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课:情绪自由之路

我会因为赞美而想要更加努力,我会因为非议诋毁变的沮丧。别人说了好的,很开心。别人说了不好的地方,就犯嘀咕。心情完全掌握在别人手中。

想了想自己,一直活在别人的眼光中,活在外界的评判标准中。我的开心跟外界有关系,跟我自己没有关系。

一直以来我坚持努力工作,以为做到业务主管,事业变好了,我就会幸福;我追求换个好车,大跃层的房子,不是为了有好的驾驶体验,不是因为现在的空间不够,而是别人换了好车大房子。

实际上我把序位关系弄反了。只有我幸福了,我的婚姻才幸福;只有我幸福了,我的房子住着才幸福。只有我幸福了,事业才变得更幸福。

在工作中遇到的挫折和误解,和别人没有关系,和我自己有关系。以什么样的状态回应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的

回想当年结婚,是因为父母觉得时间到了,该结婚而结婚。老公是大家都觉得好的好人。我要跟自己说。“亲爱的,没关系,你已经做了当时你可以做的最好的决定,从现在起,只为内心的声音做决定,我陪伴着你。”一路以来,都是他支持我,我却还未能成就他。

2.觉察今天的生活,哪些事扰乱了你的心,试着记录,越细微越有收获。当你觉察到这是一件外在的事情之后,你内在的被扰乱的心,有没有变得不一样。

周日,下了一周的雨终于放晴。想着老公一直说房间想整洁些。正是个好日子洗洗晒晒,整理下房间。放弃了去上课,待在家里做了田螺姑娘。一整天,房间收拾打扫干净,窗帘也换洗干净。结束后,带两娃去踢球,边陪边听这节课。踢球回来给他们叫了外卖,让他们吃饭,我自己上了堂瑜伽课。然后三人一起回家。到家45分钟后。老公回来了。他先把自己的东西带进书房,然后抱怨被子的塑封袋和坏掉的电脑桌怎么丢在他房间地上。我说,你出房间的时候把它们带出来扔了吧。看到他房间里走来走去,我实际很期待他能赞叹一下窗台那么干净,脚底走着那么舒服,房间有好闻的味道也亮堂了。结果什么也没有。洗好澡直接躺床上了。等我走进房间,看到他觉得碍眼的电脑桌和塑封袋从书房随手扔在了我整理干净的卧室飘窗上。人躺在床上瘫尸式。想到我床单还未换干净的,二来心情不好了,故意把他赶了起来,说我要换床单了,你只会把觉得碍眼垃圾的东西从一个房间转移到另一个房间,跟他巴拉巴拉抱怨了。结果,他走出房间后把电脑桌pia的摔在地上,一分几裂。好了,我不说话了。另个房间里有卧床的太奶奶,儿子正在边上刷牙。不是战火升级的时候。然后,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把大儿子出生后他发脾气的几次又回想了一遍,然后觉得自己可怜兮兮。

第二天我知道,前一天晚上他的车子坏了,叫了拖车一直到晚上2点回家。早上6点不到出门。身体本来就累了。这个庄子的情绪自由之路的课听了将近一个礼拜,情绪还是继续被外在左右。看来宋荣子的第一阶段的幸福,也真是要踏血而来。要经历多少爱恨情仇,没有哪样幸福不是踏血而来,这个血正如老师所说是每次情绪的歇斯底里,每一次隐忍后的大爆发,每一个深夜的泪流时刻,熬出来的日日夜夜,要走很多的路,才能达到情绪自由之路。

希望我也能早日到达第一站,至少我已经上车了。

3.宋荣子的幸福是怎样的幸福?

如如不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汤之问棘(jí)也是已。穷发之北,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未有知其修者,其名为鲲。有鸟焉,其名为鹏,...
    四夕J阅读 147评论 0 1
  • 孤独你停下来,呆若木鸡你回眸远视,任凭时光流逝难道你真的丧失了理智要在冬天来临之前,将这个世界回避这个世界犹若一扇...
    冷之泉冰之源阅读 691评论 1 2
  • 昨天做的好的地方; 由于未休息好,身心疲惫,心情也不好。要是往常,就放纵自己去看电视剧啥的,也不会写日记。昨天主动...
    喵妈爱小鱼阅读 86评论 0 0
  • 近几天看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当看到从魏国来的范睢时,使我联想到了几个人,如:曾在秦国为相的商鞅(卫人,曾为魏...
    鷺風阅读 738评论 2 2
  • 这一刻想哭了,想我妈了,此刻老妈或许在睡觉,而我却被宝宝吵醒失眠了,记得在我第一次想家的时候是在14岁那年,上初中...
    核妈阅读 335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