从我身前传来。我睁开眼,原来是一名服务生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碰到了脚旁的水盆。

他看把我惊醒,急忙向我鞠躬道歉。

我摆摆手,但是他特别抱歉,弯个腰没完。

“小哥没事啊。”我安慰他一句,随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就看见了他的脸。

那张,比苦瓜上面插俩孔还难看的那张脸。

图穷匕见。。不对,毛巾穷匕现。


一瞬之后,我的胸部一阵剧痛,鲜血顿时涌上喉咙。

视野模糊之前,我看到同事惊醒后慌展逃窜的身影,和那个人从我身上掏出手机后离开的背影。

不过只有我知道,他不是为了我的手机。

而是为了。

我的命。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12月19日,00:00:09、10、11。


这一次的死亡,让我知道一件事情。

凶手既然还是那个卡车司机,那就意味着他杀我的原因和之前用车撞我的原因一样。并且我特意没有去唱歌,这就直接否定掉了在KTV惹祸上身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想让我死的人,要不就是我之前招惹的,要不就是今天在去唱K之前遇见的某个人。

我一直认为让我永远循环在这一天是有原因的,但是我并不知道这其中究竟有着怎样的使命和含义。


早晨到来,我洗漱穿衣,吃过早饭后,正打算出门,进行再一次的试验,也就是再死一次。

一低头,地上放着一张宣传单。

前几天弄散的那一沓宣传单一直没收拾。。。。。。


不对!!!

我心中大惊,瞳孔剧烈的震颤着。

不是应该每天都恢复原样么,怎,怎么会。。

我颤巍巍地从地上捡起了那张宣传单,回忆着这张宣传单的来历。

那是。。。那是昨天!

不对,应该是12月18日,也就是这个循环日的前一天。我下班回家,正要进楼门,一个和尚打扮,邋邋遢遢的男子在门口站着发传单。

我以前干过这个买卖,所以习惯上每次我都拿,但是从来不看,所以那一次我随手拿了和尚手里的传单就上了楼。而直到现在,我才第一次正式看宣传单上的文字。

传单印刷得很简陋,正面是一尊盘腿佛像,背面只有两行佛经。

果者从因有,事成名因果。

原来,是这样。


果者从因有,事成名因果。

我不了解什么佛经,但是这一句还算是比较好理解。大概意思就是说,万事万物皆有因果。

既然这张传单可以不受循环的影响,那就证明它一定有其特殊的地方。

是不是什么神器啊?要不试试滴血认主?

考虑再三。。。。。。

算了,太痛了。


我拿着这张传单坐上车,开往单位。路上一直在思考,这张传单究竟想给我什么样的启示呢。

因果,因果。。。难道。。。

如果万物皆有因果,那么我能进入这个循环也一定有所原因。

如果我不循环,在第一天的时候我应该就已经死掉了。这个循环,可以说救了我的命。。。

不对,它没有救我!

它只不过让我无限次的体验这一天,让我无数次的死。

那么,因果。。。就是想让我找到那个因,才能避免这个果。

果。。是我死了,那么因。。

我明白了!

我一拍方向盘,大声喊出来。

“我真是傻逼!”


如果我猜的没错,想要离开这循环的一天,亦或是活到明天,唯一的办法,就是完成自救,在这一天里,找到自己真正的死因,然后,解决它。

这也证明了为什么无论发生什么意外,我都会在这一天死掉,因为那只是逃避,并不是真正的解决,所以“我死”的这个果,就仍然会降临。

想要活下去,就要找到我第一次死亡的原因,那个,让我陷入循环的真正原因。

想到这一点,其他的事情就都可以想明白了。

例如说,如果让我能够在这一天里完成自救,那么幕后真凶一定是我在这一天里遇到的,或是说我惹到的。

那就是,公司和餐厅。

那就一一排查就好了。

这一次,我选择了去上班,但是下班后并没有去餐厅,而是早早的回了家。

到家差不多是晚上7点左右,路上买了份外卖回家吃,也就是从7点开始到12点,我都不会再出家门。

那位苦瓜,我看看你今天会不会来。

无聊地对着电视,时间飞快的过了4个多小时,转眼已快12点了。

我家住在5层,楼外因为粉刷墙壁搭上了脚手架,如果有人想要进屋,可以说。。。

真他娘的好进。

我把窗户锁的死死的,窗帘也全部拉好,门里外锁好关紧,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午夜的到来。。。


。。。

等等,我为什么要锁死?

