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吧,给自己一场旅行

     


        向来都是说走就走说做就做,雷厉风行的人。前天才决定的云南行,这不今天就在飞机上了。

        清早6:50的飞机延机到7:30起飞,约上午10:20到达昆明机场,下机后扑面而来的小伙伴给了个大大的Bearhug。

        事先预订了昆明-大理的火车票,火车上跟小伙伴们的一路唠嗑使得这长达8小时的车程不觉寂寞。

        到达大理市已经 是在晚上6点多,去了旅社收拾下行李,就开始往大理古城出发。

大理古城

        导航为我们优先筛选出了最短路径,走了约莫10分钟到达古城。未到古城先闻其音,在远处就听到飘荡着一首首民谣歌,民谣歌我不是很熟悉,唯一一首就是最近火起来的民谣曲《成都》,“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很是应景。古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淳朴复古源远之感,一看是否觉得似曾相识?好像电视剧里宫廷城门的映象。

1,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其实看多了也并未发现什么新奇的东西。不过我特别喜欢古城给我这种随性,街头风的感觉。这里的人就这么在露天的晚上尽情的演奏着弹着吉他唱着歌来吸引人群的围观。古城夜晚的风很是清凉,吹得甚是舒服惬意。

2,对于一名吃货而言,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每去一处地方都能吃到当地的特色。吃简单,挑地就不容易了。走了十几分钟来回,终于在一家人火旺盛的烧烤店止住步伐。饵块、饵扇、丽江粑粑…吃得好不快活。

3,先前看过的旅游攻略里,有介绍说bad monkey,是来大理的必去bar。怀着好奇的一颗心到了那里。耀眼的彩色灯光,劲爆的音乐,空气中夹杂的烟酒味结合在一起。是一家比嗨吧静,比静吧嗨的酒吧。酒吧驻唱歌手们演奏的都非常棒,两个朋友为之倾倒。不过由于明天还有另外行程,所以我们没有逗留很久,就早早的回去了。

                                                      大理古城End

洱海-双廊

        不管你快乐与否既然来了大理就要去看尽洱海苍山那样才不负此行。(可惜没来得及去苍山)

        8点钟起的床,8:30于客栈下集合,早餐是免费的白馒头和豆浆。今天楼下人挺多的,吉普车活动估计得有几辆车。领队点了下各队员名字齐了我们就开始上车了。第一次坐这种越野性能的车子在小道上颠簸无疑大家都是比较兴奋的,随着车上放出的音乐我们一路高歌。我想也许在这些车上也应该就属我们最嗨了。

        洱海之大很难想象它只是个湖而不是海。我们在车上来回的那么多个时辰基本都是在绕着它环游。记得当时在车上我问了个问题:“洱海在哪里?到了吗?”开车的啊况叔说我们一直都在环洱海绕,那会不由惊呆我们,原来洱海这么大……“群山间无暇的美玉”自古以来都有这个说法,别以为它只是一个传说。当你下车那会就能感受到它的美它的无暇还有面对浩瀚时你显现的渺小感。

        下午三点多时领队把我们带到双廊,双廊正在修建,我们当时租了三辆小电瓶车兜风环湖环双廊。中途遇到什么好看的景点就下来拍照,这也就苦了我们四人行中的那个男生,时不时被我们几个唆使下车来给我们拍照。尽管他再怎么不情愿,却也奈何不了我们三个女生的唠叨。

        其实旅游都一样,你首先得跟一群有趣的伙伴一起,再者你得有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不然万水千山在你眼里都是一个样子,你会感到游行的乏味。

                                                  洱海-双廊End

丽江

        由于时间问题,在大理玩了2天。接下来我们就坐了大概4小时的火车去了丽江。抵达时已经在晚上7点钟了。不过在云南这个昼长夜短的地方都是很晚才天黑,普遍来说到了8点左右才开始进入夜晚。丽江古城白天到晚上7点是要收维护费,刚好我们去时错开了收费那个点。

        丽江古城有别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第一印象就是商业化(个人观点)。都是开店摆卖一些琳琅满目的小东西,如果你想去买点小东西过去绝对合适,不过每个人眼里的景象都是不同的。虽然这样子,我们还是走了大概2小时的路程把整个古城通了个底朝天。我们最后驻足点在酒吧一条街,来回走了两次。已经被千篇一律的店弄得昏头昏脑,也不知道该选择哪一家。于是就往我们身后的“桃花林”走去。“没想到来云南的几天晚上都是在泡吧,这跟我原来想的不一样”…伙伴打趣到。不过对于这个有着艳遇之都的丽江,我们始终都是要到处瞅瞅,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然而,酒吧给我的印象也不是多深刻,如果是来找艳遇的那就请绕道,综合看着好像都是老大爷老大妈居多的地方。也许季节不同,说不定过几月份就一些年轻小伙曼妙女子呢!来别带着有色眼镜来,想来就来,总是会发现一些你意想不到的美好

