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彭博我爱他

遇见童彤是在一家咖啡馆,那个时候我正在那里写字,点了一杯柠檬水坐半天的那种。我不是蹭网,是为了找个地方我可以躲避一下家里的纷扰,也让自己沉下心来。

那天是工作日,咖啡馆人比较少,我点了一杯柠檬水,坐在了咖啡馆外面的卡座。有个姑娘坐在我旁边,问我介意抽烟不,我说我正在哺乳期,挺怕抽烟的。

那姑娘笑了笑,哺乳期,你很爱那个男人吧,给他生孩子。

我开始有点防备,也没想到这个姑娘会这么直率,所以就微笑了一下,没说什么话。

那姑娘看我在敲键盘,问我在工作吗?

我说不是,我就是写写小说。

原来你是作家呀,那姑娘说她第一次看见会写故事的人。

我苦笑着,我不太会写故事,我的小说挂在网上很少人看的,我写就是一个小兴趣。

那姑娘说,那也很有才呀,写那么多字,手指头都累。

我说是呀,脑袋也有点累,生怕哪天出名了,别人看到我以前的作品,觉得不咋地。

那姑娘哈哈大笑,说你可真幽默。

我开始抬头看着姑娘,笑得花枝乱颤。她穿着一身Chanel的小黑裙,Fendi的细跟凉鞋,Dior的戴妃包,一张充满朝气的漂亮的脸蛋,垂坠的直发自然的落在肩头。

我说你真漂亮,朝气蓬勃的,九零后美少女。

她说我叫童彤,你怎么称呼呀。

我愣了一下,说大家都喊我猩叔叔,你也喊我叔叔吧。

童彤又笑了,说一个妈妈居然被叫做叔叔,真有意思。

我说就是一个名字而已,童彤这个名字真好听。

她说,叫了二十多年,一直没发现。

侍者给她端了一杯Macchiato,她并没有喝,而是放在了一边,她说,“我听说作家都爱听别人的故事,然后写进自己的小说里,是这样吗?”

我抿着嘴,说有时就是这样,她就问我想不想听她的故事。

我说如果你愿意分享,我很乐意当那个树洞。

童彤说,她还是想抽一颗烟,希望我可以理解一下。

我合上电脑,说可以,只要不是一直抽就好。

童彤从包里取出一盒圣罗兰的香烟,她点燃一支烟,然后便是沉默,一支烟抽完了,她的脸开始有点抽搐。

她说她再也不能生孩子了,问我是不是很惊诧。

我没有说话,做出了仔细聆听的动作。

她把烟蒂都在烟灰缸里,喝了一口咖啡,她说其实她本来应该有一个孩子的。

她边喝咖啡边讲她的故事,我在一旁默默地听着,时不时地点头示意她我在认真地听。

她说她的家庭条件不好,从青岛的来的,父亲好抽,母亲好赌,从小就没感受到过家的温暖。她舅舅出钱让她读完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因为能力实在有限,考上大学之后的所有费用需要她自己去赚,否则就失学了。

我问没有贫困助学金什么的吗?

她说就算有也轮不到她,我说那就继续讲你的故事吧。

她又拿出一颗烟,但是这次她没有点燃,而是在手里摆弄,在桌子上掂着。

高考完之后,她去了离家不远的KTV卖酒,因为她听说那里提成很多。卖酒的日子很辛苦,遇到难缠的客人,她也不得不被人揩油。她说她经常在夜里默默地掉泪,但是她还是坚持着,她默默告诉自己,开学后就可以主宰自己生活了。

很快的,她收到了录取通知书,那是北京的大学,她说她高兴得要疯掉了,她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她恨极的城市了。

