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顺产,我经历了36个小时的疼痛

距离宝宝出生已经过去几天,“劫后余生”的感觉让我现在才有力气静下心来记录一二。
我的预产期是9号,在七八号的那两天,我的心情真的有点无法淡定了,希望宝宝快点出生。一是比较辛苦地怀着,夜不能寐,二是迫不及待跟他见面了。
果然,八号晚上还不到十点,肚子一直有点不舒服,但不是很明显。十点左右开始痛,半个小时后,老公才停下电话,有时间听我说。我说该不会是要生了吧,他以为我在开玩笑,也很淡定,知道就算要生了也不会那么快。慢慢地,感觉是有点规律地痛,五六分钟一次。问了大姐是不是要生的节奏了,大姐说是,要我们赶紧去医院。于是十一点半左右我们去医院,医生检查了说宫口还没开,叫我们先住院,我们觉得距离家里近,不想这么早困在医院,就回家了。
这天晚上,一直保持还算规律的痛,只是痛感不是很明显。一直到9号上午,老公起来后就去公司交接了一下工作,九点半左右,见红了,痛感也更明显了一些,我知道是真的要跟宝宝见面了。发信息给老公,他很快回来了,差不多十点我们去了医院,什么东西没带,一是医院离家里只有五分钟车程,二是想待会回来洗个头洗个澡。可是到了医院医生说差不多开了一指,叫我们办理住院,做B超,心电图,不让出去了。于是我们就住下来了,陆陆续续叫家里人把东西送来,我也在病房洗头洗澡收拾好准备待产。之前检查一直没入盆,我还担心能不能顺产,责任医生叫我在单子上写了要求顺产。是的,这是我的希望。
接下来是超级难熬的阶段了。痛感越来越强,晚上八点多我们偷溜出去附近超市买了点东西,这个时候痛起来已经走不动了。一直到晚上十二点,还是只开了一指。困得不行,可是也痛的不行,身上的能量耗光了,想补充能量却吃不下什么东西。我们在网上查询了,这个一指到三指的过程对于头胎产妇来说是最艰难的,后面就会更快。所以忍着继续坚持,可是觉得时间怎么那么漫长,希望怎么那么渺茫,我都痛了20多个小时还没熬过最初阶段。老公给我打气,叫我坚持。他困得不行,好不容易眯一会儿看到我不在床上休息他也很紧张。那会儿我已经困到不痛的时候可以秒睡,痛感来的时候我就开始深呼吸,可是我觉得站起来会好点,去卫生间小便也会好点。好不容易熬到凌晨两点,我觉得我撑不下去了,发信息给大姐,说自己痛的不行了过来帮我。发信息给自己亲妈倾诉说你女儿痛的不行了,快过来。甚至跟老公说,要不考虑下剖腹产吧。生一个就好了等等。护士看我在外面很难受,主动叫我去检查,说开了两指了。天哪,又给了我一点希望。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一会儿躺着,一会儿坐着,一会儿到走廊走动一下,就是希望时间快点过去。每次痛的时候,老公就给我描述宝宝出生后的场景,我在内心里就想着护士说的:越痛说明宝宝离你越近,才快要生了。就这样鼓励着自己。一直坚持到了凌晨五点,我已经痛得呕吐了,所有吃的都吐了,似乎全身能量殆尽。护士看我如此痛苦,立刻给我检查了,说开了三指,叫我准备进产房。进了产房可以用镇痛仪。就这样,我一个人被轮椅推进了产房,我用虚弱的声音对老公说:他一定要在门口等我,叫爸妈都来。所以老公一直在门口等我。

产房里共有三个产妇,其中一个快生了,虽然是二胎,可是她不断地在痛不欲生地叫着。我以为进了产房还可以玩手机转移下注意力,结果是不允许,我只能干等着每一次阵痛的来临,而且也不知道究竟还要多久才能生。六点左右,旁边的产妇要生了,我自己痛的不行,我还安慰她、鼓励她坚持。她说家里人二胎想要个男孩,头胎是女孩,这胎还是生了女孩,我也安慰她都好,都是自己的。真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闲心”。
一直熬着,头顶有个钟,每隔一个小时,我都给自己倒计时,给自己鼓励宝宝快要出来了。医生叫我保存体力,很多次我痛得忍不住叫喊出来,我觉得也是种释放。

因为提前知道有阵痛仪,我也有所期待,老公看到我如此疼痛也是毫不犹豫地支持。进了产房,医生说只能起到缓解作用,而且要宫缩好的用了才比较好。而且说可以缩短产程,我想我还是坚持顺产,长痛不如短痛,不管有没有用,就当是给个心理安慰作用也好。事实证明,就是在自己的背部和手部敲击按摩的仪器,可以转移一部分疼痛注意力吧。
没有吃任何东西,手也不方便拿,因为带着仪器,体力早已消耗得差不多。两个小时后,医生说开了五六指了,这给了我希望。又过了两个小时,也就是将近九点,医生说差不多十指了。这时候,医生已经交班了,我已经痛的不行了,频率越来越快,强度也更大,拉大便的意愿也更强,像是很想把宝宝“拉”出来。我不停的问医生我可以生了吗。到了9点左右,医生看差不多,开始帮我接生。我很庆幸,交班后的医生很不错,跟我聊会儿天,叫我吃东西。刚吃了两口馄饨,羊水破了,于是医生马上准备接生。是的,此刻我饥肠辘辘,但我知道这是最后的关键时刻,就算用尽最后的力气,我也要努力。生的时候,医生不断鼓励我持续用力,一鼓作气,天知道这半个小时我经历了什么,大多数女人一生中会经历的,不亚于在鬼门关门口走了一遭了。我始终记得生之前我在宝宝树看到的一句话:女人本弱,为母则刚。所以,我相信最后时刻我能坚持,终于随着头的娩出,身体很快跟着划出来,宝宝哭了,我也哭了,幸福的眼泪,被自己感动了。上午9:21分,男宝一枚,6斤6两。健康宝贝。胎盘娩出很快,十来分钟。因为有轻微的撕裂,所以缝线也花了半个小时,但这个疼痛和前面的比起来是微不足道了。
浑身的疼痛,无法动弹,无法言喻。36个小时的超强战斗。
这个过程,因为我提前学习了拉玛泽呼吸法,就是腹式呼吸,所以每次疼痛来的时候就深呼吸,运用的不是很到位,但多少也起了一些作用。医生一点明如何呼吸用力我就能明白。
另外,非常感谢有老公的陪伴和鼓励,包容我的情绪。感谢家人的陪伴支持关心,这都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来源。
我想,经历了自己分娩的过程,这才是完整的人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