我是为了试出幕后人究竟来自公司还是餐厅,那么我现在只需城门大开的等着就好了啊,反正。。。

我都得死。

想到这里,我暗骂自己愚蠢,急忙把房门的锁打开,然后一间一间屋子地打开窗户。

来到卧室的窗户边上,我拉开左边的窗帘,把窗户推开一条缝,随后拉开右边的窗帘。

窗帘后面,是一张。。。

一张脸!还有一块被高高举起的板砖。

长得。。。真难看啊。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9月27日,00:00:09、10、11。


果然如此,苦瓜终于还是来了。那么就意味着。。。

这个一心想置我于死地的,就在公司当中。


坐在公司的工位上,我并没有像之前那般纠结监视,但是在心中却是这几天以来最激动,或者可以说最恐惧。

之前我不知道真正想杀我的人来自何方,所以尽管那次我是万分的愤恨,但这种情绪并没有任何的针对,只是一味的发泄。

但这次不同,我知道了那个一心要我死的人,现在跟我就在一个楼里,甚至就在一层,就在我身边。

我激动,是因为我第一次如此接近于逃离这一天,我恐惧,是因为。。。

我怂。


既然我选择了去找寻真相,那么就绝对不能逃离,也就意味着,我要和第一天做的事情一模一样,再一次惹祸上身,甚至是,主动惹祸。

拿起桌子上面的文件,开始了今天的第一项工作。

送文件。

文件大多是申请函,或是一些账单和订单、合同的初稿,提交给领导进行审阅的,我负责分类和递送。

“笃笃。”

“马经理,这是昨天项目的报表,请您过目一下。”“马经理您忙。”

“笃笃。”

“王工,这是沈阳项目的设计书和可研,赵工让我跟您说一下,当地发的地勘不太详细,您看看严不严重。”“王工您有事叫我。”

“笃笃。”

“钱总,这是。。。啊您吃饭呢啊,您先吃,我一会给您送。”“诶好好好我去给您买杯豆浆。”

妈的傻逼。

“笃笃。”

“沈总,这是。。。哎呦您有客人,这是刘总给您的。。。好的好的我一会再送。”“没问题,我叫他们这段时间不打扰您。”

大早上的泡妹子,老流氓。不过那姑娘是。。。真漂亮啊。

咋我就没这命。

“笃笃”

“王工,这是。。。。。。”

等等,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呢?

忙完上午的工作,我没有和同事们出去吃午饭,此时的办公室,空无一人,

我仰头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细细地回忆着。

到底是哪里不对。

我很清楚,在我工作的这一上午之中,一定有某处是有问题的,这不是臆想,可以说,这是直觉。

这就相当于是在做一道题,我不知道正确答案,但是确认我的答案是有问题的。如此重复写错误的答案,尽管仍然不会准确知道错误的地方,但是一定会对不合理之处有一定的感觉。

我在公司的所说所做已经重复了6次,我突然有一种不适感,而这种不适感我之前从未有过。

到底是哪里不对,哪里呢?


时间来到下午,我依旧按照之前的做法完成相应的工作,但是却没有再像上午那样感受不适,这让我更加确认,无论是何种原因,上午我做的事情里面,一定有问题!

下班后的活动我继续参加,饭和同事一起吃,唱K也没有失约,时间很快便来到了傍晚。

KTV的包间内,我的几位同事在情绪高涨地吼着歌,我在一旁坐着,虽然脸上堆着笑,但是心里却仍然思考着上午自己的那种不安。

一首歌唱罢,大家回到茶几旁喝着酒,吃着零食,有几位比较热心,过来问我怎么不一起唱,我也只能是以身体不适为由解释道。

我现在只想唱一首歌,我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


“兄弟们,那个我有点事,就先撤了啊。”欧阳润喝光面前的啤酒,站起身来和我们告别道。

“欧阳,有约?”

“这还用说,肯定是姑娘约呗!”其他同事笑着打趣道。

“哈哈哈,佳人有约,下次继续啊各位,走了走了!”欧阳润笑着摆了摆手,拿好随身的包走出了包间。

我坐在角落里,看着他离开。

“你们唱着,我去放个水!”突然,我站起来,借口上厕所走了出来。

出了包间门,我向前方看去,正好看到欧阳润进电梯下了楼。

我走到电梯前面,顶部的显示屏正在显示着电梯的下行。

电梯停在1层,稍顿片刻,然后再次向上开动。

一层?如果开车走,应该是到地下停车场啊,怎么会在一层停呢?

我没有离开,电梯缓缓上行,在KTV所在层再一次停靠,门开,几个陌生人走了出来,其中没有欧阳润。

他确实是在一层出去了。

为什么不开车?