她偷偷回家把通知书和自己卖酒赚来的钱藏了起来,她怕那钱被父母发现了。

我本来想问为什么不把钱存起来,但是我没打断她,听她继续说下去。

她说,有时候你最怕什么什么就会找上你,有一天她下班回家,发现自己藏得钱不见了,那个地方只有录取通知书,而且已经被拆开了。她说肯定是父亲或者母亲拿走去挥霍了,她感到自己的希望被烧毁了,她发疯一样冲到父母房间,可是却寻不见父母。她怒气冲冲地跑到母亲打麻将的地方,质问母亲是不是拿走了自己的血汗钱。她母亲说对呀,老娘辛辛苦苦把你养大,花你家钱不应该呀,你凶什么凶。她说那是她辛苦赚来的学费。她母亲说那钱来头不正,你在KTV陪酒赚来的,我得赶紧帮你花掉咧。

她浑身发抖,掀了那麻将桌,大吼说那不是陪酒,是卖酒水。她大哭,跑到海边的沙滩上,大骂命运不公平,她感到什么希望都没了。

我看到她肩膀的颤抖,嘴唇也在抽搐,但是她没有落泪,她终于点燃了那支烟。我问她后来呢?

她说,后来她慢慢走向那海水里,只想让海水吞没自己。凌晨的大海低吼着,她一步步地走进大海,海水拍打在脸上,比眼泪还咸。

有一只螃蟹夹住了她的脚趾,生疼生疼的,她停下了继续走的脚步,肉体的疼让她清醒了些。她告诉自己,离开学还有些日子,她努力卖酒还是能赚够钱的。于是她默默地回到了家里。

这一次她学聪明了些,她把钱存在了银行卡里,而银行卡她随身携带着。离开学只有一个月了,她需要赚到八千块才能到北京上大学。可是只是卖酒,远远不够,她听领班说陪酒很赚钱,她可以试一试。

她同意了去陪酒,一身露肩抹胸超短裙,打扮得像个客房公主,其实陪酒女郎也就算是客房公主了。

她第一组客人里面,有一个叫彭博的男人,她被指派去陪这个男人唱歌。她不懂得如何去调动客房气氛,同行的女孩子们已经开始划拳喝酒大冒险了,她还不知道跟这个人说什么。

她不敢细看她的客人,怕被强迫去做什么,她心里跟自己说,只有客人开心了,自己才有小费,才有提成。她主动搭讪彭博,问先生要点什么歌,她可以帮忙点歌。彭博并不说话,也不笑,只是坐在那里看着旁边那群人,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她试探着问,彭先生是不是要一起,彭博依然不说话。她感到十分尴尬,因为她看到一起进来的姑娘们已经玩得不亦乐乎了,客人也十分开心,小费也被塞进了胸罩里。

终于,彭博开口了,他说给你钱,他的要求是让童彤马上消失,他讨厌极了这种卖笑的女人,为了钱什么都做。童彤感到很委屈,她说她不是卖笑的女人,只是为了赚学费。

彭博并不同情,他说现在大学生出来坐台的太多了,为了那么点子虚荣就做援交。童彤想辩解,她的眼泪一直往下掉,彭博塞了一千多在她的抹胸里面,并催促她赶紧滚,装可怜比惨他见的太多了。

童彤被赶了出来,她的抹胸里面塞着钱。她并没有特别清高,把钱甩给彭博,然后趾高气扬地走开,她太需要那钱了。出来之后,她被领班看到了,领班看她眼泪汪汪,以为她被欺负了,就宽解说,为了赚钱,让别人占点便宜没什么的,然后拍拍她的肩头就走了。

第二天晚上,童彤又看到了彭博,不过不是在包房,而是在酒水超市,童彤还没有换上工作服,清水挂面一样的。她看到彭博之后,并没有跟他打招呼,她不喜欢那种高高在上的牛逼人物。另一方面,她自己也没底气,毕竟拿了人家的钱。

彭博喊道,啤酒妹,来一打喜力到王子包房。童彤还在点酒,完全没意识到彭博在喊自己,于是彭博又喊了一声啤酒妹,童彤指着自己,彭博点了点头。

这一次,童彤没有陪酒,只是把客人点的酒送到包房,包房里的客人认出了童彤,说这不是头一晚陪彭少的小姐么,于是开始对童彤拉拉扯扯。童彤躲闪着,边给客人说着好话,边帮客人开酒。有个客人问店里最贵的酒是什么,童彤说是路易十三和皇家礼炮。那个客人说,只要她能陪他唱一首歌,他就会点十瓶皇家礼炮。童彤高兴极了,十瓶酒的提成十分可观,于是她就说可以先上酒吗?客人点头之后,童彤迅速去酒水超市把酒点来了。

