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书单

八月发生了很多事呢,可是日子还是得过下去不是么?这个月的几本书毫无关联,都是看上书架上的哪本就拿起来翻开,如同早晨睁开双眼,想吃甜食就去做香蕉松饼,想吃咸辣就给自己煮碗小面。渐渐明白,这样的小事构筑成我们的一生,生活中的每一刻,都让自己舒坦才好。

嗯,回到书单。

第一本,天空的另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我推荐给所有的女性朋友。为什么?或许只有掀开覆盖在流脓伤口上的带血纱布,才会意识到我们如此平静的生活是多么的值得感恩。这一本,我几度读不下去,看到个别章节会合上书流泪,如同前些日子看过的电影,二十二,身为女人,她们的不幸和苦难简直感同身受。是的,合上书,我什么也做不了,如果世间有上帝,我想对他说,愿世界和平,所有的女性都被温柔以待。

书中第一章,第一句,女性除了阴道以外,对文明应该还有其他部分可以贡献。这句话的含义贯穿始终。或许你难以想象,在21世纪的青天白日下,性奴隶,侮辱性强暴,买卖妇女,外阴残切,对,这些字眼并不美好,但却在我们这个时空真实发生着。还有一个词,瘘管,fistula,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愿,那些历经苦痛的女性,活着,有尊严的活着,那些安全活着的女性,健康,且快乐的度过。

闾丘露薇在此书的推荐语中如是说,虽然书中的故事,大多没有发生在中国,但是这些女性所面对的问题,在中国同样存在着,区别只在于程度及面对问题的女性人数在人口中所占比例的高低。如果性别间的不平等持续存在,世界注定不会和谐。而平等,需要个人的争取,需要旁人的觉醒和帮助。

如是所言,唯自爱,而爱人。主观上,珍视自己,客观上,善待他人。

如果恰好我的男性朋友看过此书,愿你好好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女性,给予爱与赞美,尊重与关怀。虽然这样的论调有失偏颇,男人同样肩挑重担,压力山大,但,当男性充分的展现绅士应有的风度和素养,她们,会还你更多爱意和温暖。

或许,虽然这世间有那么多的绝望,我们却更应该珍爱这和平世界里寡淡的每一个时刻。

且行且珍惜。

第二本,我坚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封介绍这是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至今唯一作品,因为这个噱头选了它。译本总觉得生硬了些,毕竟每一种语言都有它不可复制的美,或许英文原版更好读,朗朗上口就像作者擅长的talk show。

是的,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复制,或许沉重灰暗,或许平淡如水,或许悲怆不幸,但这世间,也总有些值得坚信的信条,比如快乐,勇气,感恩,希望,力量,好奇心,以及爱。

第三本,大数据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是某个缺心眼探病带到病房来的书,在一堆鬼七糟八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网络文学堆中,这本也算无奈之选。不过,不得不说,作者,译者都让我十分惊喜,异常敬佩。

作者维克托.迈尔一舍恩博格被誉为,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他身上有很多标签,是大数据领域的牛人,但是这本书可贵之处在于,让我这个文科生+数学学渣+天生数字不敏感星人,也可以对这个看似陌生,却又无处不在的领悟产生浓厚兴趣,甚至,受益匪浅。

而译者周涛,电子科技大学的年轻教授,他对此书引进中国的贡献不容小觑。或许很少有人仔细看过译者的注脚,然而正是这些或旁征博引,或立场鲜明,或客观公平的注解,让人肃然起敬。

经济全球化历程中,中国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这是机会也是挑战。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得惊人咋舌,从宏观到微观,从世界经济体到你我小市民,都与之密不可分。

这个高速发展的世界,看上去还挺值得期待的呢,哈哈。

第四本,布鲁克林有棵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断断续续看了近两月,作者娓娓道来,描述着布鲁克林的市井生活,描述着弗兰西这个小女儿的成长历程,描述着那些艰难岁月里的点滴温情,是让人看着看着不由得嘴角上扬的书。

书中有这样一句:活着,奋斗着,爱着我们的生活,爱着生活馈赠的一切悲欢,那就是一种实现。生活的充实常在,人人皆可获得。也许,这就是作者想要传达的信念吧。

无论贫穷还是富贵,爱始终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礼物,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着孩子的一生,积极,善良,乐观,坚强,尊严,以及,阅读,伴随着弗兰西的成长史,从一个稚气的小女孩到青涩的少女,这些标签也同样应当属于大多数女孩儿。

这个月的书单,从女性的苦难开始,到女性的成长结束,本是无意而为,但仍愿所有的女性,都播撒爱,获得爱,被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群路过城市的羊 一群路过城市的羊 在城市的边缘流浪 他们结队涌向大城市 家中只剩下孱弱的老小 一群路过城市的羊 ...
    欧阳小川阅读 576评论 46 49
  • 你已经申请了一个公众号,而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赚钱?已经好几个月了,没有什么改变。粉丝也是朋友圈中的一些好朋友而已,...
    说科技的小布阅读 767评论 0 0
  •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自我感觉,自从学习笑来老师的课程,我的心理强大了很多,但是面对学习不努力,做事不上心的儿子,...
    张娟丽阅读 179评论 0 1
  • 也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因为别人无意中的一句话,觉得自己被冤枉了,一定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到处讨一个正确的说法。也...
    Momo0214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