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重新认识你,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

   

一个人一座城

 像很多情节小说里那样,你我的相遇也有一个庸俗不堪的开始。

  林笙茴和韩承亦认识的情节一点也不浪漫,那时林苼茴正在上高二。

几个同学相约一起去爬山,不知道是谁叫上了林苼茴,一群人吵吵闹闹去爬学校后面的小山。

平日里爱吵爱闹的林笙茴因为感冒显得有些不在状态,爬山回来,林苼茴只记得住韩承亦的名字,却不记得脸。

回来后的某一天,林苼茴收到了韩承亦的好友申请。

添加好友之后,经过简单的客套交流,林苼茴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


一座城想一人


  一天,林苼茴蹦蹦跳跳的从学校小卖部回到教室,收到韩承亦的消息“我刚看到你了,你流海好乱。”

“在哪?你怎么不叫我?”

林苼茴努力回想她在小卖部遇到的人,奈何一个个面容模糊。

林苼茴有三百多度的近视,但是除了上课之外,她都不带眼镜。

在外面遇到人的时候,隔的远了她根本看都不看。与其看不清楚还要靠猜测,不如直接不看。

“我就在你正面,想给你打招呼来着,你直接忽视了我”

再次传来一条消息,林苼茴尴尬了。

虽然任凭林苼茴怎么想,也不记得韩承亦长什么样子,也不记得在哪个瞬间忽视了他。

但是她还是真诚的表示了歉意,并且努力找话题和韩承亦聊天。

一来二去,林苼茴发现韩承亦是个很幽默风趣的人,说话很有意思。

林苼茴渐渐喜欢上了和聊天,在韩承亦抱怨了几次林苼茴忽视了他之后。

索性戴上了眼镜,还嘱咐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时要是看到了韩承亦一定要提前提醒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林苼茴越来越依赖韩承亦。

林苼茴知道,她大约是喜欢上了韩承亦,林苼茴陷入迷茫。

韩承亦对她一直若即若离,她不知道这些小心思是她的一厢情愿,还是他也喜欢她。

猜测了很久,也揣摩了很久,不知道结论的林苼茴还是没有勇气说出自己心里话。


想一人等一人


  一直到,高中毕业,两年时间,和韩承亦一直保持着相似的状态。让林苼茴苦恼而又迷茫!

终于有一天,林苼茴鼓起勇气表白,韩承亦答应了。

林苼茴像个得到心仪玩具的孩子,喜上眉梢。开始做着一切有关爱情的美好幻想。

上了大学的他们虽然分隔两地,韩承亦对她很好。

在林苼茴生日的时候,韩承亦一边装作若无其事,一边偷偷出现在林苼茴的学校。

会网上订好外卖送到林苼茴的学校,再忙也记得给她说一句晚安。

这样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庄庄件件都代表了两个少年人最虔诚的喜欢。


等一人为一生


  刚开始在一起的两个人的确很幸福,两个人都会尽力照顾对方的情绪。

只是两个人想要长久,需要的不是迁就,而是磨合。

异地恋也总有照顾不到的时候,有时候一点小小的事情,也会在心里掀起一场风雨,对方不仅不知所措,而且茫然。

林苼茴自小缺少关爱,加倍渴望被爱的时候,又把自己处于一个斤斤计较的地位,一个不自信让她总是没有安全感。

韩承亦平日里又不喜欢解释,总把最深的感情藏在心底,永远一副云淡风轻,林苼茴很少在韩承亦的那里听到言语表达出的爱。

两个人,彼此相同又不同,出现危机的时候总是无可奈何。

林苼茴和韩承亦刚出现矛盾的时候,总是过不了多久,林苼茴都忍不住主动去找他。

林苼茴又害怕这样的自己会越来越不被重视,控制自己不去主动调解。

一点点,冷战时间越来越长,坏情绪越积越多,然后在一件小事的引发下,彻底爆发开来。

林苼茴和韩承亦分手了,在一个午后,两个人都不知所措,却都没有拉下脸去挽回。

就这样,这段感情结束在一件小事里。


太理想太现实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重新开始,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时隔一年,林苼茴在家收拾旧物时,却惊讶的发现,不知不觉,她家里有了很多带着韩承亦记忆的东西。

过生日送的手表,简单的尾戒,情侣水杯,共同签名的笔记本,甚至一盒糖。

一样一样的提示着林苼茴,有一个人,曾经出现在她的生命里,占据了她整个少年心事。

林苼茴突然很怀念那个会在她不舒服时把热水袋塞进她怀里的少年。

林苼茴突然很想重新认识韩承亦,她想,那么第一面她就要用力记下这个人。

这个人带给林苼茴三分感动三分眷念三分包容一分心动凑成十分的喜欢。

也许是往事太难忘,也许是分开的样子太狼狈。

林苼茴在共同签名的笔记本上写下了一行字。

“我想重新认识你,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