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看脸的世界, 头发的问题更加严峻(脱发篇)

Your hair tells a lot about you, please make sure it's telling the right story.

Your hair is 90% of your selfie.

有人说:“你的自拍90%来自于你的头发。毕竟自拍有三宝:“滤镜,磨皮,四十五度角”,脸上的一些小瑕疵在P图软件的作用下常常全部“隐身”,但是一头毫无光泽,毛躁干枯,发量稀少的头发真是破坏了本来的女神光环。而在现实生活中,脸上偶尔爆出的痘痘还可以用粉底遮盖,但是一头稀少或者毛躁的头发真的是无所遁形,也许有人会说你可以戴帽子呀。come on, 相信我,你的帽子遮不住你的头发,你的帽子成不了你的保护伞。

什么是好的秀发?乌黑,亮丽,有光泽,不毛躁,发量合适。从古至今,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真的是女神标配。古代可以参照:小龙女,王语嫣,赵敏等等。现代我们一起看看女神美照以作参考吧。最近大热的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再次被全智贤圈粉,貌美肤白,活泼可爱,真正演出了“人鱼”的味道和感觉。

一头好头发,乌黑,亮丽,发量厚实,如瀑布一般。

之前大火的《太阳的后裔》,乔妹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再看看乔妹一头飘逸柔顺的秀发,你就可以知道为什么征服男神的是乔妹了。

姜医生的女神形象怎么少的了这一头秀发,飘逸自然。

头发的问题千奇百怪,今天专注于脱发,毕竟比起干枯毛躁,脱发问题真的是刻不容缓。

关于大量脱发的一些误解:

我是不是基因突变了?

脱发不代表你的染色体有问题了。你依旧还是你。

是不是我洗头过于频繁了?

洗头频繁,会导致头发干枯,脆弱,毛躁,但是不是你大量脱发的原因

是不是我梳头的原因?

梳头不会让你成为秃头,只是如果你频繁梳头会让你的头发变卷。但是如果你用力拉扯头发,可能会导致你脱发,但是不是变成秃头。

脱发原因:

1. 遗传原因

2. 荷尔蒙的改变

3. 怀孕

4. 身体或者精神上的压力

5. 头皮感染

6. 药物治疗导致的脱发

7. 甲状腺机能亢进

8. 铁元素的缺乏

9. 营养不良

10. 化疗导致的脱发

11. 频繁烫染造成的脱发

头发生长的几个阶段:

1. 毛发生长期: 头发从头部毛囊中生长出来,慢慢长长。这种增长阶段的毛囊通常持续两到八年。毛囊在生长中期阶段,它开始降低。这个阶段也是一个过渡时期,毛囊准备进入静止期阶段。

2. 静止期:这个阶段头发会逐渐停止生长,然后等待新的头发从毛囊中长出,旧的头发脱落。平均而言,一个人头发每天大约会掉50到100根头发。这个阶段一般持续两到四个月。最后的休息阶段,毛囊形成一个新的头发,毛发生长初期阶段再次开始。

如何预防脱发:

接下来是我们的重点了,敲黑板,前方高能!!!

饮食篇

补充铁元素: 铁是人体重要的矿物质元素之一。缺铁会导致贫血,进而影响毛囊营养的供给,导致潜在的脱发。含铁丰富的食物有:红肉,鸡肉,鱼,绿色蔬菜,例如花椰菜,菠菜等

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强健发质的重要因素。缺乏蛋白质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最终导致脱发。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产生氨基酸,强化头发。氨基酸可以存在于平时使用的洗发水里,但是你从食物中获取的大量蛋白质会帮助你改善头发状况,预防脱发。富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有:海鲜,牛奶,酸奶,大豆,豆腐,花生油,坚果,素肉,花椰菜等等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A: 维生素A 抗氧化,有助于促进头部皮脂的生长,甜土豆通常有丰富的维生素A 不仅有利于提升头皮的健康状况,还有利于促进头发生长。

Omega-3:它们在你的细胞和头皮内,可以防止头发干枯毛躁。人体不会自己产生,必须通过食物的摄取。常见的食物有:金枪鱼,三文鱼,这种脂肪酸也可以通过坚果,胡桃,南瓜种子来获取。 可以服用Omega-3脂肪酸。常用食物包括:鱼,鸡蛋黄,鱼子酱和牛奶。

维生素E:维生素E有助于促进人体循环,头部良好的血液循环有助于促进发囊再生。

维生素B: 维生素B帮助人体产生黑色素,会让你的头发颜色看起来健康。黑色素同时还有利于血液循环。

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促进铁元素的吸收,维生素C还有利于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有效补充头发营养。含有丰富维生素C 的食物包括: 西红柿,蓝莓,黑莓,草莓等

确保你的卡路里充足:很多妹子为了减肥,一直都是按照低卡路里食谱进食。人体需要矿物质和维他命的摄入来使头发生长。大幅度减少卡路里的摄入会增加压力,导致头发停止生长。当你开始大幅度的节食,你可能发现头发脱落的数量和你的体重一样嗖嗖的往下降。

日常护理篇

尽量减少吹头发的次数: 热量会使头发的蛋白质流失。经常性的吹风会导致头发的脆弱,干枯。自然风干对头发最好。卷发棒,电动梳子等对头发的损伤都如此。当你使用那些加热设备是一定要小心,因为经常性的动作会永久的损伤你的头部毛囊。尽量让头发自然风干或者吹到半干,减轻吹风机对头发的伤害。

避免烫发卷发:烫发卷发会损伤毛鳞片,容易使的头发干枯毛躁,过度的烫染也会导致脱发。最好一年一次或者两次。

尽量不要把头发扎的过紧:过紧的马尾,编辫子都会导致头发的脱落。

避免带假发:假发看上去是不错的美发工具,视觉上有效增加发量,但是佩戴假发容易伤害头部毛囊,加速头发的掉落。

减轻你的压力:有的时候,你的脱发原因来自你的心理压力。

尝试冥想:冥想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同时恢复人体荷尔蒙的平衡。

坚持运动:散步,游泳,骑自行车30-60分钟每天会帮助你缓解压力

和亲人朋友交流或者用笔记录你的情绪

好好照顾你现在的头发:不用在头发全湿的时候梳头,避免用干毛巾强烈擦拭头发。

如果你短时间内出现大量脱发的情况,还是有必要去医院看看,以免身体出现状况而不自知。头发的保护预防大于治疗,只有当你从日常生活做起,才能拥有一头健康柔顺的好头发。

有一种观点认为:皮肤的底子最能决定一个女孩外貌的精致程度,而发质发型最能甩掉普通的大多数。女孩要精致突出,一起从头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