      感觉也没来几天,可却不知不觉就这么过了三天。

        今天是其他伙伴们的返程日,我送他们到车站坐了车就回来了。由于我不想太匆忙,所以就返程就跟他们分开了。这下剩自己一个人,感觉也是挺清静。 看了一会儿书,听见耳旁传来了两球碰撞发出的声音。应该是桌球!我闻声走去,果然如此。

  “会打吗,一起来”。
  “不会,可以教我吗?”
  “可以。”

      就这样,我学习了一项期待已久,却从未尝试的桌球。心里还是挺高兴,这也是个不错的收获。大叔陪我打了大概半小时说太累便离开了。我就继续练了2小时多觉得手酸便停下来,走去大厅。

        大厅这会正围着一些人,正在讨论明天的雪山之行。“小姑娘,明天一起吗?可以去前台报名。”我到前台了解了下,由于自己带的都是些单薄衣物,雪山常年积雪覆盖。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后,暖心的前台哥哥和姐姐把羽绒服,围巾借于我。正感激涕零的说了声“谢谢!”一声音便传来“体力不好不要去哦!”我抬头看了下,后来知道这是客栈的老板,相处过后发现他是个滑稽幽默的人。

        听说晚上9点钟大厅有组织玩游戏,我就坐在那里等着。旁边坐着几个大叔。就这么聊起了天。简单的寒暄几句,便开始交谈到了旅行。才得知其中一个,是从去年10月份旅行至今。西藏,尼泊尔,新疆……听着他的讲述,我深深陷入了旅行的蓝图。

        “去了这么多地方哪里印象最深刻,或者景色最好呢?”
      “新疆,自然风光都很好。去新疆前听说很乱,去之后也就是那样子,每个地方总是有好有坏,都是得去自己感受,不要只听到别人口里说出来的一小部分就以为是全部 。”
我们听到的和领会的其实只是我们一知半解的东西。-梭罗

        确实,尽管了解不多。但是在我眼里他们也算的上已经走过许多天南地北,我很是羡慕和憧憬那些在世界各地旅行的人。

      狼人杀是个很有意思的桌游,很可惜我不会。

        这么玩下来几局我得回答都是如出一辙,我也不知道我是好人,过过过……

      这是需要逻辑分析的一个游戏,还得根据大家说的话判断真假。如果你是狼人(坏人)就要掩藏自己的身份,如果能到游戏结束就最好了,那么获胜的就是你们。我虽然不会玩,但至少不算是坑货,由于是新手,回答支吾含糊大家也就无法判断。

        之前听游戏划分说拿到狼人牌算狼人,不过我拿的是白狼王。在听到“天亮了,狼人请睁眼”这话时我许久没睁开眼睛,第二遍时我还是没睁开,第三遍不知道谁踩了我一脚我就睁开了,我拼命忍着想笑出来的冲动,简直快要被自己蠢哭了。所以,很遗憾的,这局我身份就这么被辨别出来了,游戏输了……虽然玩得意犹未尽,但是已过凌晨,明天还得早起出发雪山,所以大家都各自散了回去睡觉。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海拔5576米,是个常年大雪覆盖的地方。在山脚下的我们已经隐约可见那露出的白皑皑的积雪。三辆车陆续到来在颠簸崎岖的山腰下停住,我们纷纷下车。由领队带领出发了。

        我想来也许徒步玉龙雪山是到到云南最有意思的一次体验。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身体承受得了能徒步就徒步,坐索道也许也没有徒步来得有意义。

        其实我并不是个喜欢爬山的人,但是一爬山却总是喜欢爬最前面。大家边走边聊天就这么乐不疲惫的爬着。上山时,有些人有带登山杖还有背包(一看就是经常爬山的),没有的就路边枯树枝摘了根树枝来减轻腿的负担,我也是其中一个,不过没多久嫌碍事我就把它遗弃了。