那个人示意童彤坐在他身边,问她会唱什么歌,童彤说邓丽君的歌她基本都会唱,于是那人就点了一首《甜蜜蜜》。

那人根本不唱歌,他一手只手着童彤的肩膀,一只手在童彤的大腿上摸索。童彤极力躲闪,不想那人却生气了,骂她出来卖的,装什么清高。童彤说她只是推销酒水,并不卖笑卖身,那个客人嗤之以鼻,破口大骂,说你他妈当了婊子还立牌坊,彭少往你怀里塞钱也没见你拒绝呀。

童彤只是哭,她被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在一旁的彭博也只是冷冷地看着她和那客人。那客人强行撕扯童彤的衣服,胸罩都露出来了,在场的人哄堂大笑,童彤却躲不开,也没那么大力气躲开,她说大哥饶了我吧,我真的只是卖酒的。

那个客人不再撕扯,他指着桌子上的酒说,你要是把这些酒都喝了,我就不为难你。童彤没有办法,她没有资本说不,她指望这提成来交学费。于是她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开始喝那洋酒。这些都是高度数的洋酒,当下没什么,但是后劲很大,而且后劲来得很快。童彤喝完一瓶之后已经神志不清了,她眼前的人都在转圈,在她准备要喝第二瓶的时候,她倒在了地上。

等她醒过来的时候,她在更衣室的床上,领班在看着她,说你睡了一天一夜,都快要上班了,你可算醒了,昨晚的提成周末给你,然后领班就出去了。

她发现自己衣服没有被脱掉,也没有失身,她谢天谢地谢那个客人。她匆忙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备用的衣服,就准备上岗了。她照例去酒水超市点酒,看到了彭博在等候区,她想打个招呼,却欲言又止,继续低头点酒。

彭博说啤酒妹过来一下,童彤只好硬着头皮过去。他问她要怎么感谢他,童彤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彭博说昨晚的酒是他结的帐,这么多皇家礼炮,花光了他的私房钱。童彤问是不是他把自己送到更衣室的,彭博笑着说是。童彤很感激地说,等自己攒够了学费,请他吃烧烤。彭博就问她是不是真的大学生,童彤很用力地点头,说不信的话可以拿录取通知书过来给他看。彭博说不用了,等着你请我吃烧烤吧。

接下来那一个月,彭博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来KTV,都点她的酒,彭博的客人也不固定,只是撕扯童彤衣服的那个一直没见过。童彤很感激彭博的“帮忙”。很快地,她就赚够了一万块,她欣喜若狂,那天结完账,她跟领班说自己不再来了,要准备开学用的东西了,领班说那好吧,多珍重吧。

第二天,童彤去了青岛的百货大楼,买了一套自己心仪已久的小洋装,还有一双漂亮的皮凉鞋。她很高兴,打算去超市买一些日用品,却在门口遇见了彭博,彭博跟另外一个打扮入时高贵的女孩很亲密的挽着手。童彤装作不认识,低头走出了百货大楼,然后去了超市,她不会想太多,彭博只是可怜她而已。

童彤要去北京读书了,她的父母却懒得送她,她也不需要父母来送,她给舅舅留了两千块,她说以后自己挣钱了,会慢慢还舅舅之前供养她的钱。

我看着她的表情慢慢的舒缓,她说她终于离开了万恶的青岛。我说不是青岛万恶,是那里让你体验过万恶的人生,不过以后就不是了。

她来到了北京读大学,那所大学位于五道口,一个国际化的学校,学校名字她说就不告诉了,免得给母校蒙羞,我笑着说可以继续说故事。

童彤说读大学后,她开始做家教,或者去教育机构教外语,日子过得忙碌而又充实,这样的生活让她很快忘却了在青岛的种种不愉快,青岛这个名词也几乎从她的脑海里面消失了,直到她遇到冉亭。