如果有约,难道姑娘已经来KTV了?那也应该开车去啊。

带着满脑子的疑惑,我回到了包间。


唱K结束后,我们互相告别,顺路的三三两两结伴离开。

我来到地下停车场,打开门正要上车,突然想起刚刚的疑惑,抬起头往欧阳润停车的地方看去,但是车已不见了踪影。

看来是之后过来开走了车啊。

我暂时打消了心中的忧虑,开车离开了停车场。

尽管时间已经临近午夜,但是马路上还是车来车往。我往家的方向开着车,眼睛一直撇着旁边的时钟。

这次循环,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开了一会,后视镜里面远远的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是一辆全身肮脏的卡车。

朋友,好久不见啊。

车上电子钟显示的时间已经来到了23:59。

当然,离得越来越近的还有后面的这辆卡车。

我没有慌张,依旧稳稳地开着车。

后视镜里,甚至已经可以隐约看到位于卡车驾驶位的那张苦瓜脸。


突然,卡车一个很明显的加速。我预备多时,见状立刻转了一把方向盘,做出躲避的姿态,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卡车没有撞到我,还会不会出现什么其他的巧合。

就在我的车身刚刚偏离直线,眼看就能躲避过去的时候,突然从后方飞速驶来一辆车,一下就将我撞回了车道。

下一秒,卡车用力撞到我的车尾,一切,都恢复了原样,死的原样。

我的眼前迅速被鲜血覆盖,全身有进气没出气地颤抖着。

不只是因为疼痛,而是我看清了将我撞回原位的那辆车的司机。

那个人有一张很帅的脸。

一张酷似吴亦凡的帅脸。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9月27日,00:00:09、10、11。


欧阳润。

为什么是你?怎么会是你?

为什么你要杀我?我对你做过什么么?

你是幕后真凶么?

我睁着眼睛,脑袋里面无数次闪现出当时欧阳润撞向我时的脸。

那张英俊,却充满着邪恶的脸。


来到办公室,我坐在工位上面,目光呆滞。

距离我知道欧阳润在我被害这件事情当中充当很重要的角色这件事,已经八九个小时,但是我仍然没有完全的从震惊中清醒过来。

欧阳润,依靠他出色的外表和不弱的工作能力,不仅在我们公司十分受欢迎,甚至在整个办公楼里都是一个人物。

至于我,外表不出色,工作能力一般,女人缘更是近乎于零,毫不起眼。

我俩虽然在办公室关系不错,但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办公室本身人数不多,低头不见抬头见。

更重要的,大概可能他是想维持他那万人迷的人设吧。


工作还是要照常进行,不过经过前几次的经验,我实在是不想再听那几位领导的吆五喝六,于是早早的买好了领导需要的那些物品,打算在送文件的时候直接送过去。

至于几间领导暂时有事的办公室,我直接省略掉,也免得再去看那几位的脸色。

没成想,上午工作期间,我的这个做法还得到了不少领导的赞扬。

这估计是重复工作的唯一好处。。。当然,如果不是每次死得这么惨的话,就更好了。

至于上午的工作,有一件事情我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到。

关于欧阳润的。

这整整一上午,除了工作之外,我一直监视着他,想看看他在这一天里面做了些什么事情。

也正因为如此,我发现他并没有按时上班,他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已经是10点左右了。

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不是一个迟到的人,甚至我们这个办公室里,都很少有人迟到,还迟到了将近两个小时。

这个小插曲,到底与我的谋杀之间有没有关系呢?


中午,欧阳润照例叫我去吃饭,看着他的脸,我心里在充满怨恨的同时,竟然还夹杂着一丝的恐惧。

怎么会,怎么会是你?

真是蛇蝎心肠啊!

这个形容词不太恰当哈。

“高鹏,想什么呢,走啊!”

我看着他的脸不说话,眼神越来越凶狠,倒是把他吓了一跳,拍了下我肩膀朝我问道。

“走走走,上午有点累了。”

我急忙回神,揉了揉脖子,然后搂着俩同事向外走去。

欧阳润看着我离开的背影,眼神有些疑惑。

下午六点下班,我依旧参加着同事之间的业余活动。

只不过,我再也无法正常的对待欧阳润,这不是主观上的远离,完全是下意识的想要避免危险,虽然欧阳润还是一如既往地待人友善,但是。

我怂啊。

他好像也觉察出我对他有些疏远和隔阂,多次想要和我靠靠近乎,我尽管有无数次想把我的手使劲呼在他的脸上的想法,但还是忍住,嘴上笑笑随意应付着。

时间来到晚上,我们一行人在KTV唱着歌。

我依旧没有什么玩耍的心思,一边附和地拍着手,一边仔细观察着一旁开怀大笑的欧阳润。

笑,笑,笑不死你!

