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总是为情所困。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故事。

  电视剧里总是能轻易地就说着三年、四年乃至十年前的故事,仿佛那些彻夜的难眠,苦痛的挣扎,都变的无关痛痒了。

  前段时间有个特别火的网络小说改编剧叫《最好的我们》,所有人都争着通过耿耿感怀自己青春的时候,我却想要做余周周,因为这样无论谁和余淮好了都要叫我一声小姑姑。

  今天我想说的故事也不是耿耿于怀那样让人拿不起又放不下的故事,而是和小说里的简单韩叙差不多的故事。为了方便讲述故事姑且也让故事的主人公叫做简单和韩叙好了。

  认识简单同学很多年了,和小说里的简单一样,她并不是一个很聪明的姑娘,反而有些呆呆傻傻的。认识韩旭同学没几年,而他也正好和小说里的韩旭一样,没错,就那样的吊着简单。然而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再聪明的女孩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也会变成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的傻子,更何况是简单。

     两个人认识在一场校友会上,简单对含蓄一见钟情,用简单的话说那就是一眼就喜欢了。吃完饭所有的人一起去唱歌,在包厢玩游戏的时候简单和含蓄分到了一组,再后来他在说笑中帮简单解围,在逛街的时候所有人都说笑着:我们谁和谁是一个班的,我们的班长也来了,就班长请客吧。简单同学一看班里也就自己来了,就说我带着我自己来的。韩叙说那我给你做班长吧。本来就有点少女心的简单就认定这就是所谓的缘分了。

     网上说女生喜欢一个男生的时候就会变成福尔摩斯,我信了。因为简单不好意思要韩叙的联系方式,也不好意思问同学要,她就在那天聚会的同学空间里挨个的找,也可能是上天怜惜还真让她找到了。对方很快就同意了,并且问了一句最合情合理的话,

“你是?”

“我是~~~的好朋友”

“哦哦,不好意思,想起来了。”

“也是,我也没告诉你我叫什么名字”

   两人就这样有事没事聊两句,当然,每次都是简单同学先主动。

那一年简单同学恨不得让她所有的好朋友知道她喜欢韩叙,她告诉了所有的好朋友。却没有告诉韩叙。小女生的心思,还是怕被拒绝后的尴尬,怕连朋友也做不成。

    可是,第一眼就喜欢上的人,又要怎么做朋友。

    之后的高中生活,她的重心从学习玩耍变成了学习和韩叙。她的课后时间从跟闺蜜聊天,变成了第一时间冲到操场看韩叙打球,还要各种假装偶遇,他打球忘了时间,还会给他买好晚餐。

   大家都笑她像他的小女朋友一样,他却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笑笑不说话。

  我想到了网上曾经流行的一句话‘’他不爱你,才舍得暧昧。”

   简单在网上看,喜欢一个人就该去他生长的地方看看。她去了韩叙住的小区,去逛了他家附近的超市,而且告诉我们她都可以想象以后两个人一起狂超市的情形,可是我们又怎么忍心对她说,一个连喜欢都没有对你说的男生,你拿什么去幻想呢,这样的他值得吗。

我骂她傻,她却在忙碌着准备毕业礼物,想要跟他告白。

然而礼物却没有送出去。韩叙同学交了新的女朋友,她整天围在他身边,却连他们怎么相识的都不知道。

再后来大家也就分道扬镳,天南海北的去读大学了。

简单同学虽然伤心,并没有跟韩叙同学考在同一所大学,庆幸的是却还在同一所城市。而韩叙同学的女朋友因为异地恋在一年后分了手。

    有一年好像特别流行寄零食,韩叙 给简单买了一箱零食,所有的东西都是简单喜欢吃的,里面还有几块德芙巧克力,简单一直放到了过期。在那一年简单也学着织了围巾送给了韩叙。

     那一年韩叙没有说喜欢简单,简单也没有表白韩叙。

    虽然喜欢一定要争取, 我却一直觉得太主动的女生会吃亏。

    果不其然,一天简单接到一个好朋友的电话问她要不要介绍对象。简单说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好朋友说对方是韩叙。简单没有说话,一个男生连喜欢都不敢当面说,这个喜欢又有多少真心呢。好像那些年的喜欢,那些痴狂都随着这个电话飘散了。

     后来,简单同学跟我说,其实她都知道,她看到韩叙在空间和好多女生的互动,和对她的态度一模一样。原来在他心里自己和她那些同学没有什么区别。

    我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她。那些时光哪能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那都是她一天一天熬过来的。

    在收拾东西的时候简单把过期的巧克力都扔了,她说,感情都不在了还要这些东西做什么。

    简单同学也不是没有人追, 有第一次见面就给简单系鞋带的男生,有在熬夜的时候说我陪你的男生,也有在一块兼职看到她被面包噎到主动递水的男生。我问她,这么多人就没有心动的吗,她说如果在几年前我一定会告你我会心动,可是今天的我会觉得这都是礼貌而不是喜欢。

      虽然我觉得那些人无论从什么方面讲都比韩叙优秀。可能是当年在商场韩叙在众人面前解围的时候让简单少女心泛滥,也是那份少女心让她暗恋了那么久。之后简单不再主动也就平时的节日问候两人寒暄两句,后来简单在和韩叙的聊天中知道了韩叙有了女朋友,是当年韩叙死活没追上的隔壁班班花,简单只说了句恭喜。

    后来他们怎样了,我也不得而知,只是希望简单不要再与韩叙同学有过多的纠缠。

我想起皓宸说的,男生都喜欢玩暧昧,这样可以在寂寞的长夜找一个聊天工具,也可以得到些安慰和关心,当真正遇到喜欢的女生时可以大方的以单身的身份进行追求。

    也许我并不是多么的相信所谓的爱情,这些反而没有“小姑姑”这样的身份更容易让我接受。

    世间的男男女女都在这所谓的情中兜兜转转。前几天有个好朋友给我留言说宿舍的舍友痴痴等待男友的电话,后来却被玩游戏手机没电了这样的理由搪塞,她心疼这个姑娘。

    女人总是被情所困,只要你对她真,她便付出青春。

    只是要怎么唱情歌,怎么你哭了是,因为哪一首歌。

   放弃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是一种煎熬,每每你下定决心不再联系的时候,那突如其来的问候会让你手忙脚乱,可是话题打开对方却悄无声息的离开,你还在傻傻的等他回信息,这不由的让我想起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特具有人性化的话题,叫做“你不回我微信却在朋友圈点赞” 然后就没有了然后。只是我不会再给你发一条消息。

少年,我不等你了。

张皓宸曾经说过:“真正的放弃是无声无息的,我不删你好友,不拖你进黑名单,不会删掉电话,看到他过得好可以毫点个赞,即便路上碰见也可以恰到好处的微笑,只是你心里清楚,你们不会再热络地聊天到深夜,不会因为他矫情到死阴晴不定,当初那么喜欢现在那么释然,没有犹豫,这段路,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