童彤又取出了一颗烟,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希望我不要介意,她真的特别想抽烟,我耸耸肩说,好吧,继续说故事吧。

她开始说冉亭。

冉亭是邻校的大学生,经常穿白色体恤和浅蓝色牛仔裤,长得白白净净的。他们在一次校园联谊活动中认识的,那是大一下半学期了,那个时候冉亭已经是大四了。如电光火石般,他们开始约会,开始接吻,开始了情侣一般的生活。

很快的,冉亭就毕业了,毕业那天童彤去参加了他的毕业典礼,哄哄闹闹之后,就是散伙饭,大家说了很多慷慨的话,流了很多不舍的泪。冉亭带着童彤去了校外的宾馆,怀着忐忑的心情,他们彼此痴缠,但是童彤却没有见红。冉亭感到有些沮丧,不过很快就被情欲掩盖了,童彤也没有多想,两人翻云覆雨,度过了一个激烈的夜晚。

毕业后的冉亭去了通州,在那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自从来到北京,童彤没有回过青岛,她并不思念那座城市,也不思念那个城市里的人。她憧憬着爱情,憧憬着和冉亭在一起的那个小小未来。

童彤在暑假给一个国际留学生团体教授中文,整个暑假也是忙忙碌碌,她跟冉亭的交往也只是停留在QQ和电话上。有一天傍晚,童彤接到了一个电话,那是彭博打来的,彭博问她是否还记得他。童彤说当然记得,她很感谢彭博那段时间总点她的酒,还救了她让她不至于失身。彭博说,你说要请我吃烧烤的,说话还算数吗?童彤说当然算数,只是她不在青岛,而是在北京了。彭博说我就在北京,你们学校门口。

童彤感到很诧异,从宿舍楼跑到了学校门口,她果然看到了彭博,那个时候她有点激动,她看到彭博站在落日的余晖里,那么清爽,有点像耿乐。

她带他去了校门口的露天烧烤,点了几瓶啤酒,一大把肉串。童彤问他怎么知道自己联系方式的,彭博说你猜呀,童彤摇摇头,说猜不出来。

彭博说他费了好大劲,从KTV找到她家里,知道了她家的境况,她的父母却不知道女儿在北京的联系方式。后来他又找到了她的舅舅,这才找到童彤的电话,他还说他来过几次校园里,看到过童彤和一个男孩子在一起,就一直没打扰。童彤感到很意外,彭博煞费苦心地找她,找到后却不联系她,她就问为什么。彭博说你欠我一顿饭呀,必须得还呀,童彤一边撸串一边咧嘴笑了。

撸完串喝完酒,彭博带着童彤上了自己的奔驰车,带着她在四环主路兜了一圈,她说从来没发现北京的夜晚这么美。彭博说如果我喜欢我可以每天带你转一圈。童彤说不用了,她知道自己和彭博是两个世界的人。

剧情就是这么狗血,他俩撸串的时候,被冉亭发现了。其实冉亭并不是来看她,而是来五道口见一个女网友,顺便来看她一眼,结果却看到了童彤上了彭博的车。

后来童彤得了急性肠炎住院了,在医院打点滴,她给冉亭发短信说自己生病了,能不能过来看看她,冉亭就回了两个字,没空。童彤有点委屈,但她没有抱怨冉亭,她依然相信爱情。

我说彭博去看你了,对吧?