看了眼时间,差不多该到欧阳润提前离开的时候了。

这次我一定要跟紧你,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猫腻。

时间一秒一秒地走着。

诶,诶。诶!

怎,怎么这次,欧阳润没有提前走啊!

我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他还是在那兴趣大涨地唱着歌,摇晃着身子,根本连一点想走的欲望都看不出来。

不对啊,怎么。

不按套路出牌!


就这样直到唱K结束,欧阳润都没有离开。

我满心地疑惑,但是也没办法说些什么。

怎么说,难道要过去问他,你怎么没走么?

几人散伙,各回各家,我和几名开车的同事来到地下停车场取车离开。

我找了个借口,一个人走在最后,注视着几名同事的离开。特别是欧阳润,他没有任何的异常,和我们告了别之后便开车离去,方向也与我回家的方向相反。

怎么回事,这次怎么和之前的不太一样呢?

越想越糊涂,我索性劝自己走一步看一步,开动小蓝离开停车场,行驶在回家的路上。

时间来到了午夜前10分钟。


正当我满脑子浆糊的时候,后视镜里再一次出现了那辆卡车。

看来过程虽然不太一样,结果还是回归原样了啊。

时间还未到午夜,也就证明卡车暂时不会。。。

“滴!滴!滴!!!!”

突然,车后传来一阵急迫地喇叭声音,我回头看去,那辆卡车狂响着喇叭,摇摇晃晃地冲我开了过来。

不对啊,这,还没到时间啊!

我细细看去,那个坐在驾驶舱的人。

不是苦瓜!

这是个长相平常的小伙子,此时一脸急迫,大声地叫喊着什么。

一声巨响,我的脑袋重重地磕在方向盘上,车身翻滚着被撞出十几米。

我已经失去了知觉,浑身上下不能动弹,鲜血从我的头上流下来,渗进我的眼睛里。

“怎么样,还活着么!”

“好像还有呼吸!”

“快叫救护车!还有气!”

“那个卡车司机呢?”

“卡车司机没什么事!”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车突然就刹车失灵了!我一个劲的摁喇叭,结果还是这。。。”

意识尚未丧失,我隐约听到车外几个人在喊着什么,不过几秒之后,便彻底昏迷。

在我闭上眼睛的同时,时间来到了,24:00。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9月27日,00:00:09、10、11。

怎么会,这一次,竟然只是巧合!?


虽然我的死仍然是车祸引起的,但死因已不是之前的钢管贯穿后脑,卡车司机也不是那个苦瓜脸;没有了欧阳润的提前退场,更没有了他在最终车祸当中的从中作梗。

所有的一切都指明一点,就是这次的死,只是巧合一场。

奇了怪了,这不就和那几次。。

那几次我没去单位的死因一样么!

不应该啊,我这次去单位了,怎么会还是巧合?

不对不对,越想越乱!

我从床上起来,跑到厕所用凉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当中的我。

不行,我重新推理一遍!


我这次是巧合死亡,这应该没有错。

那就意味着,我并没有经历惹祸上身的过程。

但是我白天确实是上班了,并没有逃避。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就是我虽然上了班,但是还是有一些细节和原本走势产生了分歧,导致我没有get到被害动机。

那么。

如果我能找到那处细节,就能找到我真正的被害原因!


“没错!”

我狠狠地拍了下镜子,大声喊了出来。

就是这样!!

我马上就能出来了!从这个该死的循环里面出来!

激动了好一会,我回到卧室徘徊起来,脑子也开始一件一件地回忆前一次循环中干过的,没干的每一件事情。

恩。。。

上班,去了。

干活,干了。

吃饭,吃了。

唱K,唱了。

开车,开了。

撞车,撞了。

死,死的透透的。

诶,这么一想。。。我全干了啊。

挠了挠脑袋,刚刚火热的心瞬间又凉了半截。

果然还是太理想,哪能这么轻轻松松就能找到。

等等,干活。。。


我虽说是去了公司,完成了工作,但是这一次。。。

因为之前每次都受着领导对自己的吆喝,所以上一次循环中,我擅自避开了几个事多的领导,他们的文件也是之后才送到的。

那么如果说有事情我没有做,那就只有这个!

也就是说,那个一心想干掉我的幕后真凶,就在这几个领导当中!

“妈的,这帮混蛋!”我狠狠地拍了一下床铺,大声骂道。

“大晚上的叫魂呢!让不让人睡觉了!”

