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三年,没有日记的时光(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章 我不能再住校了

第五章

开学前三天里,一到午休时间和下晚自习后,晨新总忍不住拨打贝贝的电话,但一直关机。晨新心里烦躁,方宇便劝她,不开机好啊,这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孩子在全身心地忙学习,二是她的学习生活自己全搞定了。

就在晨新稍稍适应慢慢静下心的时候,贝贝却主动打过电话来了。

那是周五的早晨,7点钟。一接通电话,贝贝就说,妈妈,我马上要上早自习了,早晨刚赶得在管理员这儿充了点电,你赶快给我在学校跟前找房子吧,我不能再住校了。晨新一听急了,怎么啦?贝贝说, 她们俩人一个是晚上1点不睡,一个是早晨4点半就起床。我每天睡不好觉,上课瞌睡。

晨新来不及多反应,只是赶快说了两声,好的,好的,贝贝已经挂了电话了。

晨新瞅着方宇说,还真让你说对了,看来是情况比较严重,怎么办?

方宇都准备出门了,就说,亲爱的,电话再联系啊,我建议你先跟班主任说说情况。

晨新一时拿不定主意,草草扒拉了两口饭。就拿过手机,在群里翻信息,好像假期里在“预约9中”群里看过有关租房的事。

爬楼爬得好辛苦,但是找到了,是8月19日的事了,晨新看了看又很失望,当时大家谈到的是9中跟前租房又贵又难。在那会儿已经没有好位置的房子了,还死贵死贵的。一般家长们动手早,高考完有了空房子就开始打问比较了,7月份租好,简单收拾一下,8月份搬家,早早地就安顿好了。

如今这都开学了,想要租房不是难上加难?没办法,还是先上班吧。好在今天晚上就能见到贝贝了,再了解了解情况。

上午9点多,晨新正一脑门子官司,刘宇飞的妈妈竟然来电话了。说话声音很急,微信上跟你说话没回,跟你说个急事,我想给班主任打电话,把孩子的班长职务给辞了。晨新说,啊,你家儿子都当班长啦?这是好事啊!

刘宇飞妈妈说,什么好事呀?上了高中谁愿意当班干部呢。你家的多好,只当了科代表。晨新一听,呵,自己还不知道呢。刘宇飞的妈妈谈起这事很是生气,原来假期里就做过儿子的工作了,说好了的高中学习任务重,不再担任班干部了。可是,儿子还是当了班长,这还不算,昨天竟然又当选了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能不让刘妈着急?!

晨新听明白了,劝刘妈说,这说明你家孩子还是优秀嘛,班长那可不是科代表,想当就能当?刘妈笑了,哎呀,不想当可真是实话。晨新也笑了,你就是不想让当,孩子愿意当而且已经是了,你跟老师提是不是不太好?要不,先看看情况,等过上一段再说,要提也得做好孩子的工作不是?说不定还对学习有帮助呢。

刘妈说,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自己就是当老师的还不知道老师的心思?可是,因为孩子这事儿我昨晚都没睡好觉,这不,刚下了课打个电话说说,哎,还是女孩儿省心呀。

晨新笑了,我也不省心啊,我家的一大早打来电话要出来租房住呢,你帮我留心点你们租的小区,说不定还真得租房呢。

刘妈肯定地说,这会儿租房难啦,不好合适啦,租得远了就没意义了。

晨新想也是,凑合上一个学期,修好路就回来住吧。

自己这么盘算着,打开微信,方宇也发过信息来了,老婆冷静,贝贝可能刚开学过于紧张了,晚上见面问问再说,周末做决定来得及。

有了主意,其实也就不忙乱了。下午,晨新早早地了结手头的活儿,提前错过高峰回家,做了贝贝爱吃的糖醋里脊,油闷大虾。边做边笑咪咪地想象着贝贝进门时馋嘴的样子,还哼起了刘若英的歌,“我会找到幸福,那天为我欢呼——”

不知不觉就快到7点了,电话铃声响起,是贝贝,“妈妈,你可别今天晚上来接我,明天还要上一天课呢,只是不上晚自习。明天差不多这会儿来就行。”晨新一下愣住了,没见群里说呀。她只能一个劲儿地“哦,哦,”贝贝又问了句,看房子来没?晨新赶快说,看着呢,明天回来给你详细说。对了,你把班主任的电话微信发给我。贝贝说,那我挂了,上自习呢。

晨新立马给方宇打电话,问他能不能早点回来,还特意笑着说,我给你做了好吃的。方宇一听就明白了,是迎接贝贝的吧,我在路上呢,咱们一会儿一块儿去接贝贝。晨新应着,边盘算着怎么打点东西。

方宇一进门,晨新就说,我想去看看班主任,你说现在去合适不?贝贝周六照常上课的,今天不回来。

方宇逗她,那正好我享受了。我得先看看饭好吃不好吃,才能回答你的问题。说着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晨新也冷静了一下,笑咪咪地端出了四菜一汤,“相公,请慢用——”。

方宇说,不错,虽然笑得比哭好看不了多少,但是有进步,“每临大事有静气”,孺子可教也。

夫妻二人边吃边合计着去看看班主任,一来是因为贝贝提出不想住校的事情,二来也应该认识一下班主任,便于日后沟通。

吃完饭,晨新就想好措词给班主任打电话,没想到,张老师很爽快地就答应了,过来吧,我正好在学校值班呢。我也愿意见见家长。

晨新提了事先准备好的两瓶红酒急急忙忙就往外走,方宇说,别慌张,你又不是第一次见老师。

晨新也感觉怪怪的,怎么到了9中连家长也变了个人似的,想到要见班主任竟然心跳得扑通扑通的。

到了学校,晨新不敢往上拿东西,先空手上了教学楼,在三层的高一年级组见到了传说中的张淑琴老师。

张老师正埋头批阅卷子,看见晨新进来,也不起身,指着身后一把椅子说,坐吧。

晨新犹豫了一下,还是坐下了。

张老师一直埋头伏案,只给晨新一个穿着蓝西服的中等身材的背影,她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

短暂的沉默过后,张老师边提笔划拉着x,边转头看了一眼晨新,说,方子君妈妈,有什么事吗?

晨新一下站了起来,往张老师办公桌跟前走了几步,说,有点儿事,拿不定主意,想听听张老师的意见。

张教师停了停手中的笔,问,什么事?孩子是在住校,对吧?

晨新感激地看了看张老师,一下就定下心来,说,嗯,就是想问问张老师,孩子今天忽然打电话说,不想住校了。

张老师说,孩子想法是对的呀,有条件的话,尽量在跟前租房子吧。我们班一共就6个女生住校。

晨新说,主要是家离得不远,原来还想跑校呢。

张老师说,好多孩子就在学校对面住呢,一过马路就到家。你想想人家一天比你们多利用多少时间呢。住校近是近,可是孩子们互相影响,吃住条件都不好,有个什么情况,家长也不能及时了解。

晨新不停地点头。

张老师说,当然,我只是建议,你们家长结合家庭情况考虑。主要是提醒你们做好充分的准备,三年会很辛苦的,跟得上9中的步子,你们才能笑到最后。

张老师说完又开始划拉卷子了。

晨新知道自己该走了,但忽然又特别想看看贝贝的卷子,因此迟疑不定起来。

第七章

(中篇连载,初步计划每周两更。敬请关注)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2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