童彤点点头,是的,彭博医院看她了,并带了鲜花和水果,让童彤有些感动。

新学期开学了,童彤又开始了忙碌的学期,打工学习,依旧是她的节奏。彭博来看过她,她都跟他保持了距离,因为她百度过彭博,知道了他是某著名地产集团的太子爷。她怕自己被玩弄,也觉得两人真的没有在一起的基础,她更怕冉亭误会了。

学期过了大半,冉亭终于“有时间”来看童彤了,她感到十分开心,精心打扮后去见他,却没想到冉亭的脸色并不好看。童彤小心翼翼地问着,生怕自己惹冉亭不高兴了。冉亭说童彤住院的时候,他来北京了,童彤问为什么不来看看她;冉亭不耐烦的说他来见个网友。这让童彤很生气,为什么宁可见网友,也不来看生病住院的女朋友。冉亭理直气壮地说,你不是有富二代陪着吗,还用得着我呀。

童彤赶忙解释说你误解了,她跟那个人只是朋友关系,冉亭继续说朋友关系就上人家的车呀,有没有上人家的床还不知道呢。童彤当时近乎卑微地说她没有,她不停地解释,冉亭却没有太大耐心听下去。后来两个人去开房了,冉亭几乎是发泄一样在童彤身上横刀跃马,而且那次没有避孕,童彤都忍着,她很珍惜冉亭。

国庆节假期里,童彤的例假没有如约而至,她想到了那个夜晚,意识到自己很可能怀孕了。于是她偷偷买来了试纸,果然如她所想,她怀孕了,她一下子慌了神,赶忙给冉亭打电话。冉亭很不耐烦,不就怀个孕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他还不想要孩子,打掉吧。童彤说自己没钱做手术,冉亭说他也没钱,让童彤自己看着办吧。那一刻,童彤依然对冉亭抱有幻想,她相信冉亭只是很忙而已。

她偷偷地找了一家私立医院,做了一下检查,医生告诉她是宫外孕,必须要流产,童彤也不明白怎么回事,只说流产也行。就在流产手术前,冉亭来找童彤,质问她怀孕的事情,问她孩子是谁的。童彤说是他的,他却不信,怎么可能一次就怀孕了,她跟那个富二代不清不楚的,孩子是他的也说不定。童彤感到万分委屈,但她却没有力气辩驳,她说随便怎么想好了,她问心无愧。

冉亭说他不会给童彤一分钱,打孩子的时候他也没时间,她自己看着办吧。童彤流着泪说随便吧,她激动地往宿舍跑,却在回宿舍的楼梯上跌到了。

童彤说到这里的时候,嘴角又开始抽搐,她再次取出了一颗烟,并且点燃了。我没有打断,默默地听她继续说下去。

童彤说跌倒后她就晕倒了,醒来后在医院里,医生说她可能再也不能生孩子了。送她来医院的同学看她的眼光有些怪异,她读出了鄙视和同情,她说想一个人待会。她打电话给冉亭,冉亭却拒接她的电话,她发短信说孩子打掉了,冉亭没有回复。她又发短信说她以后可能再也不能怀孕了,冉亭回复说哦。童彤的眼泪几乎快成河了,她敲出了几个字,她说分手吧,冉亭很快回复说好。

她躺在病床上,用手捂着脸呜呜地抽泣,她太卑微了,卑微到失去了自我,她特别想找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想痛快的哭一场,却发现邻床是一名待产的孕妇。

童彤几天后出院了,她把暑假赚的钱还给了帮她垫付住院费以及手术费的同学,她的同学安慰她说谁年轻时候没碰到过几个人渣。是呀,这个人渣很可能毁了她做母亲的权利。

童彤说着,眼泪竟然流了出来,我从包里拿出纸巾递给她,她接过去盖住了眼睛。

接下来的时间里,童彤拼命地学习,拼命地参加各种勤工俭学活动,为的是忘掉悲伤。彭博打过几次电话,她都没有接,短信她也不回,她心里害怕,怯懦,不想再起波澜。

几个月后,童彤在QQ里看到冉亭的留言,问她为什么好久都不上线。童彤在空间里面看到了冉亭的婚纱照,下面的说说是一网情深。童彤笑了笑,把冉亭拉黑了,她不打算再使用QQ这个聊天工具了。

寒假很快就来了,目送一波一波回家过年的同学,童彤感到万分沮丧。第一年寒假,童彤去了一个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做志愿者,今年的寒假又不知道要靠什么来打发。