我缩缩脖子,撇撇嘴。

妈的,这帮混蛋,里面还有一个大混蛋。


躺回了被窝,心里却还是没有停歇,不停地思考那几个领导,究竟哪一个最有嫌疑。

既然说是领导,所以别说跟我这种小职员能有什么过节,就算是交集也多半是我们抬头尊称“X总”而已。

毕竟,有什么过节,领导直接下几个绊子,轻松愉快地就“干”掉我了啊。

至于上午的那几项工作,就更不会对领导有什么冒犯,我是躲都躲不及啊。

早上的闹铃宣告着又一天工作的来临,而对于我来说,则是又一次面临死亡的恩赐。

整整一宿睁眼看着天花板,我脑子里来来回回地想了一千遍,可是总归还是半夜摸黄瓜,不知头尾。


来到公司,我坐在我的工位上面,眼睛直愣愣地看着面前的文件。

这些文件里面,就有一份差点,不,是已经摧毁了我的生命。

到底是哪一份,你的主人又是谁呢?

“高鹏,愣着干什么呢!不赶紧干活!”

我抬起头,刘全保站正在我的工位旁,凶巴巴地训着话。

有主意了!

“刘经理,有个事您得帮帮忙!”

刘全保啊刘全保,咋越看你越帅呢!


“刘经理,有个事您得帮帮忙!”

“没工夫!我忙着呢。”

刘全保拿起手里提着的茶壶,抿了口热茶,说罢就要走。

“诶刘经理啊,这还真得您来,我现在是真没辙了,思来想去,就您能帮忙了。”

我赶忙拉住刘全保,点头哈腰的求着他。

其实在职场啊,确实是有这种在办公室利用关系拿着高工资啥也不干的,对付这种人,就一个招,低下头,求。

什么意思呢。

这种人啊虽然是不干事拿着钱,但他也不自在,他也不想天天的受人白眼,有时候他自己也想去干点事情。

但是身为后门人员,有一个东西他还是要维持的,那就是面子。

所以,只要在维持他面子的情况下让他做事,成功几率会大大增加,没准啊,他心里还能感谢你呢。


“啥事啊。”

果然,刘全保一听我的低姿态,就又把身子转回来了。

“其实也不是我的事,钱总,沈总,严总还有王工几位领导啊,刚刚通知我说上午开个会。我门口偷偷听了几耳朵,好像是要定新的薪资结构,叫我收拾一下会议室。可是我看,我这还有几件他们的文件得按时送,我又不是孙猴子,分不了身啊。”

我装作一副恨自己不争气的表情,继续说道。

“你也知道这文件给别人送,没个准啊,万一出点差错啥的,我这工作就得费!”

“诶你这是拿我当跑腿的了。。。”

“诶刘经理,你说这文件会不会就是新的薪资岗位计划啊。要不然怎么非得叫我现在就送啊。”

没等他说完,我翻着那沓文件,装作突然想到的样子,无意得多了句嘴。

“恩。。。”刘全保这个二百五,果然被我诱惑住了。“哪几份文件?”

“就这几份就这几份!”

“告诉你啊高鹏,我这是体恤下属,你得给我好好干活啊!”

“一定一定!刘经理当我们领导,我们再不好好干活,不就成白眼狼了么!”

刘全保,这次真是谢谢你了。

当然,会议有,但是在下午。不过这些事情,他是不会提前知道的。


刘全保拿着那几份文件去了领导的办公室,我假装跑去会议室,不过绕了个圈,偷偷地跟在刘全保的身后。

果然,刘全保在送文件之前偷偷地把每一份文件都看了一遍。

我其实心里也没底,怕他看完之后发现被骗,扭头不送了,那不就前功尽弃了么。

于是,我躲在角落处盯着他,只要他一打开文件,我就装作偶遇一般出现,他抹不开面子,冲我尴尬笑笑,然后敲开领导的办公室门走了进去。

哼,面子问题害死人啊。


刘全保先一步进入办公室,而我在门外,偷偷地观察着里面每个人的一举一动。

“钱总,这是您的文件。”

“呦您吃饭呢啊,我看吃的啥,包子哈,我来一个尝尝,不错不错。唔唔。。可惜唔。。来杯豆浆就好了。”

刘全保是真不拿自己当外人,一点不客气不说,上去就拿个包子塞嘴里了。

看着钱总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

我他妈快憋疯了!哈哈哈,刘全保,你真是个奇葩。


看着刘全保耍完活宝要出来了,我急忙跑远躲着,随后又跟过去,看着他进了沈总的办公室。

“沈总,这是您的文件。”

“刘经理,我这有客人,你一会再送吧。”沈总正在接待客人,直接下了逐客令。

“好的好的,这谁啊,姑娘长得真水灵啊,还躲着,挺害羞哈。”

“刘经理!我这有事情,请出去!”

