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王三太陈婉珍——赢在不声不响

赌王最美三太

2020年5月26日,一代传奇,澳门赌王何鸿燊体面走完了他98年的辉煌人生,临终之前几个月,还见到了四太梁安琪那里的“长房长孙”何广燊,可谓此生无憾了。

赌王离世,四房17子的遗产大战正式开大,我没有了解太多,好像是二房最有能力的何超琼分了最多,然后一向“勤勉努力”的四太也不甘落后,紧跟着很多文章出来报道四太,怎样从澳门的一个舞蹈老师,一步步努力上进,学习做生意,做赌王最得力的生意伙伴,也忙着扑街灭火,稳准狠的把那些可能成为赌王“五太”的女人扼杀在襁褓。

可是我想说说三太,就是那个存在感在3房之间(大房已逝)最低的三太,是怎样扮猪吃老虎,成为最后的赢家的。

1

三太最初是赌王的私人看护,可她的出现,到底是大房还是二房推荐的呢?网上争论很多,还有一个说法是三太也不是师出无名,她有个与赌王家有点亲戚关系的亲姐姐叫陈婉芳,曾经与赌王姐姐(何婉文)的次子有过一段婚姻,是赌王的侄媳妇,这个陈婉芳,还是赌王二姨太蓝琼缨的干姐姐,江湖人称“富贵芳”。

这样看下来,三太也不是默默无闻,反而也算是一位“有故事的女同学。”

众所周知,三太从粤华初中女人部大学毕业以后便刚开始修读医药学,后因赌王大房黎婉华卧病在床而请来她做私人护理。三太出现的时机非常合适,那一年,赌王的二太太蓝琼缨远赴加拿大,四太太梁安琪还未出现。于是相貌平平的陈婉珍借工作之便,与身旁暂无美人相伴处于空窗期的赌王一拍即合,成功在赌王心里占下一席之地。

那个时候,二太远在国外,大房身体欠佳,赌王最钟意的长子遭遇车祸身亡,受此重创,大房的病况加剧,赌王也更加心神不宁,而年青暖心的陈婉珍变成了何鸿燊的贴心人,为他产生一丝丝安慰和期待。

于是1985年,32岁的三太,让64岁的赌王何鸿燊在香港购置爱巢,正式“册封”其为“三姨太”。64岁的赌王风采依旧,30几许的三太可谓娇嫩欲滴,而就当众人以为三太会风光无限,与二太两相抗衡的时候,没过多久,四太梁安琪出现了。

2

梁安琪的故事耳熟能详,她是赌王最厉害的太太,从一个澳门的舞蹈老师奋斗到商界女精英,本身就是个传奇,她永远坚定的向前冲的劲头,给广大媒体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可对于三太陈婉珍来说,她“受封”三姨太的年份是1985年,而1986年年轻好强的梁安琪与赌王何鸿粲在私人聚会上一曲桑巴定情,到了1989年9月,何鸿燊以梁安琪的名义购置了寿山村道26号独立洋房(面积约3000平方英尺),作为两人的“爱巢”,正式“册封”梁安琪为“四奶”。到1992年,赌王基本上不到“三太”陈婉珍寓所居住,集所有宠爱于“四太”一身。

看起来,三太从“得宠”到“失宠”,仅仅数年。因为在1989年2月,陈婉珍大女儿出生。而同年9月,赌王便为梁安琪购置了一套别墅。所以陈婉珍还在哺乳期时,赌王便风光“迎娶”了四太梁安琪。尽管此后赌王做到了各房“雨露均沾”,但不管是公开还是私下,赌王偏爱的,仍然还是四姨太。三太陈婉珍虽然生性温柔却不喜张扬,又对跳舞毫无兴趣,这让喜欢社交、炫技的赌王颇感遗憾。


与赌王一舞定情的四太

于是乎还有一个说法是,四太与三太之间的关系曾非常僵持,赌王亲妹十姑娘”曾爆料四太梁安琪曾下令所有人不准出席三太陈婉珍的饭局,只有“十姑娘”不给面子,照例出席,哪怕种下了自己数年后被踢出“澳娱”的祸根。

总而言之,大家都知道四太是赌王“最后的一个女人”,“最宠爱的一个女人”,而二太则受宠多年虽然定居国外,二房长女何超琼却无比能干的接管着赌王的商业帝国。

3

可是三太真的那么柔弱和小透明吗?

