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周记小作之四

                              关于写作

                柳口中学  99班  焦雨钧

      写什么呢?为什么别人每周都有好题材,可我却总想不出来。

        考试作文时好时坏,好时是因为我有题材,开开心心地,有兴趣继续写下去;坏时是因为我脑子一片空白,没东西,在分数与时间的强逼下,枯燥的,无奈的,是为了考试而写作。

        以前应该是思想毫不顾忌,放学后在操场上无忧无虑蹦跳欢笑,对于那些作文我就像是鸟在天上飞,动物在地上跑的一样,随心所欲地将笔墨挥洒在这一页页格形的,好像会随着笔的摆动而翩翩起舞的——作文纸上。

        可是现在我已不是在天上翱翔的小鸟,在地上奔跑的动物了,因为我长大了,大家都在努力地学习,谁都不想输给别人,每个人都在奋发图强,“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在我耳边回荡,难道我们就不应该有一个孩子应该有的童真吗?难道我已经失去了吗?难道现在我们所有的孩子都应该抓住学习这根攀山绳吗?为什么我们不能坐上缆车看着美丽的风光上山呢?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人生就和写作一样。你想使你的作文瞬间成为着作那是不可能的,就像人的一生你想瞬间成为总统那是不可能的一样,林肯虽然是一位鞋匠的儿子,但他不卑不亢,在讪笑和诽谤的共同夹击下,他走上了自信,潇洒,自由的道路,成为了一名伟大的总统。

        写好一篇作文就和人的一生一样,都需要奋进,会经历,一波三折,写作要有一波三折才能吸引别人,打动别人,激起读者阅读的欲望,人生也要有一波三折,这样才能经受更大的挫折和打击,攀上成功的顶峰。

         


                                  赖床记

        赖床,顾名思义就是赖在床上不起来,那可是我的拿手戏。特别是在冬天周末的早上,我更把赖床的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呢。说实在的,赖床也是有风险的!于是,我发明了许多新招术,用来对付我赖床的天敌--妈妈。

                    第一招:装聋卖哑

        早上外面天气冷极了,我正在被窝里睡觉。此时的我正在梦中遨游。我梦见我在一条条繁华的大街上穿梭。突然,我听见了“砰砰砰”的声音,还漫游在梦中的我以为恐怖分子来了。我一下子醒了过来,我心里暗想,谁这么过分?这么大清早的就叫醒我。我睁开一只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床腿儿,发出了砰砰声,意思是叫我该起床了。我开始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我定下了一计,我就在床上躺着,装睡着了的样子。如果她走了,我就不装了。如果他还等着,接着装。果然,妈妈敲了一阵子后,转过身就回厨房做早餐去了,我心里暗爽:噢耶,我的这一计居然成了。

                      第二招:装模作样

        过了五六分钟,我又听见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心想:妈妈肯定又是来看我起床没有了。果然,我的妈妈又来了。这次妈妈一边敲床腿儿,还一边说:“大懒猪,起床了!”我本来又想装聋卖哑,过一关再说。可是,我看妈妈催得这么急,估计装聋卖哑这一计是用不成的了。突然,我又想出了一计,我先坐起来,迷糊一下她。让她以为我要穿衣服,等她走以后我再睡。这不就成了吗?于是,我用尽全身力气,一个鲤鱼打挺就坐起来了。我睁开一只眼看着妈妈,她看见我坐起来后就走了。我心头又来了一阵暗爽啊,噢耶,这计还够灵,比上一计还好使多了。我想着想着就一头又躺下去睡懒觉了。

                  第三招:饿狗扑食

        过了十分钟,妈妈看见我还没动静,便大步流星走了进来。她一过来,就大声急促地催我起床。我捂上耳朵,心想:你爱咋说就咋说,我捂上耳朵听不见,浪费的口水又不是我的。妈妈最后甩给我了一句话:还不起呀,奶黄包都凉了。我听见奶黄包这两个字,一下来了精神,我一个鲤鱼打挺又坐起来了,匆忙穿上衣服和裤子,直奔厨房去了。

        然而,赖床的弊端也是一大堆。因为赖床,会浪费一上午的时间,从而导致每星期的作业都被累积到周日晚上,弄得我心神不宁地狂补作业。当然了,第二天上学自然就状态不佳咯!