腊月二十五那天早晨,天空飘雪,童彤依然没有接到任何活动,她默默地走在校园的小路上,神情沮丧而且无奈。彭博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说让她回头看,她看到彭博站在雪花里面,好像一个王子。童彤问他不在家过年,来北京做什么,彭博说来看你呀。

童彤说这个笑话一点不好笑,她有什么好看的,彭博说他知道童彤现代单身了,他想追求一下,童彤说别开玩笑了,她不喜欢富二代。

彭博说这么美好的雪景,不来点浪漫的事情对不住这雪花。童彤苦笑着,浪漫啥呀,这学校恐怕没什么人了。彭博说不如堆雪人吧。

两个人光着手,在雪地里面堆雪人,那情景仿佛童话,他们还打雪仗,互相追逐着,童彤很久都没有笑了,她开心地笑着,跑着。跑累了坐在雪地里,童彤说真快,又要过年了。彭博说是呀,过年也不打算回青岛吗?童彤摇头,她不想回那里,她讨厌那个城市。

彭博问童彤春节的打算,童彤摇摇头,很可能就在学校过了。彭博说他也不打算回家去了,留在北京陪她过年可好。童彤说别演了,你不回家,你家人还不以为你被绑架了。彭博说他老子从来不管他,只要不是玩得太出格。

那个春节,彭博的确在陪着她,陪她一起看春晚,一起吃饺子,一起守岁,一起逛庙会,一起吹糖人。童彤很感动,但是她知道两个人的距离,于是就问彭博值得这样吗,彭博说值得,只要童彤开心。童彤说很感激他对她的好,只是自己已经不再完整了,配不上他。彭博说在他心里,童彤永远是那个清水挂面一样的女孩。

在感情世界里,不可能一方永远付出,而另一方永远不会被感动,或许有,但是如果对方是彭博这样的,你总会被打动。他帅气,多金,温暖,童彤感叹自己很可能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才会遇到彭博这样的人。

童彤说,她不想就这样,她想好好努力,争取让自己配得上彭博的关切,也希望彭博在毕业之前不要打扰她。彭博答应了。

果然接下来的两年多,彭博并不曾给她发过一条微信,也没有打过一个电话,即便在朋友圈里,也是晒今个出海了,明个趴体了,后个公司如何了。彭博的身边偶尔也会有娇俏姑娘出现,他的身家本身就是招蜂引蝶的资本。

童彤顺利毕业了,毕业典礼那晚,她第一次给父母打电话,问他们过得怎么样。她的妈妈说你死北京了吗,四年了,一点音讯都没有。那一刻童彤哭了,她心底蛰伏的小兽跑了出来,小兽的名字叫思念。她挂了电话之后,迅速地打包完行李,地址是她在心里默念过几千次的家里。

她回到了青岛,她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可以忘掉一切,随着年龄的老去,父母会有所改变。可是她错了,父亲依然好赌,母亲依然好抽,他们根本不关心这个女儿。到家后第一句话就是,你大学毕业了,每个月的工资要寄回家,我们指望你养老呢。

童彤没有作声,她的母亲说要给她介绍男朋友,对方是麻将桌上阿姨的儿子。那阿姨家拆迁了,家里有很多钱,嫁过去之后会给一大笔财礼钱……童彤苦笑着,她说她不是让父母拿来卖的女儿。

童彤又离开了青岛,她发誓再也不要回去,除非父母需要安葬。

童彤面试了很多家单位,最终在一个外企做了一名行政助理,她十分珍惜那份工作,她也希望利用这个工作立足。

毕业后的第一个国庆节,彭博过来找她,问她有木有准备好做他女朋友,童彤说以为彭博已经忘了她。彭博说他身边花儿太多,但是童彤只有一个。于是童彤就答应了,她做了彭博的女朋友。

