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芋圆

芋圆是一道著名的闽南小吃,属于广东、福建和台湾地区的传统甜点。其由香芋红薯紫薯木薯粉等材料制作而成,具有多个品种和做法。


芋圆品种

莲子绿豆品

绿豆+莲子+珍珠 

[绿豆] 绿豆具消暑止渴、安定精神、补充元气等益处

[莲子] 莲子具有止渴去热、益胃安神等益处。[珍珠]

搭配Q软珍珠,口感极佳。


芋圆

地瓜薏仁品

地瓜+薏仁+珍珠

[地瓜]

地瓜口感香甜松软,热量及胆固醇含量低、纤维质。 [薏仁] 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有益于肌肤白皙光滑。

[珍珠]

搭配Q软珍珠,口感极佳。


芋圆

红豆花生品

红豆+花生+珍珠 

[红豆]

红豆富含高量铁质,可促进血液循环及增加抵抗力。[花生]

花生俗称「长生果」,有助于记忆力提升、延缓老化。

[珍珠]

搭配Q软珍珠,口感极佳


芋圆

芋头红豆品

芋头+红豆+珍珠 

[芋头]

严选上等芋头口感绵密松软,有开胃生津、预防便秘的作用。[红豆]

红豆富含高量铁质,可促进血液循环及增加抵抗力。

[珍珠]

搭配Q软珍珠,口感极佳。


芋圆

花豆黑粉粿品

花豆+黑粉粿+珍珠

[花豆]

花豆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汤圆香甜可口、口感滑顺。

[珍珠]

搭配Q软珍珠,口感极佳。


仙草品牌

芋圆

粉粿粉条品

粉粿+粉条+珍珠 

粉粿软嫩带Q,粉条弹牙,搭配Q软珍珠,口感极佳。

仙芋草

仙草冻+仙草冰沙+芋圆+鲜奶油

[仙草]

仙草为拥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养颜美容、预防中暑及感冒。

[芋头]

严选上等芋头,遵循传统古法制成芋圆,有开胃生津、预防便秘的作用。


芋圆

招牌烧仙草

小芋圆+花豆+珍珠 

[仙草]

拥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养颜美容、预防中暑及感冒。

[小芋圆]

严选上等芋头,独家研发小芋圆,有开胃生津、预防便秘的作用。

[花豆]

花豆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珍珠]

搭配弹Q剔透的珍珠,口感极佳。


芋圆

粉粿粉条品

粉粿+粉条+珍珠[仙草]

拥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养颜美容、预防中暑及感冒。 [粉粿]

软嫩带Q的粉粿,弹牙的粉条,弹Q剔透的珍珠,三种口感完美搭配,口味极佳。


仙草5号 

花豆+黑粉粿+珍珠

[仙草]

拥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养颜美容、预防中暑及感冒。

[花豆]

花豆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汤圆]

汤圆香甜可口、口感滑顺。

[珍珠]

搭配弹Q剔透的珍珠,口感极佳仙草4号 

芋头+红豆+珍珠

[仙草]

拥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养颜美容、预防中暑及感冒。

[芋头]

严选上等芋头口感绵密松软,有开胃生津、预防便秘的作用。

[红豆]

红豆富含高量铁质,可促进血液循环及增加抵抗力。

[珍珠]

搭配弹Q剔透的珍珠,口感极佳


红豆花生品

红豆+花生+珍珠

[仙草]

拥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养颜美容、预防中暑及感冒。

[红豆]

红豆富含高量铁质,可促进血液循环及增加抵抗力。

[花生]

花生俗称「长生果」,有助于记忆力提升、延缓老化。

[珍珠]

搭配弹Q剔透的珍珠,口感极佳。


仙草2号 

地瓜+薏仁+珍珠

[仙草]

拥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养颜美容、预防中暑及感冒。

[地瓜]

地瓜口感香甜松软,热量及胆固醇含量低、纤维质高。

[薏仁]

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有益于肌肤白皙光滑。

[珍珠] 搭配弹Q剔透的珍珠,口感极佳。


绿豆莲子仙草

绿豆+莲子+珍珠

[仙草]拥有特殊香味的草类植物,养颜美容、预防中暑及感冒。 [绿豆]

绿豆具消暑止渴、安定精神、补充元气等益处

[莲子]

莲子具有止渴去热、益胃安神等益处。

[珍珠]

搭配Q软珍珠,口感极佳。


制作方法

做法一

辅料:油葱30克,精盐5克,味精5克,干葱头10克。

制法

1、将狗棕芋去皮洗干净,抓起狗棕芋放在有密密小孔的铁板上来回地磨,铁板安在有方格的木凳上,下面放个盆子,狗棕芋被磨成芋泥,滴入盆中。全部磨完后,拿起盆子入放油葱,用手边搅边慢慢掺入地瓜粉,搅拌均匀成团,搓成一个个约10厘米左右、1厘米厚的芋圆饼。蒸笼铺上竹叶,把芋圆饼排放到蒸笼上,旺火烧上20分钟即熟。

