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 of hearts|毕业前,去邂逅一场邓紫棋演唱会吧

邓紫棋queen of hearts世界巡回演唱会

5月30日的时候,发了条微博:立个flag,听一场振奋人心的演唱会。

当时怎么也没有想到,本来计划用三五年时间来完成的一件事,不到三个月,竟然实现了。

8月26日,这个难忘的日子,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邂逅了G.E.M.邓紫棋“queen of hearts”世界巡回演唱会,只想说:这一刻的感觉,真好。

1、与一场演唱会结缘

7月上旬的时候,我走在北京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途中,打开大麦,买下了人生中第一张演唱会的门票。

提前一天才知道“queen of hearts”要来合肥——这是距离我最近的一个城市。

以前从未听过演唱会,很想去一次,但演唱会的票价让我望而却步。少则几百,多则上千,而正巧当时报培训班、入手kindle花了不少钱,所以当时也很纠结。

然而纠结了一个晚上后,最后还是决定去。理由很简单,毕业前,再疯狂一次,以后,或许不再会有年轻时那份心境了。

于是,开始静候8月26日的演唱会——我人生中听的第一场演唱会。

等待的时光,很安逸,很幸福。

收到大麦寄来的门票很开心\(^o^)/~

2、是否有个歌手,让你有想去听他(她)演唱会的冲动?

萌生去听一场演唱会的想法,最开始是在微博上看到了邓紫棋在演唱会中翻唱《see you again》的视频片段,一下子被惊艳到了。因为第一次听到《see you again》,不是看《速度与激情》,而是一个节目在淘汰选手时放的BGM。一首节奏缓慢、略带伤感的英文歌曲,被邓紫棋翻唱后,竟然充满活力,脑海中只有“amazing”这个词,当时就下定决心,一生一定要听一场演唱会。

后来,朋友们知道我要去听邓紫棋的演唱会后,问我:挺好的,不过,你是什么时候喜欢邓紫棋的?

我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仿佛就在刚刚的一瞬间。

其实我一直认为,或许我并不算邓紫棋真正的fans——没有听过她的所有歌曲,记不住她每一首歌的歌词(这也是去演唱会时我很少跟着唱的原因之一),微博多次取关,四月份和朋友聊天时还提过我不喜欢邓紫棋……

但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如果有那么一个歌手,能让你有想去听他(她)演唱会的冲动,就足够了。

对我而言,这个人就是G.E.M.邓紫棋。

8月20号在合肥见到了G.E.M.,还有她的签名

3、Hello G.E.M.

大二的时候,为了给不同的小品准备不同风格的BGM,曾经很少听音乐的我终于养成了每天听音乐的习惯。

记得是在给小品《兄弟,别闹》准备一段BGM的时候,有一段需要表现两个人物分别时的不舍之情,用的就是邓紫棋的《后会无期》这首歌的片段。这应该是第一次完整地听完了邓紫棋的一首歌,之前似乎仅仅听过《喜欢你》、《泡沫》等音乐中的几句歌而已。

无心插柳柳成荫,我天马行空的“鬼才”大脑和她萌御合一、变幻莫测的音乐产生了化学反应,作为一名“路人粉”,知道有这么个歌手,也开始关注她的音乐了。

如果一定要说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邓紫棋的音乐,或许,就是听了《一路逆风》后吧。

真的记不清第一次听《一路逆风》是什么时候了,可能是今年年初吧。只想说,这首灰色摇滚彻底打动了我。

后知后觉,才发现邓紫棋的音乐,已经渗透到我的生活中,或许,已经成为我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两个本不相关的频率产生了“共鸣”。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遇见·演唱会

当全场灯光暗下来后,只能看到荧光棒组成的一片灯海。

一曲《爱你A.I.N.Y.2017》开场,全场沸腾,也终于体验到了演唱会中尖叫声伴随着欢呼声的感觉,很嗨,很“疯”,他们应该都是邓紫棋的铁杆粉丝吧,我想;中间《泡沫》的舞美真的很惊艳,巨大的飘带在舞台半空中轻轻摇曳,美轮美奂、如影随形,跟这首歌的意境衔接得真是天衣无缝;到最后唱《see you again》的时候,现场的气氛一下子被点燃,所有的歌迷都站起来,跟着音乐的节奏挥舞着荧光棒……

不得不说,歌迷真的很给力。演唱会上出现了很多的小细节,比如弹唱《画》的时候不知是弹错还是忘词,顿了一下;唱《存在》的时候,“忘词棋”、“改词棋”上线;刚和歌迷合唱《你把我灌醉》,耳麦就掉了;第二次talking的时候,说“合肥和平时有很多地方不一样,比如现在我的鞋子就很松”;分享歌迷合唱团送她安徽特产毛豆腐、臭鲑鱼的经历……这个时候,歌迷都很配合,还不忘尖叫欢呼和表白。

歌迷太热情,到后来邓紫棋从唱《多远都要在一起》时,直接建议每一首歌大家都一起合唱,演唱会瞬间变成大合唱。而且,邓紫棋说合肥让她最难忘的是,每首歌间隙的时候,粉丝在下面一直叫“邓紫棋、邓紫棋”……

