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皮肤的8大标准

1.皮肤的肤色

皮肤的颜色与种族、性别、职业等不同有很大关系,在正常情况下黄种人的肤色呈黄白之间透着红是健美的肤色。绝不是白得毫无血色,也不是刻意晒出的小麦色。

2.皮肤的光泽

皮肤的光泽度是生命有活力的体现,给人一种容光焕发、精神饱满而自信的感觉。 一般在不搽拭任何含油性的护肤品时,肌肤在洁面后30分钟后,表现出均匀的亮度,是光泽度好的体现。

3.皮肤滋润度

皮肤的油水始终处在平衡状态,既不油也不干,是皮肤代谢功能良好的标志,也与健康的心理状态有关。

一般自然洁面后(不是猛洗那种),伸出双手,大拇指放在耳后,其余四指和手掌覆盖整个面颊,感到手心的温度传到脸上的时候,轻轻按压双颊,然后轻轻的缓慢的向两边提起双手离开面颊。

慢慢仔细感觉(手法对,基本2次就能感觉到)双颊的皮肤是不是随着贴在手心上,并在随着手心的离开慢慢脱离手心的吸力,脸颊的皮肤是不是吸在手心里,手掌离开的时候不会马上就离开,感觉有点点粘住手心,或者说仿佛有点小小的吸力。

如果是这样,那么你的皮肤滋润度OK。

4.皮肤细腻度

皮肤细腻一般是指纹理细腻,正常视觉中没有明显的瑕疵和疙瘩,没有任何斑点或光辐射痕迹。皮沟(皮肤凹陷的部分叫皮沟)浅而细、皮丘(皮肤隆起的部分叫皮丘)小而平、毛孔细小,表皮光泽湿润,触之有柔嫩和光滑感。

5.皮肤弹性度

用手指触摸下,弹起来很快的就弹性好,还有看脸上纹路是否出来了,弹性好的皮肤,很光洁紧绷的。肌肤的弹性透露出真皮层弹力纤维的健康程度,同时也可以判断胶原蛋白的流失程度。

6.皮肤的体味

是指人体反映出来的嗅觉气息,主要是由皮肤的汗腺、皮脂腺的分泌物所产生,分为生理性、病理性、情感性三类。生理性体味是人体健康状态的信息反映,因此,人的体味也是一种生命信息的传递、情感的流露和人体语言的交流。健康的肌肤只要做好定期洗澡和做个人护理,可避免身体出现异味。但有一些看似毫不相关的原因,也让身体产生异味并难以清洗。

7.皮肤的湿度

真皮内有丰富的血管及淋巴管,是人体中仅次于肌肉的第二大“水库”。一般健康的皮肤的含水量不低于20%,且没有脱皮现象。

保持皮肤的湿润是皮肤滋润光泽的前提,对保持皮肤的营养,防止皮肤干燥、出现皱纹有重要作用。

8.皮肤耐老性

对于紫外线有较好的抵御功能,在没有涂抹防晒的情况下,肌肤会晒黑,但很少晒伤。

正常的皮肤应当不敏感、不油腻,不干燥,能有效抵御自由基(衰老过程涉及到许多内外因素,与衰老过程有关的最常见的内源性生化因子是自由基)。比如毛孔变大,皮肤松弛,出现细纹等都属于皮肤老化的症状。

对照下,你的皮肤还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