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19期】15/21阅读原创《鳄鱼爱上长颈鹿》

07124 陈少琼

爱,是一种天赋,但是爱与被爱,却是每个人一生都在不断学习的课题。爱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过程怎样?遇到什么事最开心?烦恼的问题要怎么解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鳄鱼爱上长颈鹿》这系列的绘本,把两者的相遇、相知、相惜,用幽默的文字和充满趣味的 图画诠释得淋漓尽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的绘本前后环衬是一样的图案,而故事往往从环衬就开始!这本书的前后环衬都是一把把小红伞,这里埋下一个伏笔,红伞是整本书的转折的一个象征,注意看是不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矮小的鳄鱼先生已经好几天心神不宁,不知所措,有时热得发昏,有时候,觉得很不开心,有时候,高兴起来,就想拥抱全世界,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这就像我们人类的特点,特别是恋爱中的单相思总是让人神魂颠倒、不知所云的。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鳄鱼先生爱上的并不是美丽的鳄鱼小姐,而是——高大挺拔的长颈鹿小姐!单相思实在令人煎熬,鳄鱼决定向长颈鹿表白,给她一个最最甜蜜的微笑。

鳄鱼先生决定想办法让长颈鹿小姐看到自己,千方百计,吸引她的注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踩高跷?爬到树上?用绳子把长颈鹿的头拉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每一次都事与愿违,长颈鹿,根本没看到鳄鱼最甜蜜的微笑。

鳄鱼想要爬到她最爱的树上,然后请她吃树叶。为了不出一点差错,还去买了一些特别鲜嫩的树叶,结果想不到长颈鹿那天喉咙痛,好像打了完全没有胃口,她去买了治喉咙的药水,对那棵最爱的大树还有鳄鱼看也没有看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不也是这样吗?

总是竭尽全力地去为爱付出,想给对方最好的,却不一定是对方需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鳄鱼已经放弃了,所有的希望时,突然砰砰碰撞后,与长颈鹿倒在地上。

注意:环衬的小红伞出现了!虽然这样一个灰色调的画面,但是远处好像还透露出太阳,这把鲜亮的红色雨伞,是不是也预示着即将雨过天晴?也预示着鳄鱼的爱情守得云开见天明?


在每一个小故事里,都安排了一个情节的突转,从而让小鳄鱼与长颈鹿的故事,能从逆境转到顺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缘分就在刹那间。

两位有情人终于相见!

鳄鱼醒来时,看到长颈鹿正趴在地上看他,并怯怯地向他道歉。长颈鹿说:对不起,我不小心碰到你,鳄鱼说:没有关系,还好你撞到我,不然这辈子都没有办法认识你呢!这正是他梦寐以求的机会啊!他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她也笑了,他们心中都感到了温暖……果然是四目相接,一见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鳄鱼很坚持,虽然和失败了多次,但仍然不放弃。

这本书非常适合家长和3-6岁孩子进行亲子共读,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处于性别敏感期,孩子开始意识到性别差异,这个阶段的孩子,可能会问父母一些关于两性,婚姻等的问题,如:我是怎么来的,要和妈妈结婚啊等,这个时期孩子喜欢的游戏“过家家”,也验证这一点。

爱情是我们一生都要面对的课题,这个课题恐怕摸索一生都难参悟得透,自始至终,我们都欠孩子一节爱情课,如果我们在孩子小时候,就潜移默化地将一些健康的爱情观分享给他们,就可以尽量减少孩子将来遭受“低爱情商”导致的挫折。

一本好的童话书,能引导着孩子知道付出的美好,成为一个又宽和又有担当的人

而且,这也不需要我们向孩子说这么多道理,翻开一本彩色的书,告诉他小鳄鱼的可爱,沮丧与努力,告诉他小鳄鱼失去信心的下一步,希望就来临,他也许慢慢就在把这本书看旧了的过程中,长成了一个小鳄鱼这样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