“duang!”门被大力的关上,刘全保也被推了出来。

“这他妈沈总。。。哎高鹏,站这干嘛呢!”

刘全保一回身,正好看见我站在不远处,愣愣地呆立着。

这他妈,这,这他妈是什么!

我看见了什么!

我看见什么了我!!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回的工位,刘全保在我耳边一直骂骂咧咧,还直接把剩下的文件拍在我的脑门上面,说我耍心眼偷懒干活,要罚我工资,不过看我根本没有理会他的意图,整个人直愣愣的,还以为我犯什么病了,呸了一声走了。

我的脑子里一直在重复刚刚那个瞬间,那个让我瞠目结舌的瞬间。

刚刚刘全保在办公室里的胡乱作为,却让站在外面角落处的我看到了沈总办公室里女人一瞬间的正脸。

哪怕之前那么多次我都只是看到的背影或是一缕侧颜,那张脸我都很熟悉,

那张脸属于一个人,我很熟悉的一个人。

沈总在办公室里接待的那位女客人。

那位容貌娇美的女人。

那位身材高挑的女人。

那位害怕羞涩的女人

她,她,她。

她是欧阳润。

他是欧阳润!


我终于清楚之前有一次上午工作结束后产生的不适感,原来是因为我看到了沈总办公室的这位“女子”,虽然我当时并没有看出任何端倪,但是对于欧艳润的熟识还是让我产生了下意识的疑惑。

想通了这个,其他一些线索便瞬间联系到一起。

欧阳润嘴上的口红印,不正常的迟到,晚上活动的早退,以及。

杀死我的原因。


想到这里,我一瞬间全身冷汗直冒。

我根本就没有认出他来,甚至重复了这么多次才发觉出来不对劲。

只要合法,我从来都没有歧视过任何人的喜好和取向,对于少数人的选择我也会尊重,但是他们却因为这件事情置我于死地。

在凶恶和狠毒的背后,隐藏着多么深刻的自卑。

人心,究竟能恐怖黑暗到什么程度。


再次看向沈总的办公室,在那里面,有两个披着人皮的恶魔。

那扇门的背后,两个人此时正在做着什么事情,是二人温存还是。。。

在计划着对我的报复呢?

对了,我没有进去,他们也不会知道我看到了什么,也就是不关我的事啊。

那就不知道我这次会死成什么样子了,反正又是一系列的巧合,索性,索性我回家算了!

欧阳润啊,真是。。。

你也别上班了,你上炕都费劲。

心里腹诽一阵,我站起身来准备直接回家。

诶!不对啊!

我真是糊涂了,我的目的是找出我死亡的真实原因,然后逃离这该死的循环,怎么直接就认定自己必死了呢!

妈的,死习惯了!

不过。。。

我重新坐回了椅子上面。

我现在是找到了原因,但是怎样才能自救呢?

如果这次不能逃脱,我还是要继续过这一天,找到原因又有什么用!

我拍了下脑门,暗骂自己愚蠢。

就这么一拍,我一愣,这种感觉有点熟悉啊。

对了,刚刚刘全保打了我一下,这个傻逼。

刘全保,刘全。。。保。。。

这次是他替我进了办公室,也就是说,既然沈总和欧阳润能够为了这件事情干掉我,那么他们。。。

他们也会干掉刘全保!

而且如果他们得逞,那么刘全保的死,可以说很大程度上是我造成的!

我虽说也不是什么善人,刘全保本身更不是什么好人,但是总归是罪不至死,进一步说,如果刘全保死了,那么我的做法和那两个畜生又有什么区别。

我的死是无法控制,但是刘全保,你可千万不能死!

我站起身来,看着此时正一边看着电脑一边傻笑的刘全保。

你个二百五,你帮我一把,我还你人情。

今天,我一定要让你活着!


整整一天,我都在思考解救刘全保之法,不过仍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现在我不知道沈总和欧阳润什么时候会下手,也不知道会采取什么样子的手段,就更无法提前对于这场谋杀做出准备。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哎。


时间来到下班时候。

我还在工位上坐着,准确来说,我是在监视着欧阳润的一举一动。

几名同事吵吵闹闹的走了过来,跟前几次一样,邀请我参加晚上的聚会,欧阳润便在其中。

我随口答应,但是心里却打了鼓。

难道是我想多了,他们没有想对刘全保做什么事情?

