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是我的光,后来你陪别人走夜路

多年后你和她情深似海儿女成双,会不会想起曾许过我一个未来。

01

我和陈森做了二十二年的朋友,在我们二十三岁那年,我们做了恋人。

我二十三岁生日那一晚,陈森端着大蛋糕,目若含星,他深情款款地说::“铃铛,要不我们试试吧?”

我喝醉了,陈森的脸有些模糊不清的。不过我能认出他,这个男孩和我一般大,我们都姓陈。

他看见过我因为失恋喝醉酒痛哭长夜的模样。

我也看见过他为了追女孩子十八招武艺都使出的认真模样。

我们清楚彼此的初恋对象是谁,我们甚至知道对方每一次恋爱的细节和分手原因。

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人叫陈森,我们彼此陪伴了二十二年。就算有变成陌生人的风险,我也愿意和他试试。

我笑着说:“试试就试试,谁怕谁啊!”

我和陈森紧紧的拥抱,那一刻,天光乍亮。

那天晚上,整个城市流光溢彩。我和陈森站在月亮下面傻傻地笑了很久。

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却多了一个亲密的爱人。

和陈森在一起的日子甜蜜又开心,他温柔体贴,对我百依百顺。我们一起去看清晨的大海,他像所有男孩一样对心爱的女孩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

第一次,我有想要结婚生孩子的冲动。

02

读书的时候看过很多爱情小说,里面男女主角的爱情大多数是不怕天不怕地,不畏生死不惧流言的,他们的爱情太无私太坚贞。

以至于我一直以为,没有什么可以把相爱的两个人分开。

和陈森在一起第六十一天,他离开了我。原因很简单,他的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陈森说:“我外婆和我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外婆心脏不好,我不能拿她冒险,你也知道她最疼我了。”

陈森说:“我也没办法,我劝过她们了,我努力过了。”

陈森说:“对不起,铃铛。”

我和陈森就这样分开了。我们之间没有天灾人祸,没有流言蜚语,没有背叛,没有生死。只因他的家人不喜欢我,他就放弃我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说会爱我一辈子,永远照顾我的人就这样轻易离开我了。

这算什么?

陈森在收拾他的东西,他把他的衣服从衣柜里取出来,衣柜一下子就空了一半。洗手间里他的拖鞋,水杯,毛巾,鞋架上我们新买的情侣鞋……

我跟在他身后,尽量保持平静。

我:“一点余地都没有了吗?”

他:“算了,铃铛,分开对我们都好。”

他继续收拾他的东西,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你说的话跟放屁一样,你不是说爱我吗?你不是说我比谁都重要吗?你这算什么?!你妈轻飘飘的说几句话你就要和我分手,你拿我们的感情当什么?!”

陈森皱了皱眉,他把最后一点东西装进箱子里。他说:“铃铛,你太不懂事了。我妈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气的血压都上来了,我也很累啊。”

我抱住陈森,泪流满面。我卑微的乞求:“你别走好吗?我爱你……”

陈森到底还是走了,带走了所有属于他的东西。我失恋了,以前失恋还可以找陈森喝酒聊天,他还会安慰我。现在连他都走了。

03

我给陈森发短信:你的父母,你的家人都是借口。我们分手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你不爱我。

陈森很快回复我:铃铛,对不起。我们以后还能做朋友吗?

我删掉了陈森所有的联系方式。

我是真的爱过,我不想以后继续以一个朋友的身份见证你的人生。

我给一个情感博主留言说我和陈森的故事。博主给我举了例子,细细的讲了很多道理。

朋友对我说:“陈森是孬种,是人渣,不值得你为他掉眼泪。”

父母告诉我:“分开就分开吧,他妈妈不接受你就算你们勉强结婚了也过不好的。”

我对每一个来安慰我的人微笑点头。我说:“我会好好的,我会忘了他的。”

我给自己煮了一锅粥,然后穿上我们一起买的情侣鞋出去跑步。

深圳的夜晚永远灯火通明,城市慷慨亮整夜的光,陪伴伤心孤单不肯睡去的人。

几个小时后,太阳会照常升起。所有的心事都会暂压心底。我会如往常一样,赶地铁上班开会跟客户沟通和朋友聊天笑着给父母报平安……

我知道我和陈森之间的不合适,与其以后缝缝补补彼此煎熬,不如在感情还不是最糟糕的时候分开。

我心里明白,失恋带来的伤心迟早会过去,离了谁还不是一样过呢。

有人敲门,是前几天我和陈森一起商量买的汤锅到了。当时我们说汤锅到了每天都要煲汤。陈森笑着说:“肉留给铃铛吃,我喝汤就好了。”

陈森顿了顿还说:“锅我也负责洗。”

瞧,我们曾经有那么多的好时光啊。我们连以后的孩子叫什么名字都想好了。

我蹲在地上抱着不锈钢锅子放声大哭。你们说的道理我都懂啊,我知道他不够爱我,我知道他是个孬种,我知道分开对谁都好。你们说的,我全部都知道。

只是想起他的时候,还是会舍不得。

曾经说好一辈子的人,怎么说分开就分开了呢。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