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儿子第一次发烧——幼儿急疹

带娃真是边学边带的过程,看着宝宝难受的样子真心手足无措。

儿子自打出生以来,虽然我一直嫌弃他瘦,但没什么大病小痛,就仅两三次的小感冒流鼻涕,所以总体来说还是健健康康的。

都说6个月后的宝宝从母体中带来的抵抗因子消耗殆尽,而自身的免疫力还未发育完善,抵抗力较弱,比较容易生病。所以我很早就备好了各种药物,退烧的、防腹泻的、咳嗽化痰的。。。(但还是漏了一样,体温计~)以防不时之需。

4号,是在爷爷奶奶家回来的第二天,一整天儿子都吱吱哼哼的,而且变得有点黏人了,但其他没什么异常,所以没当一回事。

5号,早上6点多起来给儿子喂奶,头、身体有点烫,拿了水银体温计一量,(水银体温计测量准确度高,但用在宝宝身上麻烦和怕打碎中毒,所以推荐耳温枪)38.6,哇呀~但因为精神不错,能吃能喝,所以就先观察一下,只是物理降温和贴个退热贴,还有用棉球吸饱藿香正气水敷在肚脐上(中医良方推荐)。白天体温都在38.5到38.9来回徘徊,有个麻烦是,手脚烫热,没出汗。但我一直不慌,因为发烧不可怕,反而是好事,这是增强免疫力的过程。而且这时候我隐隐约约有种直觉会不会是幼儿急疹。(提示这时千万不要捂汗,穿多衣服和盖被子不利于热量散发,反而将高热捂在体内,有可能引起高热惊厥,甚至悟出大汗引发脱水)到了晚上,体温一直没降下来,这时我们心里都有点慌了,特别奶奶,一直说要给药吃,但我和宝爸查了一下育儿书,决定能不用药就不用药,让儿子自然和病毒做抗争,这样会对他的免疫力有好处。然后我也咨询了妈妈群,都说精神状态好的话无需用药,只待观察。晚上儿子总是伸出双手要我抱抱,黏人程度上升到新的级别。但到了临睡前,儿子身体滚烫,我和宝爸也慌了,决定给他喝美林,可管6到8个小时,想让他睡个好觉(国际上目前推荐的退热药物是布洛芬(美林)和对乙酰氨基酚(泰诺),可分别交替使用)。结果,好家伙,烧是退一点,但他越发精神了,不睡觉!!不睡觉!!不睡觉!!一直玩了两三个小时!我都困到不行了,所幸这时候奶奶过来接手。让我有三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6号,早上奶奶给儿子洗了一次热水澡,喝了一次泰诺。等我上午上课回来,明显感觉到他精神状态比昨天差,体温也没怎么退,胃口也差了,一直嗯来哼去,一看到我就马上就要我抱了,离不开手了,黏人程度达到最高级别!这是他出生以来的一次发烧,那难受的感觉是他第一次经历,一定很无助,更无法表达。曾经看书说宝宝安全感的获得和对妈妈的依赖感,在生病的时候更加突出,要不遗余力的让他感受到妈妈的爱,这样他生病带来的难受感就会减轻很多。所以这一天,儿子是树袋熊,我是树干。下午奶奶说要带宝宝去医院看,但我觉得才第二天,而且去到医院,医生不就是先让验血,然后就打个退热针,开个退热药嘛。所以我就说再观察一天,不行再去医院。晚上,一直让他多喝水,但问题这家伙不愿意,只能强喂了,用滴管直接灌进去,边哭边挣扎,反倒出了一身汗,这是好事。8点多给了一次美林,结果吐出来了~临睡前刚喝完奶也全吐了。这时心里有点慌,想着第二天还是这样就去医院。但这晚睡觉比较安稳。半夜哭闹几次,喂了两次奶。

7号,中午上课回来,儿子精神不错了,陪他睡了中午觉。结果轮到我中枪了,醒来的时候头重脚轻,四肢无力,肌肉酸痛,但因为要上课,强忍着去上课了。晚上回来立马倒下,38.5,发冷,浑身无力,只能赶紧睡觉休息。儿子习惯了晚上要我哄睡,所以一直在闹腾,闹到3,4点都不睡!辛苦奶奶呀!没办法,只能强撑着起来,让奶奶赶紧去休息,我把这兔崽子喂奶,哄睡着了,再去睡。

8号,临去上课前突然发现儿子脸上有几点红疹,然后奶奶告诉我身上一大片!把我开心得!!果然我直觉没错!幼儿急疹!

这次幼儿急疹是儿子靠自己努力拿到了第一块免疫金牌,也让我内心更强大,面对小孩生病能坦然处之,往女汉子更进一步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