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又被pua了?



闹离婚,本来今天是去民政局,但是正如所料,他又一次逃避,假借工作忙,一没让家人寄户口本,二也没想过去。

是的,他不想离婚。他觉得没有问题,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说他对我好吧,在钱方面,比较没限制我,前提是我也是很省的人,朋友说,她看中一件衣服,300多没舍得买,我心想,我生娃后,给自己买的最贵的一件衣服39元。没有化妆品钱,甚至基本护理都很少。生病了,也先自己扛,扛不住,才自己买点药。所以在花钱这方面,我自觉,花费少,也不贪慕什么品牌。所以他对我不限制花钱是因为他信任我,还是因为我在钱方面值得被信任?

他平时有饭局,如果没有领导,基本也会带着我。出差的话,可以的话,也会带着我。因为除了我自己的车票钱,其他住宿,吃饭,他是可以报销的。

这是别人羡慕的,可是自己清楚,真正遇到他认为大的开销,其实并不会那么顺利。比如说很多人带娃出去玩,特意为了珠海长隆去珠海。而他出差去珠海多次,我和娃也去蹭吃,蹭房没问题,但是去长隆,报不了,两个人要花900左右,那就算了,那就找珠海免费景点吧。

电影资源可以下,基本不去电影院。网络资源那么多,基本不让报任何网课。有站西和tb.pdd,基本上衣服,包包都买“牌子货”,十几二十的阿迪,耐克短袖衣,100出头的鞋。送过我一只“迪奥”口红,后来发现是6元买的。

在外人看来光鲜亮丽的背后,只有我知道真实的情况。我能接受没钱,可以少买,可以不买,但是他又爱面子,又虚荣的,不仅总是买山寨的,而是非常反人类的一般特性,就是他会买完后炫耀,不像一般人,怕别人看出假货,不敢声张,他反其道而行,会不断炫耀说这东西几千块(正品的价格)买回来的,信心满满,毫不怯场,这波操作,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怀疑他买的是假的。而且他对于用正价买正品的人,表示不屑。经常一句,你觉得他们分得清真假吗?在他看来,那些人就是钱多人傻。

正如制假人可能比正品原创者还了解正品。他了解各类品牌,知道最新流行款,知道怎么区分真假货,知道什么关键词能找到高仿品。

长时间在他,对外风光,而了解他现实情况的,强烈对比️️下,就像听多了狼来了的故事一样,觉得虚假无比。


昨晚的话题,从他看了一个抽卡直播开始。问我看得出骗子怎么骗人吗?然后说他看了几天啦,怎样怎样,说他喜欢研究别人骗人之类的话,这点确实是,他从小就可以看火车站附近那些骗子摆摊,几个小时。他最后说了句经典语录:我就是个骗子,我知道别人的骗术,我能做到的就是,保护你们不被他人骗。你找别人能做到吗?你除了信任我,你还能信任谁?(自认为能看透所有骗术,同时也对任何人不会完全信任)


后续的话题,就像他能言善辩的说话技巧,褒奖他的付出,夸大指责我做的不好的,还有一些经典语录,简化如下

关于不尊重我

赵:ZJQ,你说我看不起你,我TM是看不起你吗?我TM是看不起你们所有人!


关于指责我️️️一吵架就到处说

首先我并不是一吵架就到处说,而是跟他多次沟通无效,也用尽了办法(软的硬的),无奈之下,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才对外寻求帮助

因为最近这次离婚,找了我爸妈过来,我爸爸是站在非常中立的态度帮我们分析,和解。所有跟我爸爸交谈过的人应该清楚,我爸爸是非常明事理,懂是非的人,在我爸来谈的时候,我爸爸是帮理不帮女状态。但最后发现和ZH也谈不拢。这件事情过去差不多10天后

赵:ZJQ,我希望你明白,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我和你结婚,是我和你过日子,我不希望,也很讨厌你把我们的事情,牵扯到除我们之外的任何人,包括你爸妈,我爸妈,大家是不是满18岁了,能不能自己处理了?

现在回想这段话,虽然中国古话:家丑不可外扬,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和他这么多不愉快,我只找过我爸两次,第一次是渊渊出生不久,他因为我和我妈讨论怎么跟渊渊洗澡,讨论有个几分钟吧,他嫌弃我们做事拖拉,畏手畏脚,把简单复杂化,于是他把我妈给骂了!(这件事甚至在后来成为他出去吹牛的谈资,说是渊渊出生后到家第一个澡是他洗的。他在外每谈一次,别人说他真厉害啊,明白真相的我,就刺痛一次。但是在外不抹他面子。)我受委屈可以忍,但是我心疼我妈,特别又是产后,身体疲惫和激素分泌,失望透顶就吵着离婚,把我爸爸叫过来了。当时也是说孩子小,说我刚生完,情绪化,我爸爸一直劝和。

还有就是这一次,也是我怀孕了,但是准备要打掉。都是我难受的时候,需要他关心体谅,而他没事人一样,我心情不好,无精打采,他就爆了。

仅此这两次,我和我爸爸,说觉得和他过不下去想离婚。我和他一起,他常年酗酒,长期白天睡觉,晚上打游戏,边打边开语音,声音又大,严重影响我睡眠,导致我习惯性失眠,这些我又和谁诉说。偶尔的吐槽,都是忍无可忍,别人只看到冰山露出的一点,实际上他人无法想象。

在他一顿说教后,我真的分不清:是我做错了?把家丑外扬了?是我还不成熟,这么大人还依赖爸妈?

