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泣

【3】

古色古香的明月楼,庭院周围种的是明月最喜欢的金银花,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在院子的中间,小小的池塘,鱼儿在里边戏水,旁边是一棵苍天大树,名为紫藤萝。

紫藤花,远远望去就像一条条紫色的大瀑布,紫藤花是一种喜欢缠绕在树上的藤蔓,一离开树,就会像鱼儿离开水一样不能生存。紫藤花会缠满每一根树枝,经过时间的洗礼,藤上会长出一串串葡萄一般的紫藤花,并且向下生长,每当春天来临时,紫藤花就像一串串紫色的珠帘一般,挂在树上,如同倒挂着的风信子。

浅蓝色的天幕,像一幅洁净的丝绒,镶着黄色的金边。

明月身穿淡蓝色衣裙,外套一件洁白的轻纱,把优美的身段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风轻轻吹起,即腰的长发因被风吹的缘故漫天飞舞,几缕发丝调皮的飞在前面,头上无任何装饰,仅仅是一根淡蓝的发簪,轻轻的绾起一缕头发。颈上带着一条紫色水晶,水晶微微发光,衬得皮肤白如雪,如仙女下凡。一条天蓝手链随意的躺在腕上,更衬得肌肤白嫩有光泽。目光中纯洁似水,正应了那句‘不食人间烟花的仙子’。

远远望去,仿佛一幅水墨画,幽静的小院,鱼儿戏水,如幻的紫藤萝,仰望天际的少女。

“一切还是和原来一样,仿佛回到了儿时美好的时光,只是时光在变,我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天真烂漫,只会躲在你身后的小女孩了”明月看着熟悉的庭院淡淡的说道,脑海里尽是美好的回忆。

如果当初,我们没有相遇,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只可惜,没有如果。

“月儿,我错了,你回到我身边好不好?没有你的日子,生活也没了乐趣”君萧痛苦的说道,声音也显得沙哑。

明月回头看了一眼君萧,眼神中闪过一丝心痛。缓缓说道“宁王爷,你何错之有,我们本来就不合适,月儿只不过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而已。”心,好痛,像被刀割了一样。难道,绝情丹是假的?

宁王爷?月儿,我对你就那么陌生吗

“萧哥哥!”明月盯君萧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写满了自责,悔恨,不舍,明月再也忍不住了,痛苦地叫道,“你为何要娶慕容云舒为妻,她难道比月儿还好吗?权利对你来说真的就那么重要吗?”“月儿,你听我解释,好不好?”君萧刚想要和明月解释事情的原因,慕容云舒便进来了。

“云舒参见王爷”

“你怎么来了?”君萧侧坐在椅子上,双目紧闭,眉头紧锁。

“云舒做了王爷最爱吃的云片糕,想着王爷刚上完早朝,便想拿来给王爷尝尝”说着,便从青青手中接过放着糕点的盘子,白色的陶瓷盘上盛着一块块晶莹剔透,色泽鲜艳的糕点。

“这位是?”

“明月见过宁王妃”

什么!她就是明月,怎么可能!

看到明月的那一刻,云舒便被她的美所震惊了,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美貌的女子,这么的出尘,难怪王爷会喜欢上她。

慕容云舒,一袭粉色广绣百仙石榴裙,点点迷离繁花,朵朵祥色祥云。内着紫色纱衣,描金九凤活现欲飞。三千青丝如瀑直下,以皇凤御钗衬托,以碎珠流苏点缀,迷乱显贵。臂上挽迤柔色金纱,银丝依稀,做工精细,贵不可言。眉见稍印牡丹印记,些许粉黛,佳人容颜。河间王的女儿,京城第一佳(美)人,有牡丹郡主的称呼,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今日一见也不过如此,明月暗暗想道。

微微一笑,恢复了往日的神情,继续说道,“想不到,京城第一人佳人——宁王妃,不仅貌美如花,而且又这么贤惠,真是不辱京城第一才女的称呼,王爷真是有福。当年王爷最爱吃的便是月儿做的云片糕,想不到这么久了,王爷您的喜好还是如此。”···

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只有一轮孤月垂落。到处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迷离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

月光拉长了她们的影子,微风拂过,吹动了明月的衣衫,更显得柔弱。

明月忍不住首先问道,“绝情丹是假的,对吗?”

“你怎么就知道它是假的呢?”空中传来缥缈回答声。

“我感觉到了心痛,痛得我无法呼吸”

“不,绝情丹是真的,只是···它对你无效而已”夜雪平静地说,今夜的她,月光下更显得冷艳。

“无效?”明月不解的问道,“这怎么可能!”

“上古卷书中说道:绝情丹,忘情之物。于神、万物之灵可免疫。若,让神忘情,一滴绝情泪即可;让万物之灵忘情,无药可解。我想你应该就是万物之灵吧”

“万物之灵?那是什么”明月一脸的迷茫,“万物之灵,世间最纯粹的灵魂,吸月光,聚万物之灵气所生。怪不得你学法术那么快,一点就透,原来如此,”夜雪解释道,明月听后大吃一惊,难道那个传说是真的!

翌日,清晨。

明月离开了宁王府,什么也没有留些,直留下了那短暂的回忆,和一只书信:君萧,你既然娶了慕容云舒为妻,就好好对她。我和你早已成为过去,儿时的诺言只不过是不懂事的孩子的玩笑话而已,何必当真呢。我明月虽生在丞相府,但这终究不是我的命运,我要离开这里,去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幸福,我们有缘再相见。替我和大哥说一声,照顾好爹娘,明月不孝,爹娘的恩情明月只有来世再报了···

心甘情愿,无悔

可谁知,更艰辛的困难在等着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橙光游戏里面的有些游戏好好玩的说,里面的人物、剧情也很让人喜欢。虽然我是玩【后宫三千人】入坑的,但是玩了一会...
    微雪萌乖阅读 4,375评论 1 5
  • “细雨长街 倾耳听一夜 此时绢玉开 此时瑶花谢 低忧思眉目 檐滴水承睫 窗前无人语 拾残萼几片 ……” 明月皎皎 ...
    绫陵阅读 1,491评论 2 0
  • 一次意外,让两个没有交集的人走到一起;一场婚礼,让她绝望于他的承诺;一滴眼泪,一把绝情仙泣。 “ 爱上你,我从不后...
    超元气少女初夏阅读 336评论 0 1
  • 【1】 楔子一: 冥界,黄泉路的尽头,忘川河上奈何桥,桥边站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妇人,守着一个怎么也空不了的汤桶。所...
    超元气少女初夏阅读 340评论 0 0
  • 我一直都知道张宇要结婚了,只是没有想到,他还邀请了我。所以说,我只能盛装出席他的婚礼了,我知道他会是今天最...
    阿單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