或许,这就是演唱会该有的样子吧。

坐在我前面两个位置的一个孩子,看样子应该是个中学生,全程都很激动,又蹦又跳,还总是抓自己头发,由于过度兴奋,保安大叔也找了他很多次,哈哈。

旁边的一个女生,前期很安静,最多只是轻声合唱,到后来全场沸腾的时候,也兴奋地站在椅子上挥舞荧光棒,表达对爱豆的喜欢。

后面有个高个男生,一直大喊“邓紫棋,我爱你”,即使他应该也知道,距离太远,台上根本听不到。

……

我在他们中间坐着,静静地坐着,聆听着熟悉的音乐,不知道,邓紫棋的音乐是否曾经给他们带来什么惊喜或改变,甚至影响过他们的人生经历。

看着他们那些,我曾经认为很疯狂、很“傻瓜”、很“不可理喻”的行为,若有所思。

不管他们追的是自己喜欢的偶像,还是致敬自己的一段经历,一切,似乎都刚刚好。

等待演唱会开始

5、一首音乐,一个故事,一段人生

第一次听《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是看过的一个关于周星驰电影的MV,配乐就是这首歌。相信这首歌能给很多人带来共鸣,对普罗大众而言,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因素,或许都化为了脸上的笑容和心里的泪痕罢了。与五月天的原版相比,我更喜欢邓紫棋版的一个原因,是她在结尾加了一段rap:“你的伤我知道我明了,我想要你快乐,我要你快乐,我要你快乐,我知道我明了,我想要你快乐。”虽然很简单,但是觉得,很亲切。想起了《西游降魔篇》的一句台词:“有过痛苦,方知众生痛苦。”

《存在》是整场演唱会中让我听了想哭的一首。这首歌也许在别人眼里,没有什么共鸣。我想起了我在15年到16年经历的种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大二下学期用了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推掉了几乎所有的社交,精简了许多事情,用省下来的时间,去思考——我该如何存在?一方面,是我该如何调整自己当下的节奏,明确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另一方面,未来三到五年如何发展,怎样制定一个相对理性的规划。现在回想那段日子,如同用刀子在身上雕刻一般,确实痛苦,但后来,想得差不多了,我发现,未来的路,似乎更好走了。感谢那段日子的自己。即使现在,当周围的人都在组队打游戏的时候,我也经常在宿舍门前,静静地思考,思考着自己“存在”的意义。那些黑夜中流过的泪,终有一天会见证我存在的意义。

《光年之外》是邓紫棋为美国科幻片《太空旅客》写的中国版主题曲,听了这首歌后,迫不及待地看完了这部电影。绚丽震撼的一帧帧画面与空灵辽阔的一个个音节,完美地勾勒出无垠的太空、凄美的爱情和孤独的心灵。无论是电影的选材、创意,还是音乐的意境,都让我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震撼,在快节奏的现在,很少能有这样忘我的精神享受。

6、一路逆风:不逐波,不逐浪,谁陪我,逆风飞翔

最喜欢的三首歌,分别是《一路逆风》、《北京北京》、《存在》。

其实,只有《一路逆风》是邓紫棋的原创音乐,其他两首都是翻唱的,但这并不影响我对这三首歌的喜爱。

很遗憾,这次只听到《存在》的live版。《北京北京》只在北京站encore过,《一路逆风》目前还没有live版,期待在未来某一站的encore中能够听到。

《一路逆风》是一首听了真正让我想哭的音乐。

有网友评价说:到底是经历了怎样的压力和泪水后,才能写出这样的歌!

我知道,邓紫棋是伴随着铺天盖地的绯闻的,像皮裤梗、换歌事件、前男友互怼……太多了,可以说,绯闻和她出名后一路飙升的人气是成正比的。

其实,我并不关心这些绯闻是不是真的,也没有精力去求证。是真的,说明人无完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缺点(如果这些可以算是缺点的话);是假的,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我只看到,一个和我一样同是90后的歌手,个头不高却饱含巨大的爆发力,“一路逆风”,走出香港,走向内地,走向世界。刚刚结束的合肥站演唱会,是她的第104场个人演唱会,这个成绩没有实力是很难靠炒作实现的。而那些绯闻,或是炒作,或是敌对势力,都不是我关心的问题。

也许,只有同样经历了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才能听懂这首歌的韵味吧。

写到这发现,有些情感,已经无法用文字来表达了。

一路逆风

7、最后

很喜欢这场演唱会,新的体验,新的历程,还是那句话:这种感觉,真好。

很喜欢《一路逆风》海报上的宣传语:那些成长路上的挑战,也许只是你翅膀下的逆风。

很喜欢邓紫棋的理念:Get Everybody Moving!

或许,我以后也不会是所谓的“铁粉”,或许,有一天我会因为那些绯闻讨厌你……但是我不会忘记,曾经有一个叫邓紫棋的歌手,用音乐给我带来过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邓紫棋送给合肥站的话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