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风景旧曾谙(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去哪儿了,我望向医生,他们正拿着一束刺眼的光照射着我的眼球,我又望向麻花辫,她被护士围在那边,只能看见两只泛棕的小皮鞋。

我紧闭双眼,躲开那讨厌的光束,不一会,便听到夏汝扬匆忙的脚步声。

他同样被护士拦在外围,只是突然间闻到饭香,乌鸡汤的气息,我对好吃的东西总是如此敏感。

原来,他特意为刚醒的我买了汤。

医生护士忙活完,夏汝扬靠上前问麻花辫:“晚安,碗在哪儿?”

晚安?她也叫晚安?

那我睡觉时那个他心心念念的是麻花辫那个晚安,而一切都只是我在多想?他剥的香蕉喂给了那个晚安?他希望的是那个晚安早日脱离我的累赘重返校园?他的新发型是为了剪给那个晚安看?他每天清早都要叫那个晚安起床?

太荒谬了!

我怔怔地望着夏汝扬棱角分明的脸庞,刘海剪了斜的,犀利的剑眉风流倜傥。像一个玉树临风的超级英雄在守候着被我这个残疾人拖累的“晚安”?

我愤恨地瞪着她,像是只蛰伏在暗处的兽,虎视眈眈地舔着爪子,随时可能扑过来将她撕碎。

她愣住了,以至于没有听到夏汝扬叫她。

“楚晚安?我叫你呢!”夏汝扬上前拂了拂她凌乱的秀发。

“哦,嗯,碗在那儿,我给你拿。”楚晚安很是听话,是个温婉的好女孩。

但不代表我不“恨”她。

羡慕,嫉妒,“恨”。

夏汝扬,我是蓝色星球,你是黄赤交角,春夏秋冬,冷暖由你。

我呆呆地看着他们男女搭配给我刷碗,一言不发。

尽管夏汝扬一直在和我搭话,

我不理他。

我想到第一天见他时的心境,那个晌午,风很轻,吹起他脸上的碎发,绕过我的心脏和灵魂。

汤温好了,夏汝扬从楚晚安手里接过碗,坐在我床边,拿起汤勺搅和着,好让汤凉的快些。

他勺起一口汤,放在嘴边细心地吹起来,愈看愈拘束。

当他把汤送到我嘴里的时候,我心中顿时起了一个奇妙的荷尔蒙反应,心跳怦怦怦。

香浓醇厚的白色浓汤灌入我的味蕾,充斥着我的舌腔,又加了一丝儿女情长,所以尝起来浓郁可感。

“陈晚安——”是谁在拖着大长调使劲地喊?

我缓缓扭动虚弱的身子,定睛一看,没成想半路杀出来个秋笛。

秋笛今天打扮的可以说是很用心的随意,松松地绑了个丸子头,袭一身小碎花式连衣裙,脚下踩了一个简单的人字拖,显得十分秀丽。

“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秋笛大步闯入病房。

她手里提着一篮水果,香蕉橙子猕猴桃,苹果柚子菠萝蜜,样样齐全。

我心里很是纳闷儿,上次见她还发生不愉快来着,她甚至说我是不要脸的狐狸精,怎么这里嘻嘻笑笑地主动给我送水果来了?

我对她仍有戒备,所以她顺势坐在看护床上时,我们只是对视一笑,并没有太多的亲昵。

她简单地说了几句寒喧的话,又像是不经意地打听着我的情况。在套到了她想知道的一切后,便匆匆忙忙告别走出了病房。

“汝扬,陈姐姐,我能不能吃一个她拿的苹果,看起来实在太好吃了。”楚晚安小心翼翼地捏了捏裙角,乖巧地问。

“去吃吧!晚安。”我特地把晚安那两个字拖的很长:“你太见外了,在你们面前,最拘谨的该是我呀!”

的确,谁愿意平白当个电灯泡啊!

而且还是个喜欢男主的电灯泡!

她这么单纯,自然是没听出我话里有话,倒是一旁的夏汝扬多看了我几眼。虽然我很渴望他的目光,但还是觉得怪怪的。

楚晚安很快削好了苹果,像是真的饿急了,大口大口地吃着。不一会,一个苹果下肚。

她刚把果核扔进垃圾桶,便捂起了肚子,脸上的表情愈来愈狰狞,这到底是怎么了?

夏汝扬忙扶她坐到床上,看她这样子,该是肚子疼得撕心裂肺吧!楚晚安的眉头皱成了“川”型,眉眼挤在一起,鼻尖上冒出阵阵汗珠,双唇不断颤抖着,早已失去了血色。

“快叫医生啊!”我才不管什么情不情敌,赶忙提醒夏汝扬。

他好像是吓傻了吧,半响才反应过来请了医生,好在这是医院,否则得疼得她昏厥过去。

医生来了,各种检查。最后给她打了点滴,说是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秋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