      到下午2点多时,到达吹火生炉的地点,几个领队便开动去煮饭了。

        就我们领队,那个纳西族人没去,就带我们几个在附近走了走。走到两棵树下时,他跟我们讲起了个故事:在改革开放前后,总是有许多男男女女因家庭不同意双方交往,双双跑来殉情谷殉情。据说在几年前还能发现尸骸,并登过报纸。他让我们看了下眼前这两棵树,一棵是光秃秃的枝干应该算得上是枯树,另一棵确是枝叶茂盛。我一看也大感惊讶,说出是不是什么地理问题的话。我旁边一同行就说:“既然来了这个地方就不要用什么科学依据去探索,应该带着点传奇的小色彩。”纳西族人接着说,当时那对男女约好一起殉情,不过女的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比男的先走一步。男的到达相约地点时就发现女的的尸体,无限悲哀中就在她旁边自杀了。这两棵树的寓意是就是男的在女的身边守护着,把所有美好都给她。所以促成一棵是光秃秃,一棵确实枝繁叶茂。你看,多神奇!当时的爱情真是纯粹美好又伟大,陷入瞎想的我被远处“该吃饭了”的高音拉回现实。

      午饭也有意思,是“大杂烩”。山上做饭其实也是不容易,何况这是雪山,生火,烧柴这就是煮饭的工具。各种杂类掺杂在一起煮,吃到的能辨识出来的有:腐竹,大豆,海带,肉,馒头……其他的不知道是什么,反正都很好吃,就这么几个人围在地上吃,我这锅吃完就跑那锅吃,吃的不亦乐乎。

        吃完继续前行,不过同行的有几个人一坐就不想起来了。在那里烤火等我们回来。

        雪山真是越往前越冷,呼吸也是感到有点难受。不过好在带了氧气瓶,感到不舒服就吸了下,肺部顿时得到复苏。也许是穿的少冻到的原因,偶然惊觉我的手已经冻成猪蹄。这时旁边的同行把他的手套递给了我,这让我非常暖心。心里想着,这哪还是我的手!不过想着到时下山后应该好点,不觉感到欣慰,走走停停等等的,一下子就离雪山顶不远了,不过领队说雪山顶很危险,最好别去。而且时间原因,如果要到顶就得晚上了。不过我们大家商量了下,决定爬上那个覆满雪的坡。有人觉得危险就没上去了,我们几个人就继续往上爬,风很大,雪粒打在脸上很疼。

      “别爬了,都下去吧,风太大。”

        在坡上体验了一下遍地雪覆盖的感觉感到很满足。好歹也大概知道了雪地是什么模样,至少也看到了飘雪。下去都是时候,坡度比较斜,都是顺着坡度滚下去的。确实是滚,屁股着地滚的。

        所谓下山容易,上山难。

        我上山走的也快,下山更是快。跟我一起的大哥总是提醒说:“你下坡慢点,别蹦跳的,这样膝盖软骨会受伤,不小心会造成永久性运动伤害。”其实这我也明白,只不过爬的少,就没那么在意。不过现在一看我这样,总是要遭旁边人的提醒,所以我也就收敛了。

        到了先前吃饭那地方,我们也在屋子里同刚才在这烤火的几个人一起围在柴火旁边暖了下手。有的人则到外面的雪地打滚拍照。休息了几分钟后就继续赶路。在晚上7点多左右到山下,山下停着一辆车,我们几个先到的人说让我们先走,于是我们7个人就陆续上车。我旁边坐着的两个人刚好在爬山时我落单就跟他们结伴的,所以在车上我们就聊起来,得知我手冻僵,就让我把冻僵的手放到他脱下的衣服里暖一暖。这一举动,说实在隔了三个月我都还记得,特别好的小哥哥。

        我们前座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对夫妻,跟他们在一起总是能听到他们的拌嘴。

        当女方落单那会,男的说:“快点啊,吃那么肥,爬都爬不动!”
        女方这边则回应:“你瘦你倒是爬最前啊,都是你没力气,不然也可以来背下我。”

        然后是我们一席人的轰然大笑,多好啊,一对非常有爱的四十多岁夫妇。

    爱情到了这个年纪依然清晰可见,听说伴侣之爱可以持续一生?

                                                      玉龙雪山End

        买了隔天回去的机票,晚上到旅馆顶看了下远处一眼能望到的雪山,觉得这一礼拜来的云南之旅很开心。自己也是第一次出来旅游,没有什么大的旅游经历,这次的云南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非常期待下一才旅行的到来。

        趁着年轻多走走多看看是件好事,可是你游玩过后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了。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忠告我们:“认识你自己。”通过旅行,你会发现尽管你很好很棒,可是别人也很好很棒。而且别人会的你不会,你知道了落差,就要找到更能坚持向上的动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旅行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