是不是结了婚,所有自己家庭的实情不能和父母说了?总报喜不报忧。

这是不是像强奸犯和幼女说,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要告诉别人。

我是不是又被PUA了

在他认知,人是完全独立的,结婚更是两个人,他想自己的生活不被任何人打扰,大年三十和亲戚吃一顿饭,对他来说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一个在外面做销售,见谁都能聊,在家就想封闭自己。

正如上面所述,他是个对内对外,反差极大的人。

有外人在,就是我老婆多好,对我爸妈客客气气,左一句爸,右一句妈。一旦没有外人,对我就是:你觉得你这人有意思吗?能不能说人话。你天天在家带娃有多辛苦。你又不赚钱。等等之类的。我爸妈来,也是完全不离,要不睡觉,要不玩他的游戏。

所以很多时候,不熟悉的人,说他挺好啊,对你很好啊,我只能保持沉默。有苦难言。

很多时候,我找我们都认识的人,说一些我和他相处的真实状态,在他看开我是到处说他坏话。其实我第一是想保护自己,寻求帮助。第二,是觉得世人被他表面欺骗,心有不甘。


赵:我就想我有个自己的空间,我就这点爱好(打游戏)。我就想,想(大晚上)吼的时候,吼一下。

张:你一个人生活可以做,但是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你晚上吼,你会影响到我。

赵: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吼吗

张:️有压力想释放,但是每个人都有压力啊……(我还没说完)

赵:你有什么压力?(很鄙视很不屑)

张:我也有带娃压力,也有……(又一次没说完,不会邀功的我,也不会马上说自己做了多少)

赵:你这叫什么压力。你现在就接送下仔,晚上带他吃饭洗澡睡觉,流程化的事情,有多难?

张:他是人,不是机器人,不会时时刻刻乖乖听话,而且我带他,他会调皮很多。

赵:你看他抢不抢我手机,你可以说他和我没那么亲。我为什么说你每次吃饭的时候就和你姐视频,有什么好聊的?你们聊天,你仔能好好吃饭?

(我姐在怀孕期间,确实和我视频比较多,但是并不是天天有,也不是总在吃饭的时候)

张:哪有每天,而且也不是每次都在吃饭的时候

赵:你是要咬文嚼字是吗?你是想吵架是吗?你这样有意思吗?

避开他不帮我分担带娃的实情,不能体谅我的辛苦,觉得自己赚钱就是最辛苦的,压力大的,我做的一切事轻松的,理所应当的,避重就轻,找出我做的不好的地方,这是他一贯的聊天方式

张:这不就和你们吃饭喝酒聊天一样

赵:能一样吗?你什么时候看过我吃饭的时候视频聊天啦?你说一个我身边的人谁是这样。你知道这样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吗?

就在家吃饭时候,和同辈关系好的表姐妹或者好友闺蜜视频,是对家人不礼貌吗?


关于他和前任一直保持联系,话题敏感,删记录等

赵:我这么多年,无论喝多少酒,爬都要爬回家,我能花2万喝酒吃饭,难道花两千叫个小姐报不了?我这样一个人,我能和不在同一个地方的她发生什么?ZJQ,不是我吹牛,你在这世界上找不到比我更好的男人了!(他觉得对比他身边那些找小姐,有小三的人,他没有肉体出轨,就是绝世好男人了)


关于他不怎么带娃,和责备我经常带娃回娘家

赵:我是生气你回去不告诉我嘛?我是生气每次我前一天说第二天带娃去玩,第二天你就带渊渊回从化了

张:那是因为很多次你都说带娃出去玩,然后呢,我等啊等,等到你睡到下午四五点,带他去个超市一两个小时就回来了,然后你回家打游戏,我带娃。次数多了,我带娃辛苦,周末就带他回从化咯。而且也是最近几个月,我爸在中山工作,周末中山回清远,正好顺路,所以回去多一点

赵:我承认我有时候是没陪到。(然后转移话题说别的我的问题)




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语录:

赵:老黄(他老板)每次问我,你有空吗,陪我去哪里。我是需要这么low的人求我咯,我是要全宇宙人崇拜我。


他的自信,邀功,做了1/100的事,就会拿着说,那一点事说,反问你说:你就只需要回答我做了没有,别的不要说。同时别人做了99/100,一点没做好,他就会抓着那一点不放。

我是一个时常反思自己哪里没有做好,是不是哪里还可以改正的,而他是一个极度自信乐观,永远能找到自己闪光点的人。

最后发现,我的痛苦,是因为我对他有期望,有期望他能在我生病,难受的时候,关心我。然而他做不到。他会说,我就是这样的人,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我吗?他说,你要我假惺惺说那些话,对不起,不可能,你要是想要这样的人,你去找别人。所以一段夫妻关系,我不能在我身体难受,心情不好的时候,去期望他的关心,雪中送炭,他做不到。

说他不对,那更加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和他一起,只能顺着他,就像一个皇帝,哄高兴了,就赏你黄金万两。锦上添花就可以。一言不和,只要反对他,可能就是株连九族。我,我家人,亲戚,朋友,都会被他鄙视。与其说我们是夫妻关系,我觉得更多是伴君如伴虎。


我一直在反思,他说我不好,我改正,然而人无完人,改了这个,他又说另一点我做的不对的,他总能找到我做的不好的,就这样,我越来越不自信。对他忍气吞声,忍辱负重,甚至很害怕他,身体上斗不过,精神上被PUA。我能怎么办?我该如何自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