                              思念

              柳口中学99班    张舒雅

        周六,我想起了远在他乡读书的姐姐,和久久不回家在外工作的爸爸。

        正在读大学的姐姐,知道家里的负担重,坚持在外打工;爸爸的身体不怎么好,身上还有伤,前几天又把眼睛弄伤了;而我却在家里享福,觉得很愧疚,但我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好好学习。

        希望这样可以报答家人。

        都说红豆在相思,我觉得这真的是。祝愿爸爸和姐姐可以早日回家。

                               

                              周末记事                                                  柳口中学99班    王云婷

        今天也是这一周的最后一天,也是让我看清一个正面目的一天。                                          我刚洗完头,就在我的电脑前抄古诗,可能是我忘了灌茶壶,但是我的妈妈和我说我懒,后来我默默的去灌了,也没说什么。然而,她一个人就在那骂我,我就想你骂就骂吧,就当你在倾诉脾气,后来她越来越过分,她就开始骂我奶奶,我就和她说,你骂我可以你可以不要骂我奶奶吗?后来她就和我说我骂她怎么了?我就说她,我说如果我爸爸骂我姥姥你愿意吗?得亏他手里拿的是扫帚,要是她手里拿的是铁棍,我还不歹残废。

                          考试总结

                柳口中学99班    王向阳

      紧张而急促的月考结束了,在成绩公布的同时,我的心情也是波澜起伏,剩下的就是总结与反思。我很清楚,这次考试不是很理想,语文有几道题没写上,但我相信我下次会考得更好!请老师相信我!就语文试卷来看,应该说难度不是很大,活的能力题目较多,尤其是基础部分的语言能力题占这部分的50%。阅读与写作也不是过难的。我阅读能力非常薄弱,得分率没有超过72%。另外还比较粗心,比如在我的数学试卷上,一道题的列式正确,可最后的计算却错了,痛失了??分。这种现象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所以一定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

        在各科成绩当中,我的英语考的最差,其中听力、短文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来提高我的英语成绩。我想纸上谈兵是不够的,我应该从现在做起,施行我的计划。还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想如果我做到了这一点,我的英语成绩一定能考的更好。


                              快乐是什么

                柳口中学99班    马茜茜

      快乐是什么?快乐是夏日的冰激凌,快乐是秋天的落叶,快乐是冬天的棉袄,快乐是春天的大雁……快乐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都能感觉到。在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高兴的一天,有悲伤的一天,有 幸运的一天,有倒霉的一天,还有快乐的一天……

        今天是星期五了,我回家,三下五除二,把作业全做好了。我马上用超光速打开电脑,玩起了王者荣耀……“什么,游戏需要更新!”我发出一声尖叫,没办法,只好玩小游戏。可是小游戏太简单了,没多少工夫就打过Boos了。哎!还是上QQ聊天吧!没想到50多个好友竟然没有一个在,真是气死我也。我又想看小说,没想到天不如我所愿,“小说一个也没更新!”我只好关电脑,去朋友家玩。结果,她们家一个人也没有,我晕啊!

      唉!只好去玩手机了。打开手机才发现:一个好玩的都没有,只能看看视频了。就这样,我玩了整整一下午。唉!无聊死了!

        无事可干的时候,我觉得时间像蜗牛一样慢吞吞,我高兴的时候,觉得时间像溪水一样欢快地流过。时间真像小朋友会跑步,有的时候快,有的时候慢。

                        月考随想

              柳口中学99班    樊家勋

        上周我们进行了初二以来第三次月考,考试前的每个人都那么的提心吊胆,生怕自己考不好回家挨批,当然我也不例外;很快,就开始了。与往常一样,第一堂开考还是语文,发下卷纸,一看作文,与什么什么的一场战争,很多人顿时心生疑惑,这该让人怎么写呀,经过脑细胞的一番牺牲,终于渡过了愁人的语文。

        考完以后,深深反省,觉得自己没有努力,还是那么懒,希望下次的我要更加努力,不像现在这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et与const都是只在声明所在的块级作用域内有效。 let声明的变量可以改变,值和类型都可以改变,没有限制。 ...
    绝版晓航阅读 177评论 0 0
  • (万尚学习会)打卡第69天 姓名:陆春菊 部门:财务部 组别:待定 【知~学习】 《稻盛和夫自传》 《活法》第四章...
    陆春菊阅读 162评论 0 0
  • 当你工作了一整天之后,你就有想尽办法去排解心中的压力,虽然说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人太大大咧咧不太好,一高兴或...
    麦风玄阅读 7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