童彤说,彭博很有钱,但是他带给她的那些幸福感跟钱没有关系。

我就问比如说呢。

她说刚毕业那一年,她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现场有个环节,阿信跟台下的观众说举起手机给你最爱的人打电话。她的手机亮了,屏幕上显示的是彭博的名字,那一刻彭博并不在会场,她跑出去,在会场外面找了好久,没有发现他,有点失望。她沮丧着往会场走的时候,有人拍了她的肩膀,回头看时,她看到穿着摇滚kitty的彭博。

我说摇滚kitty我也很喜欢,也有那么一件,童彤说她没有买过,彭博那件他也没有收藏。她继续讲那些浪漫的和钱没关的事情。

有一次因为一点小事,她和彭博吵架了,她抄起身边的一杯饮料救砸在了彭博的头上,彭博并没有躲开。然后她就坐着公交车,跑回了自己的出租屋里,等安静下来的时候,她意识到自己很失态,于是她想给彭博打电话或者发个微信,却不想拉下面子。第二天下班之后,彭博在童彤的楼下等着她下班,彭博看到她出来之后凑过来说了一句话,他说姑娘,这么巧呀,我女朋友也在这里上班呀。童彤一下子就笑了,她半撒娇卖萌地跟彭博说了句sorry。

有一次彭博回青岛了好几天,她下班挤地铁回家。下了地铁之后,有好多黑车司机拉着她要让她坐车。结果这个时候,彭博骑着摩托车来了,他说姑娘要不要坐车,童彤故意问多少钱呀,彭博说亲他一下就好。童彤就亲了彭博一下,上了他的摩托车,周围的黑车司机还劝童彤要注意安全。后来她问彭博怎么玩这么浪漫的事情,彭博说从网上看来的段子,实践一下看看疗效。

看童彤讲那些幸福的瞬间,我看到了她的眉毛在跳跃,我说彭博真不错,性格也很好,她说是呀,彭博是个暖男,而且恒温。

童彤说彭博可以满足她对一个男人所有的幻想,童彤多看什么东西一眼,彭博马上会买来给她;他既可以陪她看尽山川河流,也可以陪她做旋转木马,既可以做她职业发展的导师,也可以做一顿大餐慰劳她,既可以去吃牡蛎生蚝煎鹅肝,也可以街边油条豆浆麻辣烫。

听她说到这里,我说这不是很好么,你经历了苦涩,换来了甜美。童彤说,她越是感到幸福,就越是害怕,害怕这一切被老天拿走。

果然再一次灵验,彭博去年在瑞士滑雪的时候遇到了雪崩,被救援队发现的时候,身体已经僵硬了,童彤想去看他最后一眼,都被挡在了门外,彭博的家人知道她的存在,并不干涉,也不欢迎,儿子没了之后也就再无关系。

童彤说到这里,眼泪再次滑落,她说她特别想为彭博生个孩子,可是却没这个机会了。我说彭博在天上也希望你幸福的,童彤说根本没有可能,她从来没有梦到过他。

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只是递上纸巾。我说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童彤说她只想安静地生活,走一遍和彭博一起走过的地方。

我问她都去过什么地方了,她拿手机给我看那些照片,每张照片里,她都假装有人在牵着她的手,本来多愁善感的我,禁不住热泪盈眶。

我说你还这么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你一定会遇到一个像彭博那样爱你的男子。

童彤说再也不会了,有的人一旦错过就不会再有了。

后来童彤给我看了彭博的照片,真的是像极了耿乐。

后记:我把写好的发给童彤看了一下,童彤说写得很好,她一边看一边想着彭博。我问她现在在哪里,她说你看朋友圈吧。朋友圈里,她笑靥如花儿,背景是富士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
    dustjewel阅读 9,835评论 0 9
  • 那年,孙红雷出演电影《我的父亲母亲》中的第一男主角“我”——生子。第一天来到剧组,导演张艺谋对孙红雷说:“红雷,这...
    如期而归阅读 411评论 0 1
  • 车站,这个地方于你们而言是什么样的地方,伤感的离别之地,启程的兴奋之地还是未来的未知之地? 于我而言,车站对于我有...
    圆脸林黛玉阅读 2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