真相并不是这样的。

在二房和四房剑拔弩张的关系之下,三太陈婉珍是有一种人淡如菊的柔情和高情商的。有一段时间,陈婉珍给外界传达的信息是与四太结成同盟,还经常与其混迹交际圈。

但事实上,陈婉珍并没有真正与二房的关系搞僵。她看似不争不抢,却可以左右逢源,情商极高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2001年赌王80大寿,二太摆20桌鲍鱼宴,邀请达官显贵,四太不甘示弱花50多万摆了50桌,三太陈婉珍极尽智慧的把寿宴搬到海上,摆了19桌,最后还搬到大房黎婉华的家中,可谓犹如春雨一般绵绵滋润着赌王疲惫的内心。

这样的柔情万种并不是三太的全部,在屡次争夺家产的过程中,三太可谓站队清晰,从未失手。

2009年赌王中风住院,二太蓝琼缨与四太梁安琪两房为了家产撕的天昏地暗,当梁安琪胜券在握时,三太陈婉珍联合二太力压梁安琪夺得澳娱50.55%的股权。2010年赌王又再次住院,不可避免的家族撕扯后,三太陈婉珍又获得67亿家产,比四太梁安琪还要多10亿。

看到没,能成为赌王的女人,三太怎么可能是无辜的傻白甜?

4

其实三太陈婉珍在家族里一直扮演着中立的角色,她自知不是二太和四太的对手,所以一直走的是依附之道。

据悉在赌王住院期间,几乎都是陈婉珍不理外界悉心照料。

当其他太太都在“暗潮汹涌”地插手家族事务的时候,三太陈婉珍却和女儿一起逛街买菜,安心地活在赌王的庇护下。

相比二太四太,三太真所谓一个安安静静的“乖太太”啊。也有人说,陈婉珍一直都不张扬沉稳,但她针对赌王的情感也并沒有多深,也许曾经相爱,可是在赌王倾情别的女人时应当早已心如死灰,只有手拿着的物品才算是比较稳定的。

三太给赌王生了二女一子,颜值都相当高,其中小女儿何超莲因为五官优雅大气,相貌清丽还被评为"全球最漂亮的千金",可在个人成就的造诣方面,无论是三房还是四房都没有二房的子女优秀,但三太永远站位清晰,二太蓝琼缨有出色的子女为她养老,而三太陈婉珍只凭成功站位就成为了大赢家。


赌王三太一脉的高颜值子女  

2011年赌王资产角逐,二房和三房联合取得了赌王赚钱快的企业的近32%的股权,变成资产保卫战的第二大赢家,百亿元富婆。突然发现三太是聪明隐忍的,实际上她很早已认清了自身的缺点,比不上四太受宠溺,并且也没有二太的手段、可尽管平淡无奇。却能坐享其成。

5

试问三太陈婉珍的这一生,到底值得和幸福吗?

年轻时机缘巧合,脱掉护士服,穿上合乎真实身份的衣服裤子,配戴价格昂贵奢侈的珠宝饰品,陈婉珍人比花娇,一时间可谓是無限。

好景不长迎来劲敌四太梁安琪,没过多久就“失宠”,四太嚣张跋扈,而她也为赌王生下两个女孩一子,牢固了自身的低影响力,拥有小孩扶持的三太陈婉珍,多年来低调奢华,好像无需过多的争夺。

面对赌王身边那些莺莺燕燕,三太也曾和二太四太联手一致对外,比如把赌王最心动的利智女神封杀在港澳之外,她其实一直都明白,英俊和富有并存的赌王,并不是她唯一的丈夫。

在争家产这一块,从来没有太过张扬,却不声不响,不慌不忙,该拿的都拿到,不该拿的也不放过。

最后子女们长大成人,俊男靓女,美不胜收。她虽然颜值不复当年,却拥有了从容优雅,笑颜如花。

比起二太和四太的鸡血人生,三太陈婉珍难道不是真正的赢家吗?她让我想起了甘比,香港女首富甘比,一个从娱乐记者开始,看似什么都争不过女博士吕丽君小姐,也没有家世背景的平凡女子,但最后刘銮雄把什么都给了她。并且大刘也评价她,“心地好,我认识她十几年,一直都好照顾我和子女,也不像其他人经常要去公干。”

对,三太陈婉珍很像她,就算当年赌王移情四太负了她,她也只当这是一份工作,在豪门里安分守己的做太太,现在终于功成名就,全身而退。

我想她是开心的,因为斯人已逝,以后的几十年都是自己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