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伯乐故事领域非村七月份主题写作

六月份的尾巴

六月份的主题写作接近尾声,截止今天【非•主题写作】专题一共接收了41篇投稿,其中14篇稿件选入【非村伯乐推荐好故事】,作为伯乐推文推荐给平台;5篇稿件成功推荐给守护者联盟;3篇稿件从主题写作角度看略微偏题,但仍不失为好故事的,转为伯乐普通推文;其他19篇稿件根据质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专题推荐。

六月份的主题是:请以“某一五感(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丧失”为话题,写一个故事或小说。从收录的稿件看,五感的分布如下:

五感分布篇数

在出题之初,我和群里的作者们讨论过五感的写法,普遍认为味觉和嗅觉的丧失可能需要点专业的知识,视觉和听觉相对来说要好写一些,但在触觉丧失的概念上我们存在分歧。

从收录的稿件看,7篇触觉丧失中有6篇讲的是感觉不到疼痛、冷热等,只有一篇比较符合我对触觉丧失的理解,它是《逃离昆仑山》。失去触觉应该是无法对接触的东西产生感觉,拿不了、抓不到,什么事情都干不了,这个时候人的认知方式会改变,需要用其他的感知系统来感知事物。

当然啦,话说回来,谁都没有真正经历过触感丧失,只要您能编圆喽,就算您赢。

然后还是要说说老生常谈的偏题问题。命题作文最忌偏题。收录的稿件中有不少这样的情况:故事的冲突不是由这个丧失的感觉引起的,它只是被一笔带过,或者说,如果没有这个丧失的感觉,这个冲突仍然成立,这就偏题啦。还没有完成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

P.S.:我也还没完成,到时候只能做收尾了。一起加油!

另,特别鸣谢李浩然来了雨打芭蕉几个秋仙灵以及海泩几位老师,感谢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带来了多部优质的主题写作作品。

七月份的头

带着一群看不见、听不到、吃不出、闻不了、摸不到的人玩了一个月,决定这个月来点正常的吧。出一个板板正正、充满老干部风的题目。

七月份主题写作:请以《追……的人》为题目,写一篇故事或小说。

题目解析:省略号代表什么?发挥你的想象力。你可以写爱情、写魔幻、写理想、写人生。包括并不限于《追风筝的人》。

可以是科幻故事,比如《追飞碟的人》;

可以是爱情故事,比如《追罗拉的人》;

可以是理想故事,比如《追梦的人》;

可以是幻想故事,比如《追月亮的人》;

可以是悬疑故事,比如《追凶的人》;

甚至可以不是名词。

……    ……  ……

我给你们发一个图,虽然是作者开的一个玩笑,但是给我们一个提示: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作者的玩笑大纲

天啊,我有点皮了。这个题目,怎么说呢,不难写,只是容易落入俗套,不容易出彩。我这里只有三点要求:

①不建议改变题目(固定的三个字),请在省略号处发挥您的想象。(2023年11月份增补:在2023年10月30日举行年度非主题积分赛后参加的作者,可以忽略这个要求,题目也可自由选定。)

②老干部风的作品也同样欢迎,不要有心理负担。

③好好构思,认真打磨作品,让我们的每一次写作都变成有意义的事。

篇首插入:本文参与伯乐主题写作之追..…的人

字数要求:

2500+

创作时间:

2021.07.01~2021.07.31

投稿地址:

请投稿至专题【非·主题写作】

评选方法

【非·主题写作】将联合【非村伯乐推荐好故事】一起举办月度主题写作活动。

优质文章将由我以伯乐身份推荐给简书平台,增加曝光度。

其他文章根据质量可推荐给非官方专题。

②每篇来稿,我都会仔细阅读,并给出修改意见以及告知是否进行伯乐推荐。

③投稿一经收录,奖励10贝(暂定)。

主题作业批改:非村

特邀常驻写作嘉宾:李浩然来了 王小白有橘猫  离九思

技术支持:七月的岛

特别鸣谢:茶啊冲雨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