正想着,欧阳润突然大声喊了一句。

“刘经理,晚上有事不?没事咱们吃饭去啊。”

欧阳润人缘是真不错,尽管喧宾夺主的主动邀请其他人,但是那位股票赚钱的同事还是喜笑颜开的附和着。

当然,我的脸是越来越臭了。

欧阳润,你终究还是开始下手了。


毫无疑问,刘全保这个二愣子还是参加了晚上的活动。吃饭时,就属他吃得最多,聊得最欢。

甚至吃完饭之后,提出去唱K的也是他。

当场只有两个人流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

一个是欧阳润,惊讶之后又透出喜悦之情,搂着刘全保的肩膀赞同着。

另一个人那就是我了,惊讶之后。。。就是一副吃了屎的表情。

看着他,我终于明白一个道理。

人傻是福啊。


之后我们一行人便去了KTV。

当然,你没猜错,唱的最嗨的仍然是刘全保这位奇葩。不仅是唱歌,骰子玩牌,吹皮胡诌,没一个不掺和的。

刘全保整个晚上唱的最多的一首歌就是,爱拼才会赢,还美其名曰,赞扬歌曲中拼搏的精神。

我在一旁是哭笑不得。

这首歌倒是适合你,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你的死确实是三分天注定,九十七分都是自己作的。


时间慢慢的临近午夜,距离凌晨的祸难也是越来越近。

不知道今天晚上的这次祸端,毁掉的是谁。

仍然是我么?还是刘全保?亦或是,欧阳润和沈总这两个魔鬼。

终于,欧阳润提出了提前退场的要求,刘全保还凑上前去和欧阳润搂搂抱抱,说着再见的话,嘴都快贴上了欧阳润的脸了。

欧阳润的表情是青一块白一块。

我在一旁偷笑,要是我是欧阳润,估计现在就想弄死他了。

欧阳润走出了包间,当然这次我不会再放任其离开。

看着他进了电梯,我迅速地跑向楼梯间,到达一楼时正巧看到欧阳润走出了门。

赶上了!

我悄悄地跟在他后面,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他走在前面,擎着手机不知道在给谁打着电话。

沈总?还是那个苦瓜脸司机?

不过几分钟之后便有了答案。

欧阳润走到路边停放的一辆棕色马自达旁边,我一眼便认了出来,这辆车就是之前那次撞我的小轿车。

而从车上下来的,便是沈总。

两人在车旁说了几句话,随后欧阳润进了车,临进之前将自己的车钥匙交给了沈总。沈总拿着钥匙走向了KTV所在的商务楼。

我躲在不远处一辆车的后面,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几分钟之后,属于欧阳润的那辆车从一旁的地下停车场出口开了出来,没有任何的停留直接驶向了远方。

原来是这样,我说为什么欧阳润的车不在停车场,原来是被沈总开走了。

好计策,这样子即使行凶成功,单靠车辆也不会追查到欧阳润,而且如果出现什么状况,也可以从中作梗帮助实施犯罪。

我深吸口气,能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准备好所有的铺垫和计划,并且找到一个甘愿替罪甚至替死的司机,只能说。

沈总是个很有力量的人。


时间距离午夜越来越近,我看欧阳润在车里没什么动静,而且唱K也即将结束,就先回到了KTV的包间。

同事几个寒暄几句互相嘱托,便各自分开,开车离去。

我开着我的小蓝,小心翼翼地跟在李全保车的后面,驶出了停车场。

我特意和他保持了一段距离,因为我不仅要跟紧他,还要注意另一个人。

就是此时发现刘全保开出停车场后缓缓开动的那辆棕色马自达。

欧阳润。

我开在更远处,欧阳润则在我和刘全保之间,三辆车互相间隔10米左右。

也幸亏是此时马路上车辆不少,他俩根本就没有发现我在后面。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针对刘全保的谋杀行动肯定也会在凌晨左右实施。

就这样,刘全保一无所知的往家开着,欧阳润则是心怀鬼胎的跟在刘全保的后面,伺机而动。

而我则找了个角度,一边谨慎跟随,一边观察着两辆车的每一个动静,同时还要提防身边所有的车,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那辆带走我无数次生命的,来自地狱的卡车,就会出现,并且企图带走另一条,无辜的生命。


时间一分一秒的缓缓流逝,我心里很清楚,该来了。

果然,我们三辆车前后开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从右边路口拐过来一辆卡车。

一辆满身绣痕的卡车。

就是他!

我不由自主的握紧了方向盘,脑门上流下几滴汗水。

这辆卡车,此时就在我的旁边!

