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秘密》5

        在这世上出现过的伟大导师都教导我们,宇宙中最有力量的法则就是“吸引力法则”。——佛陀教导为我们,宇宙中最有力量的法则是“因果法则”——“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何时教导我们宇宙中最有力量的法则是“吸引力法则”?教导“吸引力法则”的导师主要是新思想运动中的那些导师,这世上出现过的伟大导师哪里都教导人们“吸引力法则”?         

        所有在生活中吸引财富的人,其实都在使用这个秘密——不论他们自己知晓还是不知晓。他们用富裕与丰饶的思想来思考,绝不让与之矛盾的想法生根。他们心中的主要思想就是财富,他们专注于财富,心中没有其他想法。不论他们有没有察觉到这一点,那带给他们财富的,正是这些占据他们心中的思想。这就是吸引力法则实际运作的情形。——在生活中吸引财富的人很多都没有使用什么吸引力法则,作者何以断定所有在生活中吸引财富的人都在使用这个秘密?很多人从未思考过财富,也没用富裕与丰饶的思想来思考,就突然得到财富,而有些人天天这样思考却还是无法得到财富。专注于财富并不足以吸引财富,而如果能够供养大福田(如阿罗汉、辟支佛、佛)即使不去关注财富,也能吸引来财富。在《僧伽吒经》中说“若以一毫物,用布施诸佛,八十千劫中,巨富具财宝,随所受生处,常念行布施。如是一切勇,施佛得福深!”在《杂宝藏经》中有一位恶生王,他的过去世曾是一个穷人,因为以三钱布施比丘,结果常常得到三重钱罐子,又由于他当时在回家的五里路中,步步欢喜的缘故,所以长久地在五里内有这样的金钱。在这个故事中的恶生王哪里是因为专注于财富才吸引来财富呢?《杂宝藏经》中还有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兄弟二人,贫穷困顿。哥哥每天早晨和晚上,不断地诚心礼拜,向毗摩天主祈求,想发大财,而让他的弟弟去耕田种地。像这样地礼拜祈求,经过了很长时间。那时,毗摩天变成弟弟走到哥哥身边。哥哥责怪弟弟说:“为什么不去地里干活,到这里来干什么?”当时弟弟说:“哥哥,您在供天的神庙日夜祈祷,希望发大财。弟弟我今天也想学习哥哥您,斋戒求愿,也希望获得大富。”哥哥告诉弟弟说:“你不耕田不播种,财富丰足怎么可以得到呢?”弟弟回答哥哥说:“确实因为耕种的原因,才有收获吗?”哥哥无法回答。于是毗摩天恢复了天神的形像,对哥哥说:“现在我的神力,正好可以帮助你。趁着今天,耕作、布施,然后可以富有。因为你在过去世因地,没有修布施,所以令自己现世贫穷。你现在虽然日夜精勤地祈求我,富饶财宝,怎么可能得到呢?就像庵婆罗树,如果在冬天,纵然供奉一百位一千位天神,要想得到果实,也不可能得到。你也是这样,先前没有修因,而在我跟前想求大富,也不可能得到。果实如果成熟了,不求自得。”由此可知,那带给人们财富的,绝不是占据人们心中的思想,如果布施修福,财富就有可能不求自得,哪里需要一直去思考富裕与丰饶以及专注于财富呢?   

      举一个“秘密”和吸引力法则实际运作的完美例子:你该听说过某些获得巨额财富的人,赔光了钱,但在短短的时间内又再度赚回惊人的财富吧?不论他们自己知不知道,发生在这些案例身上的实际情况是——他们心中的主要思想是放在“财富”上面,这正是他们一开始会获得财富的原因,然后他们让“害怕失去财富”的思想进入心中,直到失去财富的恐惧成了他们的主要思想。是他们自己把思想的天平从“财富”端倾向“失去”端,所以把钱全赔光了。然而一旦钱没了,“失去”的恐惧随之消失,他们的主要思想又会回到天平“财富”的那一端,于是财富就又回来了。——作者的解释和分析根本就是错误的!作者所说的根本不是发生在这些案例身上的实际情况!他们一开始会获得财富根本不是因为他们心中的主要思想放在“财富”上面,他们之所以会把钱全赔光,往往也不是心中的恐惧导致的。这其中的实际情况佛陀是认识得最清楚的,一般人(包括作者)往往是想当然。这里所说的这个人赔光了钱,应该会产生匮乏的念头以及负面情绪,何以财富反而会回来?

        人们之所以无法拥有他们想要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对“不想要的”想得比“想要的”多。——乞丐之所以无法拥有他们想要的皇位、财富、权利,难道是因为他们对“不想要的”想得比“想要的”多吗?即使他们天天想着皇位、财富、权利恐怕也还是得不到。如果福德浅薄,即使一直都去想自己“想要的”,也未必能得到。袁了凡先生想要的就是功名与子嗣,但他之所以无法得到,哪里是因为对“不想要的”想得比“想要的”多?如果能力行善事,广积阴德,即使不去想自己想要的长寿、富贵、孝子贤孙,也还是能得到。而如果前世今生都没修福,即使天天想着“想要的”,也还是会一无所得。如果有人想要转轮圣王的七宝,一直想着这七宝就能得到吗?   

        你看,你可以拥有生命中任何想要的事物——没有限制。但是有个条件:你得感觉良好才行——想想,这不正是你一直想要的吗?这个法则实在是太完美了。——我们不可能拥有生命中想要的一切,我们不可能什么都能拥有,我们人类的确有很多限制。我们想要拥有想要的事物根本没必要感觉良好,很多事物感觉不好也能得到。感觉良好也不足以使我们得到想要的一切。试想,古代的帝王必须得感觉良好才能拥有自己想要的事物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花体·渔人码头的垂钓者 渔人码头的垂钓者 文/闻丁 借一个传说 造一对雕塑 握一节鱼竿 钓一湾幸福 建一座码...
    闻丁阅读 352评论 3 4
  • 简介 使用FreeStreamer实现了一个流媒体播放器,同时还实现了歌词同步,锁屏控制,歌曲切换,后台自动播放等...
    cfxiaoxixi阅读 3,090评论 4 5
  • 算法特性 1、输入与输出2、有穷性3、确定性4、可行性 算法设计要求 1、正确性:算法的正确性是指算法至少应该具有...
    jtsky阅读 363评论 0 0
  • 七月娇阳似火烧, 难耐酷暑蒲扇摇; 操场汗湿薄裙袖, 陪孙练球热情高。 往昔山城多凉意, 今日陪感气温高。 忽然落...
    精忠报国_fdf3阅读 105评论 0 0
  • 听妈妈说我是出身在云南的一个小镇上,爸妈年轻时,就远出到云南去打工,爸爸最开始是做家具的,妈妈就进厂打打工。 那一...
    姬秋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