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2017年的双11是个毫无购物欲望的双11,一段时光的结束,另一段时光的开始,在两段时光的中间,这一天或许可以算是个可以被记忆的点。

当失去了之后,它或许什么也不是,就连记忆的价值都在一天天淡去。

终于,大脑还是开始恢复正常的思维,开始考虑一些属于未来的事情。

我有计划吗?

我有很多的计划,但大多未曾实施,它们停留在脑海构建的意识宇宙之内,或许会永远存在于那里,最终随着我的消失而消失。
又或者,它们将会存留下来,独立于我而存在下去。

关于写作

写作这件事儿真的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不过与其他大部分所做的事情一样,没什么进境,或者说是没有超越自己的意识,达到掌控整个故事结构的程度。不过,我能感觉到它近了,那个在意识宇宙中编制命运的双手已经开始工作。

经历一些,承受一些,锤打一些,凝练一些,尽管自己远不如所想的那么强大和无畏,可多多少少还是留下了些零零碎碎。

曾经,我也不过是好奇的尝试,或是过多的想象力无法用于工作之中,只好另寻出路。工作的内容受到过多的限制,而写作则相对而言自由些。之所以是一些,而不是完全的自由,是因为写作之后的欲望,要让读者爱看,要能带来收入。这些欲望逐渐的成长,既是动力也是阻力,无论是哪一种,它都具有强大的力量,不由得我轻易放下,让我不时要提醒自己坚持下去,为了终有一日可能会出现的读者,会获得的收入,以及进境后的喜悦。

这是个跨越时间的约定吗?

为了自己,为了未来,坚持下去。

未来要写些什么?

目前的写作更多是出于熟悉写作生活,构建思维架构,扩展意识宇宙的边界,催生出意料之外的故事,再结合写作生活让它们一点一滴的从遥远的宇宙边缘流淌进入构成一个全新世界的空间中。幻想,魔幻或科幻,这条路线的轨道已经逐渐清晰,无论是最开始的世界,还是之后偶然而成的人物,一切都开始进入了轨迹,除了它们还非常非常的不具备吸引力。我算不上是个有长性的人,写作的内容多半也会在未来发生变化,就如同现在。这就是瓶颈期,吸引力就像是山(对于胖子而言,山很可怕),翻越需要时间,一步,一步,走上去。至于在山巅是否会存在下山的路?只有到了才会知道。

持续的专题写作,从未想过的,或,在未曾完全自由之前,是未曾想过的。自由的选择,带来了另一些问题,时间和精力的天平要如何维持?不同于小说故事的塑造过程,这是一次新的尝试,需要对现有的规律进行调节以适应新增加的内容需要。如果说写故事的过程是在封闭的意识宇宙中不断触发碰撞和剧烈的反应,写专题则需要尽可能的进行开放式建设。一块砖就是一块砖,很难如写小说时那样将素材打散重组甚至转变用于完全不同题材的故事之中。

写作

是可以考虑的一项固定的内容。写作中必然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瓶颈不过是最为稀松平常的事情,意料之外的突然失去思维连续感也是时有发生,如何写作?眼高手低可以说是个让自己满意的状态,至少越来越清楚距离有多远。

数据

数据分析于我还是有着很深的吸引力的,我注定不会成为优秀的基于数学的数据分析师,可我依然希望自己在这方面能够有更多的思考。就如曾经准备的一样,做个副脑,额外的思维空间。目前对此我还不能确认自己的能力,不过还是需要感谢持续投入此领域的开发者们,为我等创造出了越来越多低门槛的应用。作为技术小白,哪怕是DAX对我而言也有着足够高的距离,加之不求甚解的惯性,我也不认为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数据分析大师。可回到原点,我就是喜欢收集,它不一定非要具有某种明确的意义。

日记

真的很久没有写了,为什么呢,因为不敢面对自己?我不知道,只是一种习惯,突然由于环境的改变而终止,或许又会由于环境的改变而继续。不过,我永远算不上是个喜欢暴露生活和思想的人,思想或许尚可,生活更多的还是留给注定将会淡忘的记忆吧。

偶发

J.K.罗琳的《偶发空缺》(通过连接可以访问亚马逊购买,连接无利益相关。)到现在也没有看完,可我永远记住了偶发这个词。现实当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无论是正在经历的,曾经经历的,还是将会经历的,总是会有一些触发感应,导致出一些有缘由无目的的内容出现。

学习

作为小白,想学的东西很多,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世界上有那么多我不明白的知识。这是我的期望,可现实是,能够被我所掌握的知识非常的少。在网络上受惠于广大无私的分享者们所分享的知识,或许我也应当加入其中。自己那小小的私心,它应当存在,不过可以考虑将它换个地方,当做成长的垫脚石。作为一个小白,恬不知耻的在低端问题中徘徊。

构想

构想是自做产品类工作以来所期望出现的专属职位,目前的产品开发策略有太多的妥协和对环境的依赖,目标不再是未来,而是眼下,不再是优化和改造甚至是颠覆世界,而是单位时间内达成目标(收入、用户数、市场占有率)的方法论。基于固执的特性,我决定在自由思维的状态下,继续下去。那可能是一连串的如果,如果这样会……,如果那样会……,如果有这样的XX存在会……,如果这条规则改变后会……,……

未来

如果说构想是基于现在,确定一个更好的目标,那么预想就完全是基于未来的展望。预想并非持续,必定是一过式的,有着较为明确的时间界限。这些对于未来的想象必然会成为过去,成为历史。
未来是怎样的?
等到了,自然就会知晓。

历史

按照读书计划,明年应该就要开始准备阅读与历史有关的书籍。作为不喜欢按照寻常规律生长的我而言,少不读史是刚开始读书后不久就确立的,终于年岁渐长,到了可以开始的时候。估摸着,很不爱做笔记的我,也会有些货要存。历史就是镜子,可怕而纯粹的镜子。

问题

身为生命体,在有限的时间中注定要经历太多与身体或心理乃至心灵有关的问题。作为一切的基础,基于理性的思考我应当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自己及家人。

提问者

我有很多的问题,可未必会一直记得。在网络时代,提问原本已经是被我所淡忘的事情,面对庞大的信息网络,什么问题没有被人问过,又有什么问题没有被回答过?做个提问者,很难,希望自己能够开始为此进行准备。

收集

收集各种各样有用的没用的好看的好吃的新的旧的好的不在好的凡是能够引起关注的一切。当网络过于庞大之后,无效信息的占比将成为使用网络的一大负担,向来只管收集却少有整理的我也应当开始形成一个新的更为可持续的流程。

关于失败

失败的经历多了,多多少少也就逐渐有了些意义。每次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并非没有原因,分离其变量和常量才能在下次遇到时不被新的表象所迷惑。非人精,非学霸,至少要记得失败的孩子,孙子,子子孙孙中有个叫成功。
试错是人生注定要经历的过程,错误的选择未必就会造成错误的未来,当一切均可承受时,也就没有了区分错与对的意义。

选择

选择很难,因为大多数人都很聪明,为了不过于从众,留给我的选择自然也就少了些,难了些。这些道路尽管曲折,可不到告别这世界前的最后时刻,谁又能说的准自己的人生选择是对是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