甚至我稍微一偏头,就能看到坐在驾驶位的那个司机,苦瓜脸。

可是我不敢转头,甚至连眼神都不敢往那边撇去。虽然苦瓜脸根本就不会认得我,这次的目标也不是我,但是一看到他,我心里还是不由自主的腾起一股不安与恐惧。


我开的稍慢,卡车则慢慢的加速,不一会便追赶上了前面欧阳润的车。

我小心翼翼地缩短了距离,卡车与欧阳润并没有什么交流,但是从我的角度可以清晰看到,卡车司机冲欧阳润点了点头。

我往刘全保方向望去,原来此时刘全保开到了内车道,左边就是隔离带。这样子只需要控制住他的右边方向,便可万无一失。

我突然想起来,前几次的撞车,我也是如此,将车开到了死地。

我心中暗骂不好,看来是应该马上采取行动了!

果然,欧阳润暗踩油门,将车行驶到刘全保的右后方。

那辆卡车也改变了行驶车道,跟在刘全保的后面。

我来不及多想,因为前几次的经验,我很清楚他们接下来的举动。于是我猛踩油门,迅速赶上了前车。

苦瓜应该是也注意到了我的突然出现,惊讶一瞬。

他当然不会知道我的企图,但是惊讶还是让他的卡车一顿,不过未做停歇,车身迅速向前跟紧,明显提速。

不好!要撞车!

此时眼看灾难到来,我原本急切的心却顿时冷静下来。

不能慌,我做错一点,就可能是一条人命!

不能慌不能慌!

我心里默念。

要冷。。。。

“啊!!!!”

我大喊着将油门踩到底,直冲而去!

要他妈什么冷静,再不去就晚了!!


“Duang!”

我的车头先撞到欧阳润的车尾,然后直接撞上了卡车。

欧阳润被我撞到转了个方向,然后被路过的车撞得停了下来。

而卡车直接被我撞上了隔离带,翻了过去。

刘全保。。。

一踩油门就走了。

我的小蓝已经是面目全非,车头卡在卡车的下面,浓烟直冒。

而我,已经不省人事了。

浓烟之下,没人看到汽车上的电子时钟。

23:59。。。。。。

00:00。


睁开双眼,我躺在自家卧室的床上,看着天花板。

斜眼看向墙上的电子时钟,9月27日,00:00:09、10、11。


诶诶诶,不对不对!

睁开双眼,我躺在。。。病床上!墙上的时钟。。。

15:34!!

我,我逃出来了!

“牛逼!啊啊啊。。好疼。。”

窗外的阳光流进病房,洒在我的身上,金黄,温暖,好幸福啊~


事后我才得知,救我的,是刘全保。

事故发生后,刘全保那边出的钱和力,不仅将我送往最好的医院进行救治,还追责了沈总和欧阳润,我出院时候听说两个人和那个司机已经被抓了进去。

对了对了,要说背景,刘全保身后的人可是比沈总大多了。

之后我问他,怎么会救我,他说啊。

“那么脏的卡车,一出来我就看见了。还跟在我后面,肯定没安好心!至于你啊。。。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也不知道你怎么知道他们要害我,不过你救了我我还是知道的,更何况。。你小子是不会对我有什么想法的。”

“为什么?因为你小子,怂啊。”


后记。

看守所门口,一群流氓打扮的人从大门出来,簇拥着一个光头。

长得。。。

就是每个人心里那个流氓头子的长相。

“妈的,呆了这么长时间,你们几个,赶紧给我找个桑拿去去晦气,剩下的去找个车!眼镜!给老子定个饭馆,就上次那个火锅,晚上咱兄弟几个搓一顿。吃这么长时间的猪食,老子都瘦了!”

光头在中间使唤着几个小弟,几人忙听从吩咐各自忙碌去了。

“施主,您拿好。”

光头正点着烟,身边传来一个声音,斜眼一看,一个和尚打扮的人正递给他一份宣传单。

“什么东西,果者从因。。。什么玩意,我不要这个!诶,和尚?人,人呢!?”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4小时之前,我死了。 24.00我从我的尸体上挺起,感觉身子一轻,又仿佛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凝实。看着腿上还在滴下...
    瓜虫君阅读 256评论 0 0
  • 24小时之前,我死了。 24.00我从我的尸体上挺起,感觉身子一轻,又仿佛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凝实。看着腿上还在滴下...
    瓜虫君阅读 176评论 0 0
  • 24小时之前,我死了。 实话说,作为一个鬼,看到自己以前的身体面目全非的样子,特别是身首异处,我表示自己都被吓到了...
    好想打断我媳妇的腿阅读 629评论 0 0
  • 双马尾赛高!
    红麻雀阅读 99评论 0 0
  • 四年前的相遇,命定的缘分! 她叫云朵,小小的个子,长着一张白皙可爱的肉肉脸,中长发,穿着可爱的小白裙。 他叫唐一白...
    沈流星阅读 569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