2、把蒸熟的芋圆切成条状,猪肉切成丝状待用。

3、油放入炒锅中加热,放入干葱头煸热,倒入芋圆条和猪肉丝,翻炒,放入精盐、味精炒10分钟就可装盘上菜。

特点:此芋圆富有弹性,香韧可口。


做法二

原料: 芋头或番薯300克,番薯粉400克,调味料水8杯,糖1/2杯。

重点提示:用力揉可使芋圆更有韧性,番薯粉的分量要视芋头的含水量酌量增减。

制作步骤: 1 芋头或番薯去皮切成薄片状,入蒸锅蒸约30分钟。

2 将蒸熟的芋头或番薯捣成泥状,慢慢加入番薯粉并搓揉成团,最后搓成条。

3 将芋圆或番薯圆投入煮滚的沸水中,烧至浮起即可盛出,并置于煮好的糖水中。


做法三

材料:芋头250g,木薯生粉100g,糖粉几大勺。

做法

1.芋头连皮加水煮至筷子能轻松戳透。

2.去皮后用勺子将芋头压成泥。

3.木薯生粉部分倒入大锅。

4.慢慢调入滚开水。

5.不停用筷子搅拌成团状即可。

6.温度稍低后,将淀粉粉团和芋泥混合在一起。

7.加入糖粉揉合均匀,这时候比较粘手,慢慢边加淀粉边揉。

8.揉好的粉团软硬适中,不粘手也不硬。

9.将芋圆粉团转移到案板上,搓成长条,用刀切成小段,适当使用一些淀粉防粘。

10.放入水中煮至浮起即可。 [1]


台湾做法

材料

芋头.....300g

地瓜粉(树薯粉).....120g

太白粉(马铃薯粉).....30g

水....120cc

白砂糖.....2大匙

地瓜圆材料:

红心地瓜.....300g

地瓜粉(树薯粉).....120g

太白粉(马铃薯粉).....30g

水.....30cc

白砂糖.....2大匙

作法

1.芋头清洗乾净去皮切成薄片,蒸熟或是微波叮熟都行,熟後稍微压泥

最好留一点颗粒,之後做出的芋圆比较有口感;

2加入糖、地瓜粉、太白粉拌匀 (暂时不要加水);

3.然後 边揉边适情况调整加入水;

4.最後搓揉均匀成团且不黏手;

地瓜圆也是比照芋圆的做法,揉成团

芋头粉团、地瓜粉团 揉好後,开始整形;

5.把粉团分小份,再把每一份搓成条状 (外表可以滚上一层太白粉(马铃薯粉));

6.再切成宽约1.5公分的小块状;

7.放入滚水中以中火煮,当芋圆、地瓜圆浮於水面上,再煮1分钟後,捞起;

8.泡在冷糖水里,或是直接加料食。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以夏至、北回归线作为主题,推展新的观光美食,而在评选中力压芒果冰,酸梅汤等台湾最火美食,获得2013年最受欢迎夏至美食冠军的就是爱玉。使用新鲜爱玉子经手工揉搓而后得到的天然爱玉,消暑解渴,色泽剔透诱人。就连交通部长叶匡时都表示,每到夏日都要食用爱玉。而专家认为阿里山爱玉是台湾独有的特色美食,因此大力支持爱玉,最后果然不负众望,勇夺冠军。

        这个有着如画一般美妙名字的美食,到底有何吸引力?现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下,这位冠军的魅力所在。众所周知,一到夏日,酷暑难挡,人就会有没食欲和困乏的症状。而阿里山爱玉在此时就发挥了减重解暑功能。爱玉本身是天然产物,无任何添加剂,具有清凉沁脾,清热泻火,解三焦之燥,通七窍之神的功效。因其本身微带酸甜,清凉爽口。所以从古至今被用作夏令冷食。吃的时候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添加白糖、蜂蜜、冰糖、冰水、柠檬汁、香蕉汁等。微微冰镇一下后食用,口感更加。爽滑Q弹的爱玉加上不同配料,带来舌尖上的夏日盛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给崽崽洗个澡,弄干净就作起来,小东西毛还没干就卧倒被子上一脸撒娇望着我。把它拎到卫生间哼哼唧唧的吹毛梳毛,香香...
    姿姿_0891阅读 279评论 3 3
  • 八年级语文下学期期末检测试题 一、积累与运用。(26分)1.根据拼音写出词语。(2分)(1)春天应该不会再度失约了...
    半缕烟阅读 509评论 0 0
  • 尚熏皂粉好用吗怎么代理 大家好,我现在